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柴静离职芮成钢被抓 央视到底谁更爱国

www.creaders.net | 2014-10-14 10:05:06  夏余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娃的妈柴静是否欺骗了我们的感情?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从央视低调离职。媒体第一时间向柴静本人求证,但截至发稿前,她对于离职一事暂未进行回应。随后,媒体向她所在的《看见》栏目制片人李伦求证此事,李伦对媒体向其发去的电话短信询问均未回应,而媒体随后在《看见》官网查证,去年7月后柴静采访再未更新。柴静目前在做什么?“主要是在家带孩子。”(10月13日国际在线)

  柴静作为央视著名的记者和主持人,深受很多观众的喜爱,柴静进而还被一些人奉为“女公知”,或被冠之以“当代林徽因”的称号。但随着柴静被曝在美国产女的消息后,很多人显得有些“愤愤然”了,认为柴静欺骗了自己的感情,甚至还认为柴静不爱国和借爱国的幌子来为自己树立形象等等。

  一提起柴静和爱国这两个字眼,就难免让人不由得想起央视另外一位著名主持人芮成钢。论年龄和形象以及地位等等,芮成钢和柴静都是差不多的,两人也都是在央视工作,都曾被人视为“楷模”。在芮成钢被查之前,其形象可谓意气风发和极为“亮眼”。不仅如此,芮成钢还曾“慷慨激昂”的写过一篇讨伐“檄文”《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而该文在当时引起了相当大的影响河轰动。

  芮成钢写《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打着的就是“爱国”旗号。他认为星巴克在西方已经成为一种符号,开在故宫里不是全球化,而是侵蚀中国文化。为了使星巴克搬出故宫,芮成钢表示“与其让外国人说不妥看笑话,还不如中国人自己先站出来。”结果可想而知,芮成钢目的达到,星巴克不得不搬出故宫。从星巴克退出故宫这个例子我们亦可以看出,一些国人的“爱国观”其实是十分狭隘和偏执的。一件事情,一旦和“爱国”联系上,也便只能靠边站了。

  但“爱国青年”芮成钢,事实证明其并不“爱国”,有消息还指出其可能是“间谍”。假如芮成钢不被查,我们还会被这个“爱国青年”所蒙蔽,继续支持其一些“爱国行为”。“爱国青年”芮成钢相比柴静,从某种程度上看上去是更为“爱国”,至少“表面”上是如此。按照某些人的理论,芮成钢起码没有像姚明、柴静等人一样,让自己的孩子在异国他乡出生,亦没有更改国籍彻底成为“他国人”。

  这也说明一个问题,真正爱国与否和选择在他国生孩子并没有太大关系。在海外华人中,有很多是真爱国的;在国内,有很多亦是假爱国的。所谓身在曹营心在汉。远离他乡,并不代表其不爱国,或许其本身有着难言之隐,也或许其为了谋取更好的发展后返回来支持祖国建设,还有可能仅仅是看到祖国和他国的某种距离而选择了在他国生活等。

  一个人选择怎样的生活,应该是每个人的自由,这种自由却不能人为的和爱国画上等号。一个民主的国家,同样是尊重每个公民的选择的。而这,也恰恰会激发更多人爱国的热情。反之,便无法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正如人们所说,爱国是自愿的。梁启超先生曾道,国不爱民,奈何使民爱之?当一个国家涌现出“移民潮”时,我们不应紧紧的抓住移民者的辫子,给其贴上不爱国的标签,却是更应该去反思为何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又有哪些地方让自己的人民失望了?

  因此,给柴静贴上爱国或不爱国的标签,都是我们一厢情愿的行为,而以柴静在美国生女对其大加鞭伐亦是建立在一厢情愿之上的不公正之举。一个人爱不爱国,不是停留在其口头上,也不能以一个简单的行为就给予否定。爱或不爱,更需要以事实来说话,以其有没有做出对国家或民族不利的行为来进行判断。“爱国青年”芮成钢的所作所为,难道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