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成龙:不信本命年 不试图缩短房祖名刑期

www.creaders.net | 2014-12-25 20:18:05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龙
 
 
记者因问房祖名被保镖抢麦
 
  成龙现身北京宣传新片,今年刚好60岁的他接连遭遇儿子吸毒被抓、拍戏受伤、摄影师溺毙等不幸事件,对此他回应说:“迷信的人会觉得本命年是个坎,但我不相信。只是今年几件事都发生在我身上而已,还有几天今年就过去,新的一年会带给我新的好运”。

  为何仍拼命工作?

  “工作能让我忘掉很多事情”

  25日,电影《天降雄狮》在京举行发布会,成龙出席捧场。由于他近日因拍戏撞断肋骨,所以现场看上去比较疲惫,成龙也表示目前伤势还在恢复中,并没完全康复,站久了会痛。

  虽然在成龙看来健康最重要,但年过六旬的他依旧努力拍戏。问到为什么还这么拼,成龙坦言自己就是很喜欢工作:“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在片场看见几百人就很开心,没有工作一天就会很郁闷,因为不知道干什么,可能现在工作能让我忘掉很多事情吧,所以还是马不停蹄地工作比较好。”

  为何选择跳海救人?

  “现场所有人傻掉要主持大局”

  采访中,谈到近日摄影师陈国雄在片场不幸溺毙一事,成龙透露目前香港九大协会都在帮其家人筹备葬礼,自己过两天也会回香港帮忙。

  提及当时跳海救人的心情,成龙面露悲情,“当时怎么办?所有人都傻掉,我要主持大局”。

  成龙回忆,因为剧组都讲中文,外籍导演听不懂,自己还要去安慰他,“我跟他讲‘事情都发生了,你先回家吧’,然后我来安排谁收工,取消杀青宴等”。

  60岁是个坎?

  “我不迷信,相信新年会好运”

  除了拍戏受伤,同行遭遇不幸,今年刚好60岁的成龙在遇到了儿子吸毒被抓。对于坊间认为“本命年不顺”的说法,他予以否认。

  “迷信的人会这么想,我是不迷信。”成龙认为这种意外每天都发生,只不过今年发生在自己身上,“以前我也发生过,只是媒体(报道)力度没那么大,也没有这么快速知道。以前我拍戏也发生很多很多意外,只是网络没有成行,没有手机电话。还有几天今年就过去,相信新的一年会带给我新的好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天是圣诞节,问到有无儿子房祖名的最新消息,成龙直言:“你们收到的信息跟我一样,而且我前天接受了新华社详细的访问,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其他小报消息别相信,相信我讲的话。”

  此外,对于外界猜测房祖名将被判入狱两年,成龙并不发表意见,只说:“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相信法律。”

  另据《北京晚报》报道,成龙说房祖名在狱中生活,并反省了自己的教育方式。

  “更让我感觉愧对的,是祖名的妈妈,一直以来都是他妈妈在管他,我因为工作的关系跟他聚少离多。这件事发生后,他妈妈四个半月没有出过门、不见人,因为他而惩罚自己。”成龙说,“有时候看到他妈妈在写东西,写着写着哭了起来,一问才知道是给祖名写信。”

  成龙说,房祖名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如果在看守所一个礼拜就出来,大家会怎么看他们父子。“我们是名人,更要按照法律做事。”成龙曾叮嘱律师,不要试图缩短房祖名的刑期。

  “他自己也说,不出来,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我就告诉他两句话,我没事、妈妈没事,让他好好接受自己的惩罚。”

  在看守所自己洗内裤叠被子

  房祖名被刑事拘留后,陆续有媒体报道他在看守所内的状态。成龙告诉记者,房祖名被拘留后,成龙、林凤娇夫妇并未与儿子见面,都是通过律师传递消息。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在看守所里,房祖名阅读了大量书籍,从通俗小说到金融类图书,并要求律师帮助购买图书,经警方审查同意后送进看守所内。这些得到了成龙的证实:“他要很多不同的书,每次都要求买书带进去,这么多年都没有读过那么多书,他对律师说的话也成熟了许多。”

  在生活细节上,房祖名也得到锻炼。“自己洗内裤,自己叠被子,什么事情都自己做。他在里面受到的教育比哪里都严格,一定让他终生难忘。”成龙说。

  “他是成龙的儿子,现在的惩罚是他犯了错误应该付出的代价。我管不了他,国家帮我在管,把他以前的坏习惯全部改过来。”成龙认为,与自己儿时学武受到的“魔鬼式”训练相比,房祖名现在的看守所生活“只是在一个地方读大学”,“我知道服刑期满后会有一个新的房祖名”。成龙把看守所生活看做对房祖名的磨练,希望“坏事变成好事”。

  自认不是一个好父亲

  成龙在很多次采访中都谈到过对房祖名教育的问题,面对记者,他坦承自己是“负责任的父亲,但不是一个好父亲”。

  “我对他很凶,我就是那个黑脸,不能跟他嬉皮笑脸,永远是绷着脸,连媒体都求情说房祖名长大了,不要再骂他了。”成龙也在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他认为,一方面源于在少年学武时的“魔鬼式”训练。另一方面,就像在很多影片里表现的,成龙的内心更像是一个大小孩。“我常常说我不会做父亲,我喜欢玩,喜欢和几百人一起拍戏。到今天我的身份让我稳重了、思考了,要不然我还是个大小孩。”

  “成龙的儿子”也是房祖名成长过程中一个沉重的包袱。“很小的时候我就跟他讲过,你的成长会很痛苦,人家会一直把你跟爸爸比。你是成龙的儿子,你的言行举止都要小心。”成龙说,“这对他来说,蛮不公平的。我也很抱歉。”

  “出来后我还是希望他走自己的路,因为他毕竟是大人了。我不会给他更大的压力,我相信他已经接受教训,一定会比以前更强、更好。年轻人谁不犯错,希望媒体和大众、影迷多给他一次机会重新来过,这会对他鼓励很大,否则他会很颓丧。”成龙诚恳地说,自己不会把他保护在羽翼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