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薇为何“不带孩子上真人秀”?

www.creaders.net | 2014-07-28 21:16:0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当妈妈的赵薇,不光忙着拍自己的电影,也拍电视剧。目前正在热拍的是都市家庭喜剧《虎妈猫爸》。剧中的赵妈,对孩子态度严厉、事事争先的“虎妈”。不过,谈到生活中做妈妈,赵薇则表示自己属于“温柔的慈母类型”。而且她还建议“有孩子的父母多陪陪孩子,从小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于是否上亲子节目,赵薇态度十分坚定,称不会带女儿参加。我觉得赵薇此举特明智,因为,如果赵薇让女儿上节目,万一女儿

  成了多多会让妈妈很伤心。

  多多,黄磊的女儿,乖巧、懂事。但因为上了节目后,一直争议不断。最新的争议是多多说贝儿“偷钱事件”。不知道这话是不是也是导演让说的。只是因为多多太直接了。多多说贝儿偷钱,但多多却被骂惨了。

  《爸爸去哪?》,让很多明星有机会带孩子在公众面前抛头露面。而且个个声称是想让孩子有锻炼的机会。总之,会把动机说有相当的有意义。果真如此吗?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是对孩子的各种争议。老爸们四面出击地为孩子开脱解释。

  何至于此?

  当然是名利二字。

  《爸爸去哪》第一季,捧红了孩子也捧红的孩子的爸爸们。接广告,拍电影,让孩子一夜之间成了童星。第二季,当然也吸引着爸爸们。于是,一堆明星又来了。有的还带着儿女一起来。但两期播过,负面声音一直不断。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叫做#黄多多滚出爸爸去哪儿#。这次话题,显然与其他涉及该节目相关的众多话题不同。这是网友自发发起的。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271万的网友参与。点进去细看网友的留言,发现网友用了“赶紧滚”、“太做作”、“看不到半毛钱的童真”、“不适合这个节目”、“心机重”等字眼。估计这是黄磊没有想到的。还有没想到的是小沈阳,小沈阳带女儿参加了一次亲子节目,结果,小沈阳的女儿险些被负面声音淹没。于是,我想起那句话:出来混尽早要还的。

 

  估计是赵薇看到了这些,所以她才绝对不肯带女儿参加。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但不信父母会相信参加一个节目,孩子就会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进步和改变。爸爸应该去哪?曾经有一篇描写姜文教子的文章《姜文,给儿子最好的营养品是苦头》。文中详细地讲述了姜文眼见分别为6岁和4岁的两个儿子在家中娇惯成性,决定带他们离开溺爱的老

  人,去新疆阿克苏接受军事化的锻炼,而姜文自己原来在那里当过兵。“住在简陋的民居里,每天让两个儿子出去拉练,走上几千米,喝山泉、灌羊奶、营养儿童餐被手抓牛羊肉取代,一开始两个小家伙不适应,过了半年之后,他们成了彻头彻尾的‘野孩子’,亲戚们无不称赞这个决定太正确了。”

  但姜文说这才是第一步,他的计划是每年抽一段时间带着孩子去那些最偏僻最艰苦的地方折腾。他说,如今的小孩,最缺乏的食物不是营养品,而是苦头。多吃苦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锻炼了身体,壮大了精神,培养了自立,加强了能力。少时吃苦不算苦,算财富!

  爸爸去哪?最佳的答案是姜文去哪,你们就去哪好了。面对标榜自己多崇高的节目,则应该像赵薇一样才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