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蒋雯丽首谈绯闻对象黄轩:爱读书 喜思考

www.creaders.net | 2013-12-09 23:04:2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1日,刘心刚执导的《女人帮》将在浙江卫视独家播出。在首播发布会后,主演蒋雯丽接受凤凰娱乐专访。采访中,蒋雯丽首度谈起绯闻男友黄轩,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爱读书、喜欢思考、演戏时的状态非常沉稳。

  谈演技:少女时就能演少妇 不同时期渴望演的角色亦不同

  

凤凰娱乐:你在最开始出演的电影里走的是贤妻良母的路线,像《霸王别姬》中的小豆子娘。为什么到现在却要来演一个很时尚,很都市的大龄剩女?

  蒋雯丽:小豆子娘不算贤妻良母了,把孩子手都剁了。我出道后所拍的戏可能就没有演过少女,只有在最早的《悬崖百合》里我演一个教师,我的第一部戏。但因为成名作是《牵手》、霸王别姬》,都是演小孩妈妈,所以给观众留下了擅演少妇的形象。我记得我的大学老师在我入学的时候说,我身上兼有少女和少妇的两种气质,那个时候我刚入大学,才二十出头,我就已经可以演少妇了。其实演员不能一辈子永远都演一类角色,就算都是演妈,也是有不同类型的妈,有辣妈,有贤妻良母式的妈。

  凤凰娱乐:你觉得现在中国剩女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因为要求高吗?

  蒋雯丽:我不知道原因,但我觉得可能我们的社交圈子太小了,我在国外游历一些大学,感觉他们对周末party很重视,学习和社交是同等重要的。但在我们的学校里,学习是唯一重要的事,大家没有什么社交活动。等你工作后,你的圈子又在单位这么一点的地方了。还有现在的都市女性经济独立,在能解决温饱问题后,想法可能会多一些。

  凤凰娱乐:刚刚你也说过,朱莉这个角色是你这几年造型最多,肢体语言最突破的一次表演,是什么让你接下这个角色?

 

                                                     蒋雯丽

  蒋雯丽:就是因为她太不像我,谁也不可能想到让我去演这个角色,因为大部分导演或者是制片人去选演员的时候,通常是会选跟你接近角色,所以最早他们给我角色的时候,也是想让我去演青霞。但是我看了剧本以后就想演朱莉,我觉得演员就是这样,一个时期会有想演的特定类型,过了这个时间段就不会再想演这样的角色了。

  谈黄轩:爱读书、喜思考、演戏沉稳

  凤凰娱乐:梁静在剧中是个女权主义者,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还是男权主义者?

  蒋雯丽:我既不女权,也不男权,我觉得应该是人人平等。这个社会,目前来说还是一个男权的社会,但这世界上越来越多女性出来工作,作为一个女人我很高兴。

  凤凰娱乐:你在《娘要嫁人》,包括《女人帮》里面跟很多年轻演员合作过,像张鲁一跟黄轩。张鲁一还说过,你是他生命中的贵人。你评价一下这两名年轻演员的表现?

  蒋雯丽:张鲁一我是跟他合作过三四次了,最早我们是一起演林兆华的话剧《樱桃园》,当时他还没演过影视剧,我是觉得这个学生特别有爆发力,是一个非常率性的人,他的身上有种很多男演员身上很难得见到的儒雅。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演员。

  黄轩,《女人帮》是我和他第一次合作,我觉得他是年轻演员里特别爱读书的,他在现场等戏的时候,就拿本书在看,这是他很独特的地方。他也很愿意去思考,去想很多的问题。拍戏,我觉得他也是非常沉着,按照他这个年龄,大家都会问“你跟雯丽姐在一起拍戏会不会憷?”但他没有,演戏非常的沉稳,我觉得他们俩都非常有前途。

  谈副业:拍电影写书都是为了纪念姥爷

  凤凰娱乐:你也自编自导自演过电影,有没有打算自己导演一部电视剧?

  蒋雯丽:我觉得我是很喜欢演戏的,而且我这个人比较简单,想问题也比较简单,但做导演,你就要想得复杂,要去考虑各个环节,那就会很费心。所以我在目前没有想再去做电视剧导演。

  凤凰娱乐:今年年初《姥爷》那本书也和大家见面了,现在又多了一个作家的身份,这几个身份,您自己会喜欢哪一个?

  蒋雯丽:其实我没有说最喜欢哪一个,而是生命本身就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太在乎它的结果是什么。其实我很不好意思把自己列入到作家和导演的队伍里,因为我都是第一次,太幼稚了。我还是在演员这个行列比较好,因为我做了二十多年演员,还是继续当演员比较好。至于其他,仅仅当作一种学习吧。

  凤凰娱乐:今年出新书,你是不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把内心深藏的情感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蒋雯丽:我的心里蕴藏了很多年对姥爷的感情,于是有了《我们天上见》那部电影,电影出来以后,有很多人都很喜欢。但错过上映期之后就看不到了,此后有人建议我能不能出一本书,书后面附上电影的光碟。我自己也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注意,就当留个纪念吧,于是就做了这件事情。

  其实做了以后,收获是很大的,因为电影它还是一个很小的载体,只能有一个半小时的容量去浓缩这个故事。而在写书的过程中,我可以把过去的很多东西铺开了来写,能够更全面的去表达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我自己从写完这本书以后,更深的理解了姥爷对我的意义。可能在我拍电影的时候还没有完全体会到,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