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党媒批张艺谋电影归来:卖乖向西方讨赏

www.creaders.net | 2014-06-07 15:02: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5月20日,张艺谋和巩俐、陈道明等人在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上

  党建网近日“隆重推荐” 的一篇文章《电影<归来>:以揭露的名义渲染丑恶,摧毁主流价值》,不仅将这篇源自香港《亚洲新闻周刊》的批判檄文引入内地,还为其加持了喉 舌背景。有资料显示,党建网由中宣部主管,其上级单位《党建》杂志则是由“党中央主办的综合性党刊”;《亚洲新闻周刊》这家注册在香港的杂志,则归属于香 港卫视,而文章又是由新华社广东分社和中新社事业发展中心供稿。

  FT中文网作者徐达内的文章说,该文署名作者刘浩锋是亚洲新闻周刊的主笔,他以前苏联影片《悔悟》为前车之鉴,称其“曾吹响了西方摧垮 苏共意识形态的号角、内外勾结引导国家走向整体崩溃”:“它与莫言、余华、贾平凹、王朔、严歌苓等这一代文人的表现手法是一致的。因为他们的文学审美能力 被崇西的潮流裹挟、深受西方思潮与国际文学熏陶所致,他们除了模仿与借以消遣对现实的不满之外,他们还能做什么”?

  “因此,他们是长在红旗下,却是被西方思潮误导毒化的一代”;“指导思想的多元化、官方传媒的私有化、私营传媒的合法化,像马克思、恩格斯、列宁、 斯大林、卓娅、马特洛索夫等这些共产党的精神领袖,与卫国战争的英雄们,都被篡改歪曲历史的解构主义手法抹黑了,而这些拙劣的手法,中国最近几年也是愈演 愈烈。毛时代与邓时代的领袖,乃至历史上的民族英雄,都被他们恶意的歪曲抹黑,颠倒是非,无非是为了篡党夺权与和平演变做准备”。

  在严厉批判了包括中共官方认可的,内地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在内的中国作家群体之后,文章作者刘浩锋更是用“确凿” 的语气宣布:“《归来》就是中国版的《悔悟》,它的公映是西方吹响摧垮中共意识形态的集结号”! 无论是剧本来自好莱坞的剧作家,还是剧本获得西方犹太血统顶级导演的叫好安排;无论是编剧与重要演员,还是相关业内文人的互捧,都可以清晰看见西方文化战 略的精致部署”。

  这篇文章以《归来》中的具体剧情设计为据,指责张艺谋“向右大踏步前进,更为赤裸地选用解构红色价值的剧本与镜头,迎合西方价值立场”、“它的功 用,正如莫言所评论的‘我认为这是一部难得的、严肃的、直指人心的好电影。’它通过描述局部的个体悲剧,并进而艺术化扩大,从而误导民众对社会主义意识形 态产生弃船心理……,这是台上人物一贯擅用的戏词。真实的效果好比用揭丑卖乖的方式向西方邀功讨赏而已。

  网友川人转载的这篇文章又说,与此同时,这篇文章经由党建网这个极具官方高层背景的平台,转载推荐之后,引发民间舆论的强烈关注,文章作者也对影片 《归来》“不仅能够通过审查毫无压力,还被一些人表扬具有时代突破意义”的现象,表达了不满和抗议。另一方面,看过了经由党建网推荐的批判檄文,那些原本 对《归来》并没太多好感的自由派知识分子也被激将起来,开始揭发刘浩锋的往事。

  依@荣剑2008所言:“小骗骗于野,大骗骗于朝,小骗玩传销,大骗玩天道。一个叫刘浩锋的人,号称天道宇宙科学思想体系创始人,世界学术中心联合 国改革委员会顾问,中国文化复兴运动第三任主席,据说思想之大成已超过西方思想总和,被文化部中国文联有关杂志誉为中华文化复兴理论旗手。这等厚颜无耻欺 世盗名之辈,史上罕见”。

  而当@河清00热情洋溢地称赞“刘浩锋原先是茅于轼天则所自由派年轻骁将,如今背叛脱离亲西方的中国自由派,在摩罗和刘小枫之后,回归‘中派’(中国国家利益至上,反对美国颠覆中国)正道”之际,@沈彬的电线杆子则冷笑一声——“此公还真是能左右投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