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屡传婚变 小沈阳为何爱的甜蜜蜜

www.creaders.net | 2015-01-11 20:09:44  美人娱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沈阳原名沈鹤,进艺术团时,还没有成为他妻子的沈春阳已经是团里的“团柱”了。两人配合的“二人转”一直是团里的重点节目。

  随着观众胃口的提高,眼光也越来越挑剔,2001年,沈鹤和沈春阳在长春游乐宫剧场演出时,没按观众的要求来段“荤段子”,于是台下一片混乱,果皮、香蕉皮乃至酒瓶子纷纷飞上台来,沈鹤的右眼眶被酒瓶打伤,他眼冒金星,栽倒在地。

  沈春阳到医院看望他,安慰他:“凡事要看开一点,不要太放在心上了。”沈鹤激动地说:“问题出在我的身上,我的戏路太窄。你给我一段时间,我们暂时分开一下,我会以全新的面貌再回来的,一定要在游乐宫站稳脚跟!”

  吉林辽源剧场是个“二人转”老剧场,观众如云,演员都是顶尖“二人转”高手。不久,这里来了一位清瘦的小伙子应聘当跑龙套的。为了讨老板的喜欢,他为之搓澡修脚;为免遭老板娘的白眼,他为她倒洗脚水……小伙子赢得了老板和同事的肯定,老师傅们经常传他一招半式。这个小伙子就是沈鹤,他是来剧场卧薪尝胆“充电”的。

  在辽源剧场“偷艺”半年后,沈鹤心中有了底气,他返回游乐宫,与沈春阳继续搭档。沈春阳惊喜地发现,沈鹤在表演上已经脱胎换骨,他包袱不断,而且对节奏和场面的控制特别到位,他往台上一站,现场就笑声一片。以前两人在台上,是以沈春阳为主,沈鹤充当绿叶的角色。现在,沈春阳有意把出彩的地方留给沈鹤,自己渐渐退居到绿叶的角色。

  2002年,沈鹤和沈春阳参加“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这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二人转”大阅兵。云集了几百名高手参赛。沈鹤与沈春阳凭《包公赔情》在强手如林的激战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铜奖。更让他们高兴的是,他们的偶像赵本山亲自给他们颁奖,他乐呵呵地握着沈鹤的手说:“小老乡,加油!”沈鹤激动得眼泪差点掉下来了。他和沈春阳击掌互相勉励:我们还年轻,不能随波逐流,一定要干出个样来。

  在不断的交流中,沈鹤与沈春阳产生了感情。为了表示自己对感情的重视,沈鹤将名字改成“小沈阳”,沈是他们两个人的姓,“阳”字是表明自己对沈春阳的忠诚。

  2002年春节,沈春阳带着小沈阳回到吉林榆树县老家。第一次上门,小沈阳有些发憷。果然,他很快遭到了当头一棒——沈春阳的父母见他身材单薄,穿着土气,心里有些不满意。有亲戚也在二老面前挑小沈阳的刺:“听说他家里老穷了,他自己一个晚上表演下来也就挣个三四十块钱吧!”两位老人的心悬了起来,迟迟没有表态,而这对于自尊心颇强的小沈阳来说,无疑是下了“逐客令”。

  小沈阳连夜收拾行李,走了。临走前,他严肃地对两位老人说:“请您们等我两年,我一定会混出个人样儿来,到时我再风风光光来迎娶阳阳。”沈春阳见恋人要走,不顾家人的挽留跟着他一块出了村:“要图钱我早就嫁人了,我就要一辈子跟着你。”

  两人“私奔”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沈阳。沈阳是大都市,人才济济,为了煳口,他们在上园路租了间一月200元的破房子,每天花一个半小时骑辆二手自行车去不起眼的小茶楼表演,有一次半道车坏了,两人只好推着它行了3个多小时。在那段前途变得渺茫的日子,在漆黑的小屋里,心感酸涩的沈春阳仍不忘鼓励男友,“现在咱名气还没打出去,你不要太着急。不管将来怎样,我都要和你守在一起。”

  2003年春,一场来势凶猛的“非典”疫情波及全国。4月的一天,沈春阳突然患了流感,发烧38度多。到医院诊断,疑似“非典”,被送到沈阳市传染病院隔离15天。隔离期间,连手机都不准用。小沈阳又担心又挂念,围着医院团团转。

  这天,小沈阳看到一面打着“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旗帜的小分队车辆驶进医院,将卡车的挡板放下搭成临时舞台。原来,是志愿者要表演节目慰问被隔离的病人。小沈阳灵机一动,找到负责人,问加入志愿者需要什么?回答是:只要有一颗爱心!于是,沈鹤填写了一张表格,毅然地加盟志愿者行列之中。演出时,他自编自唱了一段“二人转”:“2003年的春天好长哟,非典病魔何时被擒住;妹妹一定坚强要挺得住,哥哥为你打开病魔锁链;伊儿呀儿哟——你我齐心牵手抗病魔!”

  沈春阳和其他被隔离人员一样,站在房内透过铁窗看演出。她看着小沈阳头系红绳,穿一件绿衣衫,女扮男装卖力地表演着,脸上表情丰富,时哭时笑,她感动极了。半个月时间到了,小沈阳来接她出院,她再也顾不上矜持,不顾一切扑进了小沈阳瘦弱却温暖的怀抱。

  随着知名度在东北三省的节节高升,小沈阳和沈春阳在沈阳立下了脚,感情基础也越打越牢,双方父母都认可了他们的恋情。2004年6月,他们终于步上了红地毯。次年,他们可爱的小千金诞生。夫妇俩在沈阳买了房,人生也有了具体目标: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将她培养成一顶一的“二人转”好手。夫妻俩依然浪漫,有时像恋爱时一样,坐在马路牙子边,瞅着太阳、白云和茵茵草地发呆。更多的时候,他在家中表演,揣摩新段子,她则是观众和评判,经常为他在网上搜集段子作参考。

  2006年10月,“喜剧之王”赵本山通过考察,决定收小沈阳当徒弟。

  2008年春节,赵本山带着小沈阳参加央视春晚,可因种种原因,他的节目被刷下来了。2009年春节前,赵本山带着小沈阳早早地做了准备,排练了小品《不差钱》。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有点神经衰弱的他睡眠越来越差,有时一晚上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为了改善他的身体状况,沈春阳给丈夫买来一对5公斤重的哑铃,每天睡觉前,督促他练习50下;临睡前,让他喝一杯牛奶,再吃几勺用老家核桃、大枣、胡萝卜磨制的助眠营养粉,帮着他慢慢恢复精力。 经过几个月的食疗和亲情疗法,小沈阳睡眠好了,体力也充沛了,全身心投入到排练当中。

  在2009年春晚上,小沈阳不负众望,成功地表演了小品《不差钱》。下台后,他激动地冲到后台,与妻子沈春阳拥抱在一起。

  在电视剧《樱桃》中,沈春阳饰演“傻妈妈”樱桃,以她的光辉母性赚够了观众的眼泪。此次沈春阳与小沈阳联袂出演《樱桃》,虽然对手戏很少,但彼此却给了对方十足的赞美和鼓励,小沈阳更赞扬妻子“演得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沈春阳更是以实际行动回报丈夫对自己的疼爱。

  小沈阳红了,各种围绕他们的谣言也渐渐多起来,甚至传出两人情变的消息。随后,沈春阳在微博中辟谣称:“哎呀太吓人啦我都不知道我离婚。朋友笔下留情啊,家人放心,根本就是无中生有。真缺德!”小沈阳通过博客表达了对妻子的爱意:亲爱的老婆,这些年你辛苦了,这些年对你的爱还不够……我爱你,爱我们的家,祝我们白头到老。

  他们可爱的女儿洋洋(本名:沈佳润)今年7岁,目前在沈阳某小学二年级就读。虽然小沈阳和沈春阳因演出拍戏不能长期陪伴在孩子身边,但对女儿表演方面的培养没有少下工夫,女儿洋洋小小年纪在表演方面表现的很专业,镜头感十足,而其还遗传了父母的好口才,洋洋特别擅长与人沟通和表达。在网络热传的一段节目视频中,性格内敛但内心强大的阳洋对着大山首次表露心声“我长得像我爸爸,我很骄傲!”引得小沈阳顿时两眼泛红,并微博中感性留言“女儿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沈春阳谢谢你给我生了这么优秀的女儿,我很幸福。加油阳洋!”妈妈沈春阳也紧接表示“她真是我们俩的骄傲。”阳洋的乖巧懂事也在网络掀起一股“阳洋你真棒”的点赞狂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