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迈克尼科尔斯去世 凭《毕业生》获奥斯卡

www.creaders.net | 2014-11-20 20:43:10  都市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迈克·尼科尔斯
 
  美国广播公司于今晚(11月20日)宣布,美国传奇导演迈克·尼科尔斯19日去世,享年83岁。尼科尔斯为犹太人,生于柏林,纳粹时期移居美国。他曾执导多部电影、电视、话剧作品,1967年凭《毕业生》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电影以外,他还获得过艾美奖、东尼奖和格莱美奖。《灵欲春宵》《偷心》《上班女郎》《天使在美国》均为他的作品。

  高仓健刚刚离世,影坛再传噩耗。前天,曾凭借《毕业生》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美国导演迈克·尼科尔斯因心脏骤停猝然离世,享年83岁。昨晚,美国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导演的家人表示,“将于本周举行一次私人的小型追悼会”。

  美国人心中的超级明星 唯一“大满贯”导演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迈克·尼科尔斯是美国人心中家喻户晓的明星。尼科尔斯出生于德国、7岁随家人躲避纳粹来到美国,24岁那年加入剧团Compass Players(芝加哥着名喜剧团“第二城”前身),在之后近60年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杰出的成就。

  37岁时,迈克·尼科尔斯就凭借电影《毕业生》摘得第4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这部电影也捧红了当时年仅30岁的达斯汀·霍夫曼。此外《灵欲春宵》《第二十二条军规》《丝克伍事件》等电影,以及《深知我心》《天使在美国》等电视作品同样是当时美国人心中的经典作品。

  2001年,尼科尔斯凭借美剧《深知我心》摘得当年艾美奖最佳迷你剧导演殊荣,由此成为史上第九位囊括奥斯卡、艾美奖、格莱美奖以及托尼奖的人,完成美国娱乐界的“EGOT大满贯”(这四个奖项涵盖了电影、电视、音乐和戏剧四大娱乐领域,取各自首字母由此得名,目前共有12个人获得这一荣誉),而且,他也是其中唯一一个导演。

  2010年,美国电影学院授予尼科尔斯终身成就奖。

  他是梅姨的“国王” 也是4个孙子的爷爷

  虽然已经83岁高龄,该拿的奖也早拿了个遍,但尼科尔斯去世前,还在为HBO打造一部新剧《Master Class》(《大师班》),该剧改编自特伦斯·麦克纳利的托尼奖获奖剧目,讲述了希腊女高音玛西亚·卡拉斯的传奇人生。此前有消息称,梅丽尔·斯特里普将担任该剧主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尼科尔斯有过多次合作,她曾公开表示:“他(尼科尔斯)是我的导师与指挥官,也是我的国王。”和尼科尔斯合作过的还有杰克·尼科尔森、艾玛·汤普森等人,他们都对尼科尔斯非常尊敬。在演员米娅·法罗心目中,尼科尔斯导演是“最有趣、最大方、最明智以及最和蔼可亲的人”。斯皮尔伯格也在悼词中说,“尼科尔斯的离开简直是地震般的灾难”。

  除了斯皮尔伯格,很多美国影视圈的明星也纷纷怀念这位老导演,在大家心目中,“尼科尔斯就像一名传道士”。剧作家汤姆·斯托帕德回忆,尼科尔斯很会安慰别人,也很幽默。所以他的家庭生活也很幸福,他与妻子黛安·索耶结婚多年,与三任前妻育有3个孩子,并已经有了4个孙子。

  你可能不了解的迈克·尼科尔斯

  1.迈克·尼科尔斯4岁时,因为对百日咳疫苗不良反应,全身毛发开始脱落,他后来完全是靠戴假发和假眉毛。

  2.1939年,7岁的迈克·尼科尔斯刚从德国来到美国的时候,只会说两句英语。一句是“我不会说英语”,另一句是“求你别亲我”。

  3.迈克·尼科尔斯与他现任妻子黛安·索耶是1986年在巴黎机场偶遇的,当时两人都在等回纽约的班机。迈克·尼科尔斯主动出击,告诉黛安说,她是自己的英雄;黛安则回应道,你也是我的英雄。1998年,黛安终于成为迈克的第四任妻子。

  4.工作之外,迈克·尼科尔斯最喜欢做的事是驯养阿拉伯赛马。

  迈克是我的老朋友,他也是我的缪斯、我的导师。他是我所知道的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影和戏剧导演之一,他也是我所认识的人中最慷慨的一位。迈克拥有一双电影人中最犀利的双眼,以及最敏感的耳朵,他的电影作品都是极佳的现实主义讽刺艺术。演员们总是愿意向迈克呈现最好的,但他会给予他们更多。每当有一屋子人时,迈克就会是这些人的中心。他的离开简直是地震般的灾难。——斯皮尔伯格悼念迈克·尼科尔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