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冯小刚曝当评委内情 拿钱一直说废话

www.creaders.net | 2014-06-04 23:47:1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将于6月8日晚上演“巅峰之夜”总决赛,该期节目日前在上海完成录制。据悉,录制现场亮点频出,宋丹丹[微博]调侃自己是老年人,并与冯小刚激烈辩论恋爱观;“默剧天才”杨金赐的表演被宋丹丹称为“世界级”,冯小刚更是离席向其索要电话号码。随后,冯小刚、宋丹丹等四位观察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冯小刚开玩笑说:“其实一开始他们邀请我来的时候,我觉得我有点不务正业,而且挺紧张。我其实是被制片的钱打动了,如果有比《笑傲江湖》给钱多的节目我还去。”

  

录制现场

  宋、冯斗嘴:外表和内在哪个重要?

  总决赛录制中,来自吉林的李奎与李林峰延续了他们初赛的主题:富人和穷人在民政局前邂逅,身边还带着自己的未婚妻。李林峰饰演的富二代带着一个唇红齿白的美女,而李奎饰演的穷小子则牵着一个身材臃肿的胖媳妇。在一番贫富比拼后,这对冤家最终消除了隔阂握手言和。

  看完他们的表演,宋丹丹感叹道:“原本我最不看好你们,现在发现你们不仅可以演喜剧也可以演正剧。你们这个形式尤其让我们这种老年人非常感动。”见宋丹丹自称是老年人,其他几位观察员也不遑多让,刘仪伟马上笑道:“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尤其喜欢后半段。”吴君如[微博]则说:“丹丹姐把自己比作老年人,我有时候真觉得自己很年轻。”

  李奎在剧中牵手的胖媳妇引起了观察员们的兴趣。吴君如问李奎:“你现实中会追这样的媳妇吗?”“我觉得喜欢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李奎此话一出立马遭到了冯小刚的抗议,“喜欢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这都是骗人的话。当然,外表好不意味着内心就差,像君如这么漂亮,内心也挺善良。”对此,大鹏调侃道:“我们确实知道徐帆是不看外表的!”

  对于冯小刚“恋爱看外表”的观点,宋丹丹有不同看法:“外表决定两个人的感情会不会开始,当熟悉对方的时候就看内在了。”冯小刚继续和宋丹丹斗嘴,“丹丹又骗人了,人在熟悉之后外表更重要!”

  冯导钦点“默剧天才”:跟我上北京去

  来自东北的“默剧天才”杨金赐曾在复赛舞台上以一段默剧、一个舞蹈感动了无数观众。此次来到总决赛舞台,杨金赐带来了一幕向艺术家致敬的默剧。迈克尔·杰克逊的银手套、卓别林的小黑帽、憨豆先生的小熊玩偶以及金·凯瑞的绿色面具,每碰到这些艺术家的标志性道具,杨金赐都会模仿其经典动作,栩栩如生。

  宋丹丹观看后忍不住大赞:“我觉得你这个表演已经是世界级的!别人的节目可以复制,你的节目不能复制。”在现场,宋丹丹更是对500位大众评委来个“威逼利诱”,“你们不投票的人会把我气死,投票的人可以到后台每人领500块。”一旁的冯小刚也对杨金赐赞赏有加,“有的选手是舞台给他带来荣誉,而杨金赐是给我们《笑傲江湖》舞台带来了荣誉。从导演角度上看,你这个演员给我带来了企图心”。

  此前复赛中,杨金赐曾表示自己的父母一直不支持自己的表演。被问及父母是否因为他在复赛上的演出而改观,杨金赐无奈地表示:“父母对我的要求很高,他们一直觉得靠这个挣不了钱……”结果话说到一半却被对煽情不感兴趣的冯小刚打断,“决赛的时候咱们不聊爸妈,只聊节目。”而在杨金赐的表演结束后,冯小刚起身离席,回来后他告诉众人:“我刚刚是向杨金赐要电话去了。他是一个宝,我要让他跟我一块儿去北京。”

  观察员采访

  冯小刚开玩笑:我是被钱打动来的

  总决赛录制结束后,冯小刚、宋丹丹等四位观察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被问及几个月以来参与《笑傲江湖》的感受,宋丹丹感慨:“今天挺恋恋不舍的。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我们从冷静客观地去看待选手到被感动、流泪,无意间得到了很多东西。一开始朋友请我来,我觉得参加节目是帮朋友忙,现在觉得实际上是朋友帮了我。”

  说完了节目,宋丹丹又夸起了吴君如,“你看人家香港人特别讲究。今天最后一场,作为临别,君如送了我们一人一个礼物。但是我们谁也没想到要送给她一个礼物。为此我还批评了仪伟和小刚导演,‘你看你们男的都不送女的礼物啊,让人家女士送你们。’”

  冯小刚则表示,其实一开始节目组邀请他来的时候,他觉得有点不务正业,而且挺紧张,“像参加综艺节目的那些导师他们都挺能说的,我就不知道我来说什么。直到今天,我都觉得我在台上说的都是废话。”

  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参加其他综艺节目,冯小刚表示:“我参加这个节目都是因为人情,是熟人请我来的。这个节目的制片跟我是好朋友,他有这么一个事儿来求我们。”随后冯小刚还开玩笑,“我其实是被制片的钱打动了,如果有比《笑傲江湖》给钱多的节目我还去。”见冯小刚的玩笑开大了,宋丹丹赶紧为老友端正形象,“冯导就爱开玩笑,怎么是被钱打动的呢?你这样一说就成标题党了”。

  特色选手

  今年喜剧真人秀扎堆电视荧屏,《笑傲江湖》大手笔请来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以及刘仪伟等助阵,“笑”果不俗,收视不错。首播在全国33个城市的收视率高达1.26%,居全国同时段第二名,赢得了漂亮的开门红。之后继续在周日晚间档高歌勐进,力压同时段综艺节目,并迅速蹿上微博热门话题,以总计77389次的总话题量独占电视节目话题榜首位。

  与此同时,一些特色选手也走红网络,诸如“光头易中天”孙建弘、“疯狂剪辑师”尹国辉、“默剧天才”杨金赐、“翻版宋丹丹”陈丹丹、“伊朗富二代”华波、“小活宝”五龙和高卫钧、赵薇[微博]师弟,此外,还有声名在外的,诸如马三立之孙马小川,以及上海本土着名笑星舒悦。

  最“笑果”——“光头易中天”孙建弘

  憋尿走出“纠结”猫步、手插腋下显腿长……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孙建弘,以模仿易中天深得人心,因光头形象,获“光头易中天”称号。冯小刚盛赞他:“你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看你的节目,特别怕你结束。”吴君如也十分认可他,“他的节目我是哭着看的,我一直拿着纸巾在擦我笑出的眼泪。”

  被称作“光头易中天”,孙建弘说:“其实我长得并不像易中天老师,但是我能把知识分子内心对生活的热爱给挖出来,大家笑的应该是这个反差。导演组一开始建议我模仿赵本山,后来我就说用易中天试一下,因为他的形象会形成一个反差,一静一动,两种性格突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大家会觉得很可爱。”

  孙建弘并不是一名素人选手,他从4岁起便开始学戏曲,到了11岁进科班学京剧,大学毕业后,孙建弘在上海淮剧团找到了一份工作,“平时在团里面排一点小戏,有时候也跑跑龙套上台演一些淮剧。”十年前,他曾经参加过一档电视选秀节目,并火爆一时,“那时候我在电视上冒了一冒,大家就都知道了。然后就开始频繁地录节目、参加活动。”但这种快餐式综艺选秀带来的名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等我消耗完了,他们就不会找我了,那段时间就感觉很孤独,怎么大家都把我忘记了,那我就只能接受吧。校园里、马路上,各个你能想得到的地方我都能坐在哪里,一待待几个小时。我会观察所有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看看他们是怎么生活的。其实生活中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

  如今人气又飙升之后,央视与多家卫视都邀请孙建弘去参加综艺节目,还有一部电影邀请他饰演男二号,但是都被孙建弘一一婉拒了,“我要有一个规划,要认真一些,不能把这些演过的东西拿去再演一遍。比完了还是要静一静的,从中提炼一些东西或者感悟,这些是最重要的”。

  最争议——“默剧天才”杨金赐

  杨金赐可谓是《笑傲江湖》中争议最大的选手,他以表演默剧着称,看完他的表演,员宋丹丹直唿“天才”,冯小刚更是当场哽咽,“他的舞蹈真是往我心里钻。我特别想赞美他,但我没法张嘴。我怕我一张嘴,眼泪就掉下来了。”

  不过网友的反响却两极化,有人赞他“具备了无可替代的幽默和深情”,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他的作品有模仿憨豆之嫌,更有知情人士在网上曝出内幕,声称杨金赐是宋丹丹创办的演艺学校的学生,上海成名笑星舒悦为了杨金赐退赛,则是冯小刚拿电影片约交易的结果。

  杨金赐1987年出生在吉林省长春市,13岁时开始自学舞蹈,“当时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完全被震撼了”。之后杨金赐进行了为之痴狂近十年的行为喜剧。杨金赐在自己的作品中扮演的是一个被生活戏弄的人,而现实中的他也像在舞台上一样状况连连,由于没拿到大学毕业证,杨金赐在求职时屡屡受挫,“我在小区的楼道里卖过MP3,做过保安,当过三班倒的门童,在工地里干到半夜11点,也在做过音响师。”

  对于外界指出他有模仿憨豆先生的痕迹,杨金赐显得十分淡然,“憨豆先生在没有成为‘憨豆’之前,别人总认为他在模仿卓别林;金·凯瑞在没有成为‘金·凯瑞’之前,别人总认为他在模仿安迪·霍夫曼。我的确是学习了憨豆与金·凯瑞的滑稽思想,不过我没有他们丰富的面部表情,所以必须拿我的动作来弥补,而这些动作也是憨豆所没有的”。

  身为宋丹丹的学生而被保送晋级?杨金赐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自己在参加《笑傲江湖》之前从事的是电脑销售工作,而舞蹈以及表演技法均是通过看视频录像自学的。“我没有那份钱去交学费,家里人也不会花余钱让我做这个。宋丹丹老师绝对是一个惜才的人,如果我要是她的学生,我现在可能早就红了。为什么要说我是宋丹丹的学生呢?说我是冯小刚的门下弟子更好,跟着冯导还能拍喜剧”。

  最天分——“翻版宋丹丹”陈丹丹

  淘宝店主陈丹丹最擅长的是模仿宋丹丹,此前她与十三个“赵本山”大跳广场舞,让现场观众笑翻。冯小刚看了她的表演,想跟她合作拍电影,“演艺圈不缺帅哥靓女,就是特别缺有幽默感的。我看陈丹丹真的是有这个天分。作为导演,我觉得咱们得合作”。

  把宋丹丹模仿得丝丝入扣的陈丹丹坦言,自己从没学过表演,模仿全凭自己的感觉,“我真没练过,我大学时学的是电子商务,跟喜剧一点不沾边。我听说很多人模仿名人要靠卡声带的位置还是怎么的,但是我也没学过这个。”而她第一次模仿宋丹丹始于大学时的一个文艺汇演,“因为我平时就喜欢和身边人说宋丹丹老师的经典段子,于是就和同学演了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当时上台紧张得腿直哆嗦,好在最后的效果很不错。”

  自此,陈丹丹倚靠模仿宋丹丹的绝活共参与了近十个电视节目,基本上每一个比赛奖项她都能分得一杯羹。被问及频频亮相荧屏是否为了出名,陈丹丹置之一笑,“淘宝店是我的主要收入来源,模仿宋丹丹纯属个人爱好,也不挣钱,更没有想过成名。你看这么多年来我只模仿宋丹丹,到哪个节目模仿我都是这身衣服,也不换花样。”她表示自己参加比赛纯属玩票,“其实就是图一个乐”。

  最关注——“马三立之孙”马小川

  马小川引起外界关注,因为他是相声大师马三立的孙子,同时也因为他表演冷场但观察员网开一面让他晋级,而遭网友吐槽,纷指责其靠着爷爷的名声晋级。虽然爷爷是相声大师,但是毕业后的马小川在北京某家金融集团做总裁助理,年薪50万元,最近两年辞去高薪捡起相声这个行当,“由于深知做相声的辛苦,爷爷并不允许子孙后代再从事相声事业,但毕竟马家到我们这一辈就我一人还在说相声,我不想让相声在我这一代断了档”。

  对于观众反响平平,马小川表示自己在上台前已有预料,在传统的相声上加上了歌唱的元素,这样的剑走偏锋让他觉得颇有风险,“因为观众看这个节目要动很多脑子,第一要听清我的词儿是怎么说的,第二还要听这个音乐是什么腔调,第三要去琢磨这个包袱。所以这三个因素加在一起把这个作品搞复杂了,搞复杂了观众就会看得很累。所以当时在没上之前我就觉得:‘坏了,这个节目观众会看得非常累。我演的也会非常累。’”同时他还自嘲道:“我觉得通过这次表演我可能以后要告别歌唱界了,永远不能再唱歌了。”

  宋丹丹称其“真的不太适合说相声”,网友的指责之声纷至沓来。被问及是否后悔放弃高薪职业进入相声圈,马小川苦笑道:“对于我这个刚开始踏入这行的人来说,算是比较大的挫折吧,可能我对电视节目表演这种形式的理解和拿捏还不到位。还有各种各样的遗憾,但是对于投身做相声这行,我没有任何动摇。”

  最人气——“小活宝”五龙、高卫钧

  在一众成年选手中,两个不足7岁的“小活宝”五龙、高卫钧,人气无疑是最高的。初赛时,五龙和高卫钧一登台就逗乐了在场所有的观众,五龙说:“我们俩一高一矮,同时出现的话,感觉就是姚明和潘长江[微博]站在一起。”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四位观察员大笑不止,冯小刚连连表示如果他们俩上春晚,肯定是春晚压轴最火的,“你们俩人真棒,浑身都是戏。你们人虽然小,但是有范儿,传统的东西都在你们身上体现,前途无法估量。”

  说起来,五龙算得上济南有名的小童星了,因为父亲热爱曲艺,他和双胞胎姐姐四凤从小就在相声园子的耳濡目染下长大。五龙不仅参加了济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本地多档选秀节目,并出演了《穿越烽火线》、《家》等影视剧,还在去年的《我要上春晚》中小露身手,跟“央视一姐”董卿合作了一把。相比之下,高卫钧却是位新手,出于对快板的好奇,高卫钧就拜了大自己几个月的五龙当“师父”。两人同岁,个头却相差近20厘米,胖乎乎的五龙体重100斤,瘦小的高卫钧却只有他的一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