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孙俪新剧《芈月传》怎么读? 多数人不会

www.creaders.net | 2014-11-26 20:45:35  呼和浩特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俪新剧《芈月传》中的“芈”字念什么,这个字是什么意思?这个问题还真是难倒了好多人。25日,记者就这两个问题随机采访了近20人,能够回答正确的只有3个人。

  最近孙俪正在拍摄的新剧《芈月传》吊足了人们的胃口,该剧的创作团队首先发布开拍消息,然后各种剧透,一步步吸引观众的眼球。然而,《芈月传》究竟是一部什么“传”呢?这个“芈”该怎么读呢?为什么该剧起了这样一个名字,难道是主创人员为了吸引人的眼球故意这样做的吗?

  25日,记者就《芈月传》中的“芈”读什么音,是什么意思这一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在一家事业单位中,被随机采访的5人中,只有1名男士能够回答正确“芈”的读音和意思,据了解,这位男士是中文系的研究生毕业。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被随机采访的5名员工当中,有的将它读作hua(华),有的将它读作ban(半),没有一个能够正确读出“芈”的读音。在一个居民小区中,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居民,这10位居民中,有两位居民能够正确读出“芈”的读音,并且知道它的意思。其中一位是退休的老教师,并且教授的是历史课程。另一位是中学生,她是狂热的追剧者,所以她对孙俪的新剧《芈月传》很关注,在该剧发布消息后,她就查字典学会了该字的读音。

  记者查阅《现代汉语字典》得知,“芈”字读音为mi(音同米),意思①同“咩”。象声词。②姓。芈姓。春秋时楚国祖先的族姓。

  电视剧《芈月传》主要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称“太后”的女人芈八子(即“芈月”)传奇的人生故事。芈月即秦宣太后,秦始皇的高祖母。她出身楚国,芈姓,也称芈八子(八子为当时妃子的一个等级),为秦国相穰侯魏冉之异父姊、后为秦惠文王妃,生子秦昭襄王。惠文王死后,由惠文王后所生的秦武王即位。武王在位三年薨逝,之后兄弟争抢王位,芈八子在弟弟魏冉的帮助下,立自己所生的公子即位,即秦昭襄王,芈八子因此成为王太后。秦昭襄王年少,实际的权力遂掌握在了王太后的手中,她开始了长达四十一年的临朝称制(《史记》中有记载)。

  电视剧《芈月传》主要讲述了芈月传奇的人生故事。芈月一生中的三段爱情占主导,春申君“黄歇”、秦惠文王“嬴驷”和义渠王“翟骊”,三个男人都是当时最强势、最精明也最具权力的男人,芈月和他们彼此欣赏并深深相爱,但谁也无法令对方臣服,最后只能是不死不休,或者是天各一方。如此凄美的爱情又将上演怎样的儿女情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