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声音冠军有猫腻? 被吐槽“音乐车祸现场”

www.creaders.net | 2014-10-08 18:42:49  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7日晚,张碧晨成为“好声音”首位女冠军。在总决赛直播过程中,不断有网友在网络吐槽,音响效果、舞美搭建、学员演唱、甚至导师演唱都在被质疑。

  10月9日报道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以下简称《好声音3》)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张碧晨成为“好声音”首位女冠军。在总决赛直播过程中,不断有网友在网络吐槽,音响效果、舞美搭建、学员演唱、甚至导师演唱都在被质疑。尤其是当郑钧现场表示“导师合唱部分出了一些问题”之后,更有不少粉丝为自己支持的歌手鸣不平。《好声音3》宣传总监陆伟赛后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了网友的问题。

  >>质疑1:

  为什么现场投票结果不公布具体数字?

  陆伟解读:在国外的所有真人秀节目中,有关投票的具体数字都是不会公布的。我们当年做《中国达人秀》时也是如此,当时外国的模式方就认为,如果公布了具体票数,排名第一和排名最后的选手,票数很可能相差非常大,很可能会打击到选手和学员的自信心。所以为了让比赛和节目更好看,我们也只是公布了百分比。

  >>质疑2:

  为什么电视前看起来音响效果差,跑调、破音状况连连?

  陆伟解读:电视播出的音响效果差,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现场所有观众、记者、工作人员听到的音响效果是好的,在转播车上也能听出是好的,所以不排除卫星信号传输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电视机上听音乐,会因为硬件配置而损失效果,尤其是摇滚类的歌曲,完全没有现场感觉好。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四强选手余枫、张碧晨、秦宇子和帕尔哈提(从左至右)。

  >>质疑3:

  张碧晨支持率最后反超帕尔哈提有猫腻?

  陆伟解读:总决赛是采用场内观众投票,只有坐在现场的观众才能投票,投票次数无上限。所以第一轮公布了张碧晨领先,就会有其他学员的支持者拼命投票,希望自己支持的学员可以超过她。另一方面,帕尔哈提演唱的歌曲《礼物》很占优势,这首歌特别能打动北京观众的心,我个人觉得这首歌给他加了很多分,让他在第二轮反超进入巅峰对决。不排除后来张碧晨的支持者会疯狂投票。

  >>质疑4:

  《好声音3》总决赛像“音乐车祸现场”,直播不如录播?

  陆伟解读:我个人认为这是三季“好声音”中最好的一次,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不管是从音响调配、舞美效果、学员演唱等各方面都近乎完美。如果非要说不足的话,我觉得就是选歌方面,因为现场听的话,摇滚类的快歌是最容易让现场观众激动的,但电视上的欣赏效果会比较差。两声道的音响效果通过信号传输后,缩水会非常非常大,这也是我们在日后做节目中需要考虑的问题。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朱秦冀 采写

  听听《好声音3》冠亚军说些啥

  前日,华商报记者受邀前往《好声音3》现场担任媒体评审,并在微博“华商娱乐”开启投票支持学员活动中收到留言、转发、点赞近万条,支持率由高到低依次是杨坤组余枫、那英组张碧晨、汪峰组帕尔哈提、齐秦组秦宇子。不过因为余枫未能进入巅峰对决,所以华商报记者将媒体票顺位投给张碧晨。《好声音》比赛结束了,这两天不断有网友在网络上重放比赛当天的歌曲。赛后四位导师及四强选手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话题都围绕冠亚军张碧晨和帕尔哈提。张碧晨有些不知所措,因为幸福来得太突然,而老帕则对这个结果很坦然。

  张碧晨

  我个人非常喜欢最后一首歌

  华商报:你怎么看待自己夺冠这个结果?

  张碧晨:我对这个完全没概念,到现在还在恍神。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没有任何比赛的概念,包括其他三位学员,应该也都是这样,大家都是难得上舞台唱歌,有这么多人听你唱歌,已经是非常棒的事情了,没人会在意结果,更不要说满不满意了。我觉得只要能好好唱完准备的歌曲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要谢谢家里人、谢谢那英老师、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华商报:有没有给爸妈汇报成绩?

  张碧晨:我爸我妈今天来了,但今天一直在忙,还没有看到他们在哪里坐着,到现在还没找见他们人呢。我想这会儿他们肯定已经哭崩了,我爸每集都说他不会哭,但每集都哭得跟什么似的。一会儿忙完了之后,会和他们一起庆祝的。

  华商报:听说你最近嗓子有问题?

  张碧晨:是的,嗓子有点疲劳,有点哑,还专门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我嗓子严重充血。我要在短时间内拍各种宣传片,又要去老家、又要去韩国,在排练场一个晚上唱了40多首歌。医生说我比赛前需要好好休息,不过我觉得问题不大。

  华商报:总决赛唱的歌都是偏慢的,为什么会选这些歌?

  张碧晨:其实是选了不同时代不同的经典歌曲,当然不是想和原唱比,只是希望唱出自己的味道。我们学员有一个16人的群,一开始他们给我选了好多好多歌。选了很久才选定了这些歌曲。到了最后阶段,只剩下几首歌的机会,但想唱的真的太多了,我个人非常喜欢最后一首歌。

  华商报: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张碧晨:还可以吧,因为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体育馆里唱过歌,就担心会“恍范儿”,怕忘词。不过后来也没空管那么多了,忘就忘了吧,自然点就行了。那姐跟我说,观众人变多了,千万不能紧张,要“起范儿”,压住台,不然就会更紧张。

  华商报:比赛结束有什么计划?

  张碧晨:之前回韩国练习室看了看,想起了那时的迷茫、伤心、也见了曾经带给我希望的朋友。回家看了家人,还有我们家的狗,特别舒服。现在就希望能赶快回家休息,陪陪爸爸妈妈。至于具体的发展计划,我想我也决定不了太多吧,公司会有安排的。

  华商报:是不是还想好好吃一顿,听说你很能吃。

  张碧晨:哈哈,我本来就胃口特别大。秦宇子吃饭就是小半盒就饱了,我就觉得“这么少,能饱么?”我一般一盒都不够,还会再要一点,朋友们都说我这叫“不浪费”。吃肯定是还要吃的,我也会胖,只是都胖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

  帕尔哈提

  我这个人唱歌就特别随便

  华商报:你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帕尔哈提:满意啊,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我觉得他们都比我强多了。彩排时余枫唱了一首歌就把我惊呆了,特别准,特别漂亮。而我这个人唱歌就特别随便,一张嘴就唱了,也从来没有什么顾忌。我唱歌不是特别专业,也没学过,我的专业是画画,然后是弹琴唱歌。

  华商报:你很多次说过自己唱得不好,为什么这么低调?

  帕尔哈提:我说的都是实话,其实很多其他学员唱得都比我好,没有这些兄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唱歌习惯了自由,也没有太大的讲究,不知道为什么就成汪峰老师梦想班的冠军了。

  华商报:但是很多人都称你为艺术家。

  帕尔哈提:艺术家这个……真的是过了。应该说我是喜欢艺术吧,画画和音乐其实是一样的,都是艺术,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

  华商报:面对大家对你的喜爱,你有什么感受?

  帕尔哈提:我这个人就不会说话,也不太爱说话。我有时看网友的评价,好多人喜欢我的声音,喜欢我讲话的感觉。对喜欢我的人,我特别感谢他们,前一段时间我去国外演出,在德国的街上,有海外华人问我:“帕尔哈提,你在这儿干吗?”我就说:“我来演出。”他们认出我,让我特别感动。

  华商报:这么多人喜欢你,接下来是不是该着重练习汉语歌了?

  帕尔哈提:这是我特别大的一个缺点,因为我背歌词不是那么快,背歌词时也有点头疼。前面有同组的学员每天几乎都跟我在一块儿,帮我背歌词。后面就是我爱人陪着我,我爱人的汉语比我好多了,帮我背歌词。中间出国演出,没时间背歌词,耽误了一些时间,但练习下来就还好。之后如果要演唱更多汉语歌,肯定是要努力去练习的。

  华商报:有什么想对汪峰说的话吗?

  帕尔哈提:从鲍家街43号开始,我就觉得汪峰老师这个人不一样。到现在,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他教了我很多,最重要的是,不是上台唱完歌以后就完事了,还要对得起你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我每次和他一块儿吃饭,就会感动一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