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走一路睡一路 央视主播劳春燕的老公是谁

www.creaders.net | 2014-11-03 10:11:41  冰溪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知名女主播劳春燕,浙江绍兴人,复旦大学新闻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中央电视台新锐节目主持人,主持中央电视台多个热门栏目。她小时就读于越城区北海小学,初中、高中都在绍兴一中就读,成绩一直十分优异。从小学一年级起,劳春燕就担任班长,被同学叫做“老班长”。中考时,劳春燕总分名列全市第一,而且活动能力突出,用她母亲的话说,“所有的奖项她都囊括了,奖学金也每年都有”。高中时劳春燕还兼任校学生会主席。1990年,劳春燕高中毕业,但她放弃了保送生资格,参加全国高考,以当年全市文科第一、总分全省第四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

  在复旦大学读书期间,劳春燕的成绩依然名列前茅,被师生誉为“复旦才女”。1994年,劳春燕修满了总学分,并且各科成绩优秀,因成绩优异提前一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1月又在复旦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来央视前任上海文广传媒集团首席记者,东方卫视王牌新闻栏目《东方夜新闻》制片人、主持人。获得过包括2004年度中国最佳新闻主播、中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在内的多项荣誉,并曾以深度报道《415韩航空难调查》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上海新闻奖一等奖。

  说到劳春燕的神秘老公,名叫裘正义,是1982年高考的浙江省文科状元,现任新民晚报副总编辑,上海市报业协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新闻学博士,高级编辑,曾赴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进修;曾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新民晚报新闻编辑部副主任、新民周刊副主编。 出版、发表学术论著逾百万字,先后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优秀二等奖、上海市好新闻一等奖、四川省优秀图书奖,以及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等荣誉,出版、发表学术及非学术类论著逾百万。中学就读于杭州二中,与劳春燕婚后夫妇两育有一子阿宝。裘正义很优秀,勤俭持家,在劳春燕上调央视后工作家庭两头忙,既当爹又当妈。


  谈及自己的经历,劳春燕说十分难忘当年采访靳羽西的片段。她问:“你曾经那么美丽,现在年龄大了,会不自信吗?”靳羽西回答:“不会啊,我比年轻时自信多了。”劳春燕说采访结束后,靳羽西的这番话让她回味了很久,甚至有些将信将疑。在若干年后,劳春燕一点点明白了她的意思。“年轻的时候,你也许很美,可你却有很多怕,怕自己不够美,怕被人比下去,怕别人不喜欢你,怕年老色弛无人怜,你的内心常常因此而生妒忌、恐惧,也因此虚弱,等到岁数渐渐大了,这些怕反而没有了,生命蜕去了那一层美却虚荣的壳,真正的秘密才展现在面前。你终于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知道做个什么样的人比成就多大的声名更加重要;知道生命的意义就在那坚实的内核里。”

  曾经有人问过劳春燕“以前你是浙江的高考状元,在复旦也是高材生,现在凭着脸蛋说话,是不是觉得挺可惜的?”面对这个挺尖锐的问题,她不温不火地说,成绩并不说明一个人的能力,而做主持人其实并不全凭脸蛋好看,也是需要脑子的。真正重要的永远都不是所谓的镜头,而是要看镜头后面的那个头脑。


 

  劳春燕走一路睡一路 最终上了周永康的床

  明镜网/周永康掌权时,央视人都知道他有严重的“央视情结”,虽然娶了央视的美女贾晓烨作二房,但现实生活中他离不开更多的央视美女。“所以,有一些央视美女主播就主动对周永康投怀送抱,而周也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央视知情人透露说。

  来自央视的笑话称:都说周永康在央视的情妇没有一个加强连,但至少组成一个加强班还是富富有余的。

  虽然这则笑话有些调侃,但据中纪委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至少已有六位央视主播捲入周永康案。换句话说,多年来一直在央视屏幕上风光无限的多位美女主播,都上过周永康的床。

  据消息人士称,这六位主播已有五位可以确定,她们是王小丫、沉冰、叶迎春、欧阳夏丹、劳春燕,据信另一位可能会在近期浮出水面。

  知情人士形容说,劳春燕的央视之路,是走一路睡了一路。而来自中纪委的消息称,目前共有六位央视女主播捲入周案,但真实数字肯定更多。

  1972年出生劳春燕,1990年以绍兴市文科状元、浙江省文科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复旦大学新闻系,1994年毕业分配到上海电视台,从编辑记者做起,两年后成为主播,2009年进入央视新闻中心。

  原央视副台长李东生,原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裘正义,都与复旦大学新闻系颇有渊源,在劳春燕发迹路上,均扮演了重要角色。

  知情人士指出,长相很普通的劳春燕主动上了李东生和周永康的床,即与丈夫裘正义离婚。离婚后的劳春燕很快就被李东生的央视人马进行包装和宣传,甚至还与水均益等做同档节目,但始终未大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