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杨澜访赵薇:为何转型做导演

www.creaders.net | 2014-09-07 21:14:1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两年,赵薇重回大银幕 表演颠覆以往

  赵薇在成功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后,在陈可辛导演的力邀下主演了现实题材电影《亲爱的》。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由赵薇、黄渤、郝蕾、佟大为等六位实力派演员出演。赵薇在片中扮演一位农村母亲李红琴,这是赵薇继《致青春》后以演员身份重回大银幕的首部作品。电影讲述了由黄渤饰演的田文军和郝蕾饰演的鲁晓娟这对父母寻找被拐孩子的故事。多年后,田文军和鲁晓娟终于找到爱子,然而孩子早已忘记亲生父母,他喊着“妈妈”的是农村妇女李红琴。这位丧夫的农妇一夜之间发现自己成为“人贩子之妻”,命运也进入了戏剧性的转折。赵薇在片中的形象与表演颠覆以往,而在接片之初,她还曾极为犹豫。赵薇坦言,这部电影每一场戏都很难演,但在片场第一天就神奇地找到了感觉。

  《致青春》是人生的一次转身

  从家喻户晓的《还珠格格》到《京华烟云》,从《绿茶》到《画皮》,赵薇的演艺生涯经历过一夜爆红,也经历过批评与非议,但她一直在踏实成长,从青春偶像明星成为实力派演员,期间获奖多次。2005年,赵薇演艺事业小有成绩时突然决定做回学生,次年,赵薇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导演专业,她的毕业作品没有选择写论文或是拍一部短片,而是自出难题导演一部长片并将之公映。赵薇导演作品《致青春》虽然获得多项殊荣,并打破了国内女导演的处女作票房纪录,但是对于没有导演经验的赵薇来说,拍摄过程极为辛苦。采访中赵薇坦言:觉得自己从一部《致青春》的电影中收获了至少三部电影的经验,是人生宝贵的经历。谈及转型导演的原因,赵薇慨叹再红的演员也将只是时代的沧海一粟, 演艺圈中的繁华热闹并不能使一个演员的演艺青春长青,这是为什么她总是怀着危机感的原因。

  四部电影,一部电视剧,进入高产之年

  时隔两年,再回到镜头前,赵薇热血沸腾。今年,赵薇接拍了四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与生活本身相比,赵薇在镜头中更加自信。与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虎妈虎爸》刚刚杀青,与关锦鹏、李樯合作的作品《放浪记》正在筹备之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即将出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爱情》,该片导演是成功执导了美国大片《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华裔美籍导演林诣彬。赵薇将在这部影片中首次与黄晓明合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杨澜访谈录》专访赵薇:我只是时代的沧海一粟,本周日晚22:45,北京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