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38岁柴静获老公称赞:好妻子好妈妈

www.creaders.net | 2014-11-23 20:25:34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赵嘉,许多摄影圈的朋友可能并不陌生,但说柴静老公,恐怕鲜有人知。昨天,这位喜欢尝试关于影像的各个领域的“探险者”,带着他的《一本摄影书2》来到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为读者讲了一堂“拍什么?怎么拍”的摄影普及课。期间他接到联合国某机构电话,派他去成都地震现场。接着他又电话妻子柴静,让她从家里备好摄影器材,演讲结束他立即从南京飞往成都,奔往康定。

  比口才:不亚于柴静

  之前柴静美国产女视频曝光,关于“柴静老公是谁”的猜测不断在网上飞传。有媒体记者抓拍到柴静和老公赵嘉在北京机场的照片,但并不清晰。因此,当赵嘉出现在讲座现场时,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大的关注。

  昨天的南京有些微暖,赵嘉索性脱掉冲锋衣,只穿短衫演讲,他的口才显然不亚于柴静。最具吸引力的是他从实战经验中总结出来的拍摄思路、实拍技巧与重点提示。他翻开厚厚的《一本摄影书2》介绍说,这是一本真正从一线摄影师的视角向有进阶需求的爱好者传授数码摄影技术、解答摄影疑问、提炼关键知识点的摄影书。书中收录了来自全球200多位优秀的人文地理、新闻、婚礼、旅行摄影师的经典作品,让读者有更加开阔的视野,了解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观察、思考方法。

  谈手拍:为什么按快门?

  有读者问到眼下手机随手拍是否会降低摄影的艺术性?造成图片泛滥。赵嘉表示,摄影有两个属性,一是记录,二是艺术。无论技术怎么改变,情感表达永远不会变。拍的人多,总比少好。但他也提醒说:“拍之前,问问自己,为什么按快门。”赵嘉认为,手机拍摄和传播主要还是社交功能,“我认为这种"泛滥",不会影响摄影的前景,反而会更加促进摄影领域的发展。”他预测,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10年后将会迎来一个更加“泛滥”的读图时代。

  夸妻子:她的眼光独特

  讲座结束在与扬子晚报记者攀谈时,赵嘉聊起1岁的女儿和从央视辞职在家带孩子的妻子柴静,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她真的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问他柴静的书比他卖的好,有没有压力?他低头一笑,“是啊!我得要加油啊!”赵嘉透露,柴静也是摄影高手,“她的眼光很独特,时常发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难得。”

  赵嘉说,他和柴静经常在家讨论摄影,柴静还帮他整理图片并做些文字工作。而赵嘉则为柴静的《看见》海外版拍摄柴静的封面人物照。“不过她不喜欢拍照,更别说拍什么写真了。大陆版的《看见》封面,她就选用了同事为她抓拍的采访照,自然、真实。”接下来,赵嘉透露,他可能会和妻子合作写一本书,目前他并不愿意多谈,“还没有完成,不好多说。”

  昨天的演讲延迟到中午12点半,赵嘉顾不上吃饭,也谢绝了书城专车送行,自己和助手乘地铁直奔机场飞成都,赶往康定地震灾区。赵嘉说,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他都在第一线拍摄,他告诉记者,十分反感面对灾难的“滥拍”,“一定要克制再克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