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周晓鸥炮轰黄绮珊:嘶吼唱没感情 失控不专业

www.creaders.net | 2013-03-21 20:41:32  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好声音》西安演唱会4月13日在曲江会展中心即将开唱,《我是歌手》实力唱将齐秦、周晓鸥、沙宝亮,携手“好声音”学员吉克隽逸、多亮、曹寅、倪雅丰,为你带来一场音乐盛宴。就在西安演出即将拉开帷幕之前,昨日凌晨一时许,刚刚结束《我是歌手》新一场节目录制的周晓鸥,接受了本报的电话专访。

  谈《我是歌手》:情绪失控是歌手不专业的表现

  周晓鸥出现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让人很意外,有人说,这是周晓鸥借势复出乐坛的最新动作。

  华商报:第一场正式比赛,同是唱摇滚的黄贯中就被淘汰,这种情况还来挑战,不担心小众摇滚拼不过大众情歌吗?

 周晓鸥参加《我是歌手》

  周晓鸥:其实刚开始,他们(湖南卫视)就找过我,但那会儿在拍电影,后来戏杀青了,我找来两三期节目看,那种比赛的紧张感确实很有感染力,就来参赛了。其实大众评审现场投票挺好的,这样做,你唱歌必须具有感染力,你必须要打动听众,才能获得比较好的票数。

  华商报:比赛至今,也有很多观众感觉到,资深的唱将曲风太墨守成规,有些人的嗓音相较辉煌期也大大衰败。

  周晓鸥:这点我也发现了,能看出有些人还是很紧张的,我唱《无情的雨无情的你》、《无地自容》时嗓子也比较紧,太久没有经历这样高强度的唱歌练习了。我们每个礼拜三彩排,隔天中午彩排第二轮,下午见媒体接受采访。礼拜三录节目到第二天凌晨一点钟,这中间很少进食,也不能睡觉。周四飞回北京又要跟乐队商量选歌、排练,如此循环。虽然压力很大,但让我找回了以前演出的兴奋感。

  华商报:其中一些人的唱法,让网友争议“演戏大过唱歌”,这点你如何评价?

  周晓鸥:我不赞同,个人也不喜欢。抽泣到整首歌唱不完,这种情绪失控的表现,并不是一个专业歌手的做法。这就跟人演戏一样,你看那些演技特别好的老师,即便情绪跌宕,哭也是有层次的。还有黄绮珊所谓的嘶吼式唱法,我特别不喜欢,我觉得根本没有传递出歌曲的感情。其实摇滚也有吼、喊,这样确实能感染观众,但优质的嘶吼式唱法也是以感情做基础的,通过歌手的声音,感受到音乐或高兴、或卑怯、或难过,我觉得可以去听听韩红的高音,再嘹亮、高亢,也都很有音质保证的。

  聊转型演戏:层出不穷的歌坛新人让我没安全感

  电视剧《征服》成就周晓鸥的首次“触电”,说起转变跑道的这些年,周晓鸥兴奋中伴着幸福的感觉,不过做出这样的挑战,也是在中国乐坛不健康发展后,面对各种乱象的无奈之举。

  华商报:很多音乐人都抱怨现在环境不好,靠粉丝支撑的偶像唱片的销量都在锐减,中国摇滚音乐的现状又是怎样的?

  周晓鸥:虽然一段时间不唱歌,但每年在大理、丽江的原创演出,我还会去,我能感受到他们对原创的坚持,但苦于没有好的平台走向公众。这是中国音乐长久以来的困境,而改变不了的大环境,成为我出走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现在稍微能唱的人都跑去选秀,新人不断出来,让我没有安全感,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演戏,挑战不同角色带给我的刺激。

  华商报:有人说,转型最好不要选择职场低潮期,退出零点遭受周遭议论,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勇气?拍戏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周晓鸥:荣耀、名利,这些我都已经有了,人生嘛,有舍才有得。演戏让我把当歌手的所有架子全部放下。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演一个犯毒瘾的人,在特别硬的黄土地上不停打滚,起来的时候身上全是淤青,可最后剪辑出来只留了不到两秒。但是我一点遗憾都没有,反而别人说一句肯定,都能兴奋好长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