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房祖名柯震东案发酵 禁毒片成了笑料

www.creaders.net | 2014-08-22 21:27: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一批演艺明星由于吸毒问题相继受到中国当局的惩处,他们包括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何盛东、张默和高虎等人。此前娱乐圈里的名人由于吸毒而受到惩处的也不在少数,例如谢东、高明骏和满文军等人。而最近,又有两名港台演艺明星加入了这一队伍,成为最新被曝光的吸毒明星。不过,当局对吸毒明星的处理方式也广受批评。

  8月18号,北京警方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两名影视明星的涉毒案件。香港艺人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台湾艺人柯震东因吸食毒品受到行政拘留14天。

  这一次,中国央视故伎重演,把柯震东泣不成声的悔罪画面搬上电视。

  今年32岁的房祖名是国际功夫巨星成龙的儿子。他曾出演《千机变II》和《意外的恋爱时光》等影视作品。2010年,房祖名凭借电影《花木兰》获得第30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比房祖名小将近10岁的“90后”柯震东2011年因出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走红,并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

 

房祖名在2009年

  2012年7月成龙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在缅甸和儿童在一起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房祖名的父亲成龙2009年被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后来还参与了禁毒宣传片的拍摄。

  【成龙】“毒难戒,毒能戒,相信自己。”

  更巧的是:2012年,柯震东本人也曾拍摄过一段禁毒宣传片。

  【柯震东】“我是柯震东…我不吸毒!”

  去年,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案引发外界对星二代教育的热议。在面对媒体谈到对房祖名的教育时,成龙信誓旦旦地发出了敢于“大义灭亲”的豪言壮语。

  【成龙】“我会管得很严啊!如果他真的是走向歪途了的话,我就会报警啊、抓他啊、坐牢啊,都会!”

  可是,房祖名不但已有8年的吸毒史,而且就是用成龙在北京的一处豪宅作为容留他人的吸毒场所。这套豪宅是成龙在房祖名28岁时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这起明星涉毒案在墙内外网民当中引起了热议。

  作家、编剧、导演鸿水说:“在富人圈,在名人圈,攀比好面图虚荣的,寻欢作乐找刺激的,不在少数,其实就是一句话:no zuo no die!”

  网民“上官乱”发推调侃说:“成龙说,中国人就应该被严管。于是房祖名被抓了。”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方青松说:“成龙曾被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聘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现今其子房祖名竟因吸毒被抓……这就像我们做文物保护的人儿子去盗墓,该是多大的讽刺呀!”

  一些网民抨击了央视无视法律、侵犯人权的做法。

  新浪认证用户“西门不暗”评论说:“年轻人吸食大麻,这可以说行为不端,但大麻不是冰毒,更不是海洛因,对人的影响有限,对社会的危害更可忽略不计。但以犯人的形式出现在央视里,忏悔痛哭流涕,这种未审先判的传播手段,比大麻对人格的摧毁要大上千万倍。先撇开大麻是不是毒品的争议,但可以确定的是,有些人心比毒品毒。”

  微博知名评论人“假装在纽约”指出:“从宁财神到柯震东,让出事的公众人物和娱乐明星穿上囚服在央视对着整个国家痛哭流涕地认罪,恍如当年游街示众的翻版,这其实还是有警示意义的,因为这告诉我们如果缺乏法律保障,无论你有多大名气多少粉丝,无论你多有才华多有钱,无论你是多少人的男神,在需要的时候,你的尊严都是随时可以被践踏的。”

  2008年,成龙应薄瓜瓜邀请,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演讲,两人关系不同一般。一些网民揣测房祖名这次出事也许与成龙巴结权贵、在政治上站错队有关。

  知名媒体人安替在推特上说:“其实,明星和商人,想拍官员和太子党的马屁,风险还是很大的,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谁会想到和太子党薄熙来的儿子混,会让自己儿子因为吸毒进监狱?那些和上届政法委走得近的人,更无法想到自己以后的牢狱之灾了。安全和危险的转换无规律可循。”

  还有一些网民认为,成龙在今年两会期间对江泽民宠爱的宋祖英的轻薄行为种下了今天成龙“坑儿”事件的祸端。

  一位网民在推特上称:“调戏宋祖英这事江总忍了这几个月今天终于报仇了。”

  网民“纳兰无羁”嘲讽道:“监狱长嘴都笑裂了,对各位管教说:房祖名来了,柯震东来了,再加我们内地的明星,这次中秋节《两岸三地明星演唱会》终于齐活了。”

  养不教,父之过。8月20号,成龙在新浪微博发表声明,对儿子房祖名涉毒事件表示震惊和愤怒,承认自己教子无方,并替房祖名一起向公众道歉。

  8月21号,港台媒体的报道称,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了北京涉毒圈子的内幕,内地警方掌握了一份120人陆港台吸毒艺人名单,有可能会掀起一场扫毒风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