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深揭范冰冰金秀贤等幕后神推广

www.creaders.net | 2014-09-30 23:28:0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走近娱乐圈本年度大事件,那些不可预测的突发,幕后实则蕴藏高手们的神推广。近日有幸潜入新浪媒拓举办的第三期“妹夫家“沙龙(人家正经名字叫MF+啦),从娱乐圈资深策划高手口中探秘到第一手资料。这份资料很有颠覆性:《新京报》的金秀贤周迅等着名策划案例、汪峰上头条的背后商业价值、范冰冰力压黄晓明延伸的四层意境、弹幕电影创始人雪人电影对弹幕吐槽的亮点解读等等。

  神推广之《我的早更女友》:周迅被袁晓鸥如此暗恋 你若安好我备胎到老

  众所周知花大价钱买断《新京报》整个版面,大肆叫板高圣远的袁晓鸥,你却不知他为什么有底气说出“你敢不敢像我这样爱周迅”,并向周迅送上祝福:“她若安好,我备胎到老!”其实这是幕后策划新京报文娱新闻部副主编孙琳琳的杰作。她变身“把广告变成话题”的“代言人“,纸媒的广告都做烂了缺乏点创新,想要让读者主动传播广告而非让人被动接受广告,就得花费心思突破瓶颈。原来袁晓鸥完全是虚构人物,对周迅当然也不是“真爱”,而是周迅10月份即将上映的电影《我的早更女友》佟大为饰演的男主角姓名,女主角正是周迅,如此神乎其神的推广电影,尚数第一例。孙琳琳自曝已提前二十多天得知周迅结婚消息,但无法确定周迅是否会玩神秘,于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策划两套方案,一套是周迅公布婚讯,一套是周迅不公布婚讯,思维周密地预防各种突发事件。最终周迅如期公布,并对幕后策划人配合得也如此之好,该伪装时伪装,该秀恩爱时秀恩爱。

  神推广之《北京爱情故事》:金秀贤是意外的惊喜

  主打明星阵容等老套模式早已不吸引人,那样枯燥无味的广告,再有耐心的读者,也不得不掀篇。《新京报》年初时对《北京爱情故事》一连五天的大气势版面,调动好了读者的情绪,让他们定睛了。电影《北京爱情故事》的推广方案,采用的是一天写一个故事,在2014年情人节期间,广告词“用爱取暖“,打响温情牌,五天五个版面的超大空间,烘托出超凡气势,就连港台媒体都被吸引来,评价这是内地媒体的一次革命性新思路。但正火之时,金秀贤又以神来之笔将现状打乱,2月16日恰逢其生日,应金秀贤粉丝代表团主动叫板,买断情人节金秀贤版面,势头直接压过《北京爱情故事》广告,粉丝对偶像爱之深情之切,无意间成为新闻事件和广告高明结合出的衍生物。有八卦人士猜测,金秀贤广告价值五百万,孙琳琳却神秘一笑而过给予否定,看来具体花了多少米真没法计算。

 

  神推广之帮汪峰上头条:乐视线上演唱会

  帮汪峰上头条,是圈内圈外大伙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不是韩流艺人,也不是脑残粉的关注对象,对他感兴趣的人恐怕不单纯只为追星,而是对他思想和情感的认同,情感价值占主流,因此汪峰的商业价值,生于音乐长于头条。观众对汪峰有无数个好奇的问号,到底何时与章子怡完婚,到底何时上头条,结局是,预谋已久想要跟汪峰合作演唱会的乐视,终于找到了合作契机和推广方式,那就是发扬学习雷锋好榜样精神,帮助汪峰上头条,且上且珍惜,借此制造了行业热门事件——汪峰线上演唱会。说到郁郁不得志的汪峰,乐视网副总编辑尹亮有自己的解读,他认为,汪峰颇有眼光,有吸引住影后章子怡的魅力,且不惜自我调侃,上不了头条依然默默无闻甘当励志男,赢得网民爱心,有这份精神的人不多。8月2日汪峰乐视音乐线上付费演唱会,引来七万五千次购买,汪峰从此实现顶级音乐人上头条的梦想,足以让那些压倒他上头条的明星望峰息心伤心欲绝!《人民日报》对此两次采访表关心,汪峰同志终于完成洗牌翻身了,乐视也变成了幕后大赢家。

 

  神推广之《白发魔女传》:范冰冰黄晓明力压海报与大功炼成体

  魔威映画负责推广的《白发魔女传》,以黄晓明范冰冰两个演员为焦点,制造出多个话题。范冰冰放豪言说票房过亿就直接生孩子,简直雷翻天的趋势呀;黄晓明断腿的新闻关注度也极高,片方特地举办了一场名为“欢迎卓一航英雄”归来的专场,安慰从28米高处摔下、脚趾摔断的断趾英雄黄晓明,为他做新闻发布会,温情地推广了电影,细心的宽慰了黄晓明;另外一位主演范冰冰忙于在无锡拍摄《武则天》,没办法参加路演,魔威映画与博纳商议了一个不用演员出动就能事半功倍的妙招,拍摄了范冰冰力压黄晓明的海报做宣传噱头,在新媒体上施展花样。一张海报,轩然大波,它是裸露的便于流传的,四轮大探讨,让它气贯长虹,引来诸多效仿者,范冰冰黄晓明都只能害羞地偷着乐了:

  第一次讨论围绕该海报不能上公交站台的问题,第二次传播讨论范冰冰压倒黄晓明时到底在干什么,恶搞专家们干脆把范冰冰换成足球运动员或者葫芦娃,制造出喷饭笑料;第三次讨论它为何变成了网络狂欢节,户外广告受阻是因为不够严肃,但不影响网络世界自媒体对它的深刻解读,网友的想象力和智慧才是最不拘一格的;第四次传播,范冰冰黄晓明互相转发微博对该海报进行调侃,结果白发魔女真的火了。宣传方根本停不下来,一鼓作气,发明了网络语言大功练成体,“待我大功炼成时——”后面做填空造句,范冰冰粉丝看到该海报无比激动无限欢乐,而范冰冰的圈内小粉丝王宝强也发话了“待我大功炼成时,我可娶你回家吗?”黄晓明风趣回复“宝宝你不要乱说话,她还是我的,是我卓一航的”。演员之间的互动性,加一张海报引发的血案,大功炼成体,千姿百态趣味横生,全都出自魔威映画总经理章杰的大手笔,可以让他骄傲一整年。

  神推广之弹幕电影:不吐不快,吐槽网友的心灵救星

  人世间最遗憾的事莫过于,有一个新片子摆在那里,却没办法吐槽,只能干着急,但弹幕一出现,就解决了人类的难题,它让观影者有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有了互动性的空间,有了槽点,有了内涵。虽然吐槽内容不能传播到弹幕厅之外,但观影过程中因为它,每个观影者都是影评人,亮出自己的观点,哪怕是错别字、不完整的逗号句号,只要边看电影边吐槽,爸妈就再也不担心他们看电影时孤独寂寞冷了。弹幕创始人——雪人电影阿布滔滔不绝不吐不快,他的出现,简直让酷爱吐槽的亲们大唿终于找到了组织。

 

  《绣春刀》、《秦时明月》曾把弹幕作为一种营销,而最适合做弹幕的《小时代》大胆把弹幕当成一种用户体验,它鄙视把弹幕当成营销手段,于是变成了大屏幕最成功的一次弹幕集结号,这才是原汁原味看电影,不温不火写评论,毫无距离感毫无违和感。弹幕的出现是一种新鲜感的进步,提供了吐槽手段,并实现了影院社交,大小屏幕之间小屏幕之间全都透明化。例如现场一个美女打喷嚏,都会引来弹幕轰炸正向要求美女传授打喷嚏经验方法,成为幽默槽点,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据说弹幕电影发展方向,评论置顶、热门评论等和用户小屏幕私聊多种形式,简直是天马行空超乎想象。

  再回首,新浪“妹夫家“第一期探讨原创视频;第二期笔锋一转,紧盯时下流行的H5;第三期忽然潜入娱乐圈,翻出这一年你不能不知道的影视剧神推广。下一期,不知会涉及到哪个圈子,反正到时有空就来报名当卧底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