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粉丝比英国人口还多 姚晨会走到哪一步

www.creaders.net | 2014-08-30 11:57:5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似乎有一种超能力?”文章作者如是问姚晨,但姚晨没有直接回答,她答道,“我变得更成熟了。现在我更加小心谨慎。”

  文章中提到,姚晨除了有小心谨慎的特质,还拥有“谦逊”的特质。正因为她的谦虚,她微博(作者介绍其为Twitter的中国版,译注)的粉丝比英国的总人口还要多。确切地说,有7100万之多。“当一个世界强国百分之五的民众关注你的每一句话时,无论你多么小心,你都有足够的影响力。”

  作者写道,姚晨的影响力已经大到她有能力只通过点击鼠标就改变人们的生活轨迹。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包括她的微博粉丝为孩子的手术费捐款,老太太们将她们全部的积蓄投入到姚晨支持的项目,甚至还有一个被定罪的人(姚晨爸爸的朋友)因为她在网上为其据理力争一下子变成了一名英雄。

  作为一个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问道,这位34岁来自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一个小城市的女性是怎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成长为《时代周刊》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呢?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有听说过她?

  作者首先做出结论,不同于巩俐、成龙和范冰冰,姚晨从来没有出演过好莱坞电影,也几乎不讲英文。姚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有合适的剧本,我当然愿意出演好莱坞电影。”接着她说:“不过现在,我在中国的作品能够得到海外的一些认可我就很开心了。”

  文章写道,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姚晨出演武术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在这之后,她常常以邻家女孩的形象出演浪漫喜剧和动作片。其中一部最受欢迎的就是类似于《穿普拉达的恶魔》的《爱出色》(2010),讲述了一个女孩(姚晨饰)来到大城市为一个冷血的杂志编辑工作的故事。文章表示,很难想象还有谁比她更适合这个角色,主要是因为她是本色出演。显然,她更喜欢素颜,因为她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时完全没有化妆,扎着个简单的马尾,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小皮裙,脚穿一双粗革皮鞋。姚晨没有吸引眼球的那种美,也不符合中国传统的审美标准,但她的魅力是显而易见的。你首先注意到她的会是她卡拉·迪瓦伊式的弯弯眉毛,在杏仁大眼上方十分显眼。然后你就会注意到她心形的脸和尖下巴上方的大嘴。她的美或许应该被形容成外星人的美。

  看一些网友对她的典型评论就可以证明这一点。作者举例称在姚晨宣布2011年和演员凌潇肃离婚后,有网友评论:“她确实是发自内心地讲话。”(她现在电影摄影师曹郁结婚,并且有一个儿子,不过出于安全问题孩子姓名没有公布。)另一位网友评论道:“她是所有名人中最真诚的一个,不像其他那些伪君子……”

  那么姚晨是否同意自己因为“接地气”受到大家的喜爱?她回答:“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我更适合过平凡的生活。”她继续说道:“对于我来说,生活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仍然可以出门买自己的食物。我买东西会讨价还价,我会花时间陪我的家人并且烧饭给他们吃。我很幸运。”

  对此,《每日电讯报》这一作者对姚晨表示,“我不确定幸运是否如你所说。很多的明星在拥有大量财富后都不愿意继续过这种平凡的生活。”她答道:“没错。当然,这是个人的选择问题。”

  该文评论称,在腐败盛行的中国,谦逊越来越少见,贫富差距逐年拉大,暴发户的炫富行为遭到大家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不装腔作势的姚晨自然就成为了中国杰出的女性代表。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四年前联合国难民署准备让姚晨担任中国亲善大使,就像安吉丽娜·朱莉(姚晨说这是促使她接受这一任务的原因之一)那样。

  文章里提到,显然,姚晨对这份工作很有热情。当她提到她去过的国家比如埃塞俄比亚和黎巴嫩时,她直接热情地提到某一个目击这些苦难的人,而不是为了利益把受难者的名字就这样上报给慈善组织。

  这些都没有被她的同胞们忽略,虽然她的同胞们常常批判演员是一群对慈善事业愤世嫉俗的拥护者。姚晨说她很享受和联合国难民署一起的旅途,并且在每次旅途后都会从合作、分享故事和网上日记中收获很多。

  在这一采访中,姚晨对一个成功故事尤为自豪,并且非常喜欢谈论它。姚晨说:“在我贴出我的非洲行日记之后,我从联合国难民署驻北京办事处那里听说一位老奶奶一次次拜访那儿。有一次她去捐了800元。她说她读过我的日记后发现有人比她更需要这笔钱。”她总结道:“有时候我觉得我并不能改变多少。我会对这一切感到十分沮丧。但是这些故事鼓励我坚持下去。”

  文章中也谈及,有时姚晨的微博会涉及一些较为敏感的问题。有一次,谈到北京可怕的污染,她开玩笑说她的儿子不会承认有蓝天除非他在历史书上看到。

  当被问及这些(敏感)微博可能会给他人带来麻烦,但为什么她认为她能免受惩罚时,姚晨回应称,“事实上,我对政治没有兴趣。我只关注我生活的社会中的人民。我只评论那些直接触动我的事情。”

  《每日电讯报》问:“这也包括你的信仰吗?”姚晨回答:“是的。我常常引用《圣经》。我认为不需要对这个担心太多。”她解释说:“在我小时候,一位家人和我分享了福音书。在那个夏天,我阅读了《圣经》,它解答了我所有关于生命的疑惑。不久之后,我就接受了洗礼。”

  文章称,如果有人像姚晨一样对自己的私生活很坦诚,那么他们也将会不可避免地有批判者。姚晨则承认,过去很在意那些伤人的评论,尤其是和她私生活相关的。她在离婚之后不久和现在的丈夫结婚,因此她备受关注。“当我回过头去看这些评论时发现有的真的很伤人。”她的声音第一次变得微弱。她继续说:“不过最后发现这对于处在公众焦点的人来说很正常。无论大家说什么,对于离婚而言,没有胜利者和失败者,因为大家都失败了。”

  《每日电讯报》提问,接下来该如何称呼姚晨?是浪漫喜剧女王,是社会媒体女王还是时尚女王?她的粉丝热衷于她的服装穿搭,即使是少数情况下她在首都机场被拍到的疲惫不堪的样子。她模特般的身材使她很适合被拍摄,她已经和香奈儿、阿迪达斯以及朗万达成合作。但是现在,在她下一个计划之前,她觉得和儿子小土豆在一起就很快乐。她说:“我最快乐的事就是烹饪以及能和我丈夫在一起。我丈夫喜欢摆弄他的照相机。当然,我们都喜欢和儿子呆在一起。虽然他还很小,但是我们能互相明白对方的意思。上帝真是一个伟大的创造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