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孟非澄清离职传闻 佟大为来帮腔

www.creaders.net | 2014-07-29 22:07:5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微博]的嘉宾化妆间,桌子上除了常规的饮料之外,还摆上了半桌子的小瓶二锅头。节目主持人孟非爆料说,因为有的嘉宾临近录制太紧张,手抖得连话筒都拿不稳,所以台下也会提供点儿酒精供其舒缓压力。

  7月26日,佟大为作为“非诚”的点评嘉宾首次进棚,他坦言自己很紧张,甚至准备了厚厚一摞资料以熟悉节目,但镇定自若的表情看上去并不需要饮上一口隔壁的二锅头。在孟非和另一个点评嘉宾黄菡看来,虽然佟大为第一次以嘉宾的身份录制综艺节目,但在台上不仅镇定自若,而且表现极佳,“通常点评嘉宾第一次录制都会观望,但佟大为会很积极的发言。”黄菡说。而对于自己担任这一角色的优势,佟大为笑称,“因为我是演员。”

  从开播至今近5年的时间,《非诚勿扰》的点评席上已迎来送往了多位男点评嘉宾。到底历任嘉宾有何不同特点?此前孟非的离职传言又从何而来?在节目录制现场,三位“非诚合伙人”向新浪娱乐进行了独家解析。

  孟非:文章当嘉宾,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新浪娱乐:首先想跟您面对面的确认一下,前段时间网上关于您离职传闻的具体情况到底如何?

  孟非:我没有离职,现在还是江苏广电的员工,只不过是前段时间非诚勿扰的栏目组,他们现在成立了一个制作公司,也是主要为江苏广电,更准确的说是为江苏卫视服务,比如说《非诚勿扰》,还有第二季的《最强大脑》,以后也还有别的节目,目前是在研发当中。

  新浪娱乐:作为节目元老的王培杰团队出去之后,对节目制作会有所影响吗?

  孟非:我觉得不会,只是他们和台里的生产关系发生了变化,对节目质量没有任何影响。还是那些人,还在做同样的事情。

  新浪娱乐:这几年是否也不断有民营公司,或者是其他的电视台向你挖角?

  孟非:不知道,没有直接联系到我这儿,只是找我做节目的多。

  新浪娱乐:这几年一路走来,个人对江苏卫视和非诚节目是否已经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孟非:当然可以想象,这个节目做了快5年了,编导最早八九个人,现在也就30来个人,其实是很小的团队在做,我想栏目的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对这个节目有非常深的感情。只要观众喜欢,就想一直做下去。

  新浪娱乐:这几年黄菡老师身旁的点评嘉宾也换了不少,您印象深刻的嘉宾有哪几位?

  孟非:他们都各有各的特点,很难用一把尺子的标准来衡量,或者说我们先设定一个要求再来要求他们。比如说,刚来的佟大为,是来的第一个演员。选他的原因是,我们现在觉得现在很多同类节目中,可能观众越来越厌倦所谓的情感专家,我们更想找在观众当中有一定影响力,受大家喜爱,又有婚恋经验的嘉宾。

  新浪娱乐: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孟非:年龄和性别上会有一些考虑,因为牵涉到我们三个人的合作,第一是要男性,因为黄老师就是女性,第二不要岁数比我还大,因为我和台上的女生之间已经有差不多十几二十岁的年龄差距,如果比我再大可能沟通起来会有问题。像佟大为挺好,79年的,和我有个八九岁的差距,我和黄老师再有(一个年龄差),这样形成年龄的梯次,可能沟通起来会方便一些。

  新浪娱乐:以后的点评男嘉宾是否也并没有设定会在演艺圈内寻找?

  孟非:不一定。

  新浪娱乐:对佟大为首次录制的表现有何评价?

  孟非:非常好,可能和我的认识局限有关,我认识的演员很少,但是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印象,觉得他们生活中不太善于聊天,但是佟大为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表达得很轻松自然。

  新浪娱乐:此前新浪微博上公布了一个男嘉宾的备选名单,选择的标准是婚姻美满,负面消息少啊,其中演员文章的名字也在备选范围中,如果他入选,您怎么看?

  孟非:这个是栏目组公布的,不是我啊。但是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没有谁可以要求别人是道德圣人。

  新浪娱乐:因为做这档节目,私底下有没有很多人找你当红娘?

  孟非:从来没有。

  新浪娱乐:乐嘉[微博]现在也做了一档节目,形式类似于《非诚勿扰》,但是女嘉宾换成了小孩子,这个节目你有关注吗?

  孟非:没有,我很少看电视。

  黄菡:历任点评嘉宾特色鲜明

  新浪娱乐:节目开播到现在,身边的男嘉宾换了不少,在你看离开他们各自有什么特色?

  黄菡:我觉得特色都还蛮鲜明的。乐嘉观察男女嘉宾的特点很敏锐,表达也特别犀利。于正[微博]来的时间比较短,还来不及特别完整的去表现他个人和点评的特点。曾子航[微博]因为是情感作家,对情感特别是两性关系、婚姻生活这块有自己的表达。然后是宁财神[微博]。我做非诚这么多年来,在点评嘉宾身上,学到东西最多的就是财神,他是非常聪明的人,而且因为他是编剧,对人性的洞悉非常独到和深刻。他表达也很犀利,但是不会让人觉得有太多攻击性和恶意。然后就是张嘉佳,他的书也看过,也经常为其中的爱情故事泪流满面,写得真好,他本身也蛮有趣的,为人温和,但不是特别多交流。佟大为刚来,不过我对他的感觉是,太帅了。人其实蛮严肃的,看上去不苟言笑。

  新浪娱乐:在非诚的舞台上,演员首次成为点评嘉宾,是做何考虑的?

  黄菡:节目组提到的这个概念非常好,不找爱情专家,而是要找爱情的生活家,他们在自己的个人生活实践中有比较丰富的婚姻和家庭生活的体验,同时自己的认知也愿意跟大家分享的,这个确实比找单纯研究情感问题的人,要来得更亲切些吧。

  新浪娱乐:做了这么多年婚恋节目的点评嘉宾,现在娱乐圈也有很多明星夫妻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出现问题,对于他们的相处之道,你有什么建议吗?

  黄菡:确实就像每个人的生活一样,从哌哌落地到终老要经历很多事情,这个过程中难免要犯错误,出差错,婚姻和情感问题更是如此,这是非常个人化又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所以人在恋爱和结婚以后,跟对方的关系出了问题很正常,不需要用传统观念来看是多大的错。认为这个人要么道德或者心智模式上出了错。就像孩子学走路会摔跤一样,我们谈恋爱也会失恋,也会错过我们爱的人,结婚之后关系也有可能出现问题。最重要的是,遇到问题后是怎么解决它。

  新浪娱乐:有很多网友说,觉得您很完美,先生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能娶到您,您能否透露一下平时和先生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黄菡:首先真不是那样的,我不仅离完美很远,离普通生活中完美妻子的标准还有很大距离,我经常想我是不是好妻子好妈妈不应该看我在节目中是怎么呈现的,应该去问我的先生和女儿,得到的答案一定不那么乐观。我先生会觉得我是个好妈妈,但是贤妻就“呵呵”了。我女儿会觉得我是个好妻子,但是良母也就“呵呵”了。当然我也愿意说我在家庭生活中的努力,我是比较理智和随和的,所以跟人相处不会有特别大的问题。

  新浪娱乐:能否替我们下总结台上女嘉宾们的心理,因为观众经常对灭灯的原因百思不得其解?

  黄菡:当然会有(不解的时候),但这是旁观者和当事人视角的问题。有的可能没有直接表达,比如他的择偶观、动机有什么问题,除此之外,好多的不理解其实来源于视角,它是很个人化的选择,一种是你好我未必喜欢,另一种容易被忽略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太好,所以有的时候会觉得我配不上,或者长久驾驭不了,甚至觉得给你留灯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家看到你是怎样灭掉我的,让别人嘲笑,各种原因都有。

  佟大为:如果炮轰没有办法避免

  新浪娱乐:第一次做点评嘉宾,可以先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吗?

  佟大为: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紧张。

  新浪娱乐:你原本在家的时候是有多紧张呢?

  佟大为:因为没有上过这种节目,我之前把它想象成和综艺节目比较像,就会觉得比较紧张。但是相反,昨天一天节目录下来,都是说别人的事,所以还挺放松的。刚刚来我还和黄菡老师在说,我觉得还挺享受的。因为现场就像是在看一个节目。我原来以为有很多东西会是制片安排好的,是假的,结果很多东西是现场碰撞出来的,有很多比电影、电视、戏剧更鲜活、更真实、更生动的一些东西。

  新浪娱乐:当时节目组是怎么找到你的,具体细节可以描述一下么?

  佟大为:他们和我一个电视台的朋友说起来这个事情,然后找到我,问我对这个事情怎么看,然后就开始接洽了。

  新浪娱乐:大概谈了多久?

  佟大为:从六月份开始谈的。

  新浪娱乐:第一次录制就被孟非问到以前被女孩甩的经历,担不担心以后有更多情感经历在这个台上被挖出来?

  佟大为:我觉得好玩的事情就可以和这些嘉宾分享,我觉得还OK。

  新浪娱乐:你昨天录节目的时候对最旁边的胖女孩说要她减肥,现在男人很注重第一眼的感觉,这个是你个人的想法吗?

  佟大为:不是,不是我个人的。我觉得你可以问所有的男人,在这个年代,也是一种动物性吧,不是说谁高尚谁肤浅,谁都喜欢看美好的事物。

  新浪娱乐:很多男人会想但是不敢说出来。

  佟大为:他这么想就对了!

  新浪娱乐:所以大家会觉得你比较坦诚,比较敢于表达。

  佟大为:不是,我也会比较委婉。我和那个女孩说也是因为我觉得她性格是比较可爱的。如果她不改变自己,对自己有效的管理的话,时间再长可能她也找不到另一半,所以我觉得是一个解决方法。而且我跟他们聊,我特别希望我在(节目上)的这段时间能看到她特别明显的变化。希望在一年的时间,她真的可以找到属于她的感情。

  新浪娱乐:你会在这个舞台上呆多久时间?

  佟大为:看观众需要我多长时间。

  新浪娱乐:这个舞台上更多是凭印象凭感情,那在你眼中哪种女性会是让你一见钟情、能够心动呢?

  佟大为:这和我没什么关系,还是男嘉宾一见钟情就行了。

  新浪娱乐:在你过往生活经历里。

  佟大为:我老婆那样的,把我老婆照片一贴上就可以了。

  新浪娱乐:在节目历任的点评嘉宾中,你显得比较温和,你的风格是一直都不太犀利吗?

  佟大为:我觉得每件事都有很多观点很多视角,不一定很多人持有那个观点就是正确的。所以我会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个问题,不会把一个事情说得绝对。与人为善吧,然后真的把我惹急了我也会发泄,也会有我的解决方案。

  新浪娱乐:那你自己的感情相处之道有没有可以分享给大家的?

  佟大为: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在节目中和嘉宾分享。现在觉得,还是多沟通吧,多和自己的另一半沟通。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担心过,因为在节目中很直率的表达而被炮轰?

  佟大为:我觉得那个没有办法去避免,但是我尽量怎么想就怎么说。我不太会在舞台上说一些伤害人的话,比如说那个胖胖的女孩,我是发自内心希望她好。我相信和她说完那些话,她自己也能感受得到。节目后,我还在她发的微博照下面留了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