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我是歌手:尚雯婕被淘汰,林志炫再胜

www.creaders.net | 2013-03-08 09:31:26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歌手》本周播出了第四场第二次竞演,首次加入轮盘赛制后,歌手们的表演都十分卖力,无论是演唱还是改编,甚至彩排都十分用心,而歌手们的紧张感也明显比前几期增加了不少。经过了一轮更为激烈的比拼,林志炫再次发力,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名,而尚雯婕则因为表现不佳遗憾离场。

  林志炫夺得第一 尚雯婕不幸离场

  本期节目中,林志炫凭借出色地演唱《你的眼神》夺得第一。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理解这首歌就是王子和公主的浪漫童话故事,而他演唱完后,羽泉 也表示,林志炫一定是第一,他得第二都亏。不过,在上期排名第五的尚雯婕因本期表现不佳,不幸离场。而原本排名最后的周晓鸥则凭借一曲黑豹乐队的《无地自容》绝地反击,排名第二避开了被淘汰的危险。

  在选歌阶段,尚雯婕通过转盘选到了s.h.e的歌曲《super star》,而这首歌也让她十分发愁,她表示,这首歌要么就大改,完全改成自己的风格,要么就按照原唱的风格演唱。经过和团队的协商,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是选择了后者。不过,演唱完毕后,尚雯婕对自己的演唱十分不满意,她坦言自己有三个地方没有进唱,并称,这是自己唱得最糟的一次,而她本期也排在最后一名。离场前,她表示,自己这期因为技术上的错误而遗憾离场,不过能够输给台上的几位前辈,自己也是心服口服。

 

  此外,有网友爆料称,下期补位尚雯婕的歌手是彭佳慧,而她也是第一季《我是歌手》中的最后一位补位歌手,她将演唱的歌曲是《走在红毯那一天》。

  加入轮盘选歌 体现改编实力

  本期《我是歌手》节目中加入了轮盘选歌的赛制,节目一开篇,7组歌手都通过轮盘选择了自己本场即将演唱的歌曲。不过,除了周晓鸥、黄绮珊、羽泉选到了比较适合自己的歌曲外,其他歌手选择的几乎都不太适合自己。

  轮盘选歌无疑对选手的改编能力是一种考验,羽泉也表示,“转盘选歌不会打破歌手的演唱功力,而是让歌手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在选到歌曲后,几位歌手也确实在歌曲的改编上下了不少功夫。

  最先出场的沙宝亮,把《你快回来》这样一首大气、明亮的歌曲改编得适合自己演唱,合理地规避他嗓音达不到的明亮、高亢的程度,反而是在歌中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态度。辛晓琪 将转到了歌曲《至少还有你》,她将这首歌和《味道》一起进行编排,在《至少还有你》中加入《味道》的旋律,让观众眼前一亮。

  而黄绮珊则在《让我一次爱个够》中加入了爵士唱腔,前半段像是撒娇的小女生,而副歌部分有十分铿锵有力,获得了不少掌声。

  增加表演难度 歌手赛前紧张+忐忑

  虽说和以往都是自己选歌相比,轮盘选歌节省了歌手找歌的时间,但在改编和排练上却加大了难度。本期节目排练时尤为明显。

  用林志炫的话说,几位歌手就像八大门派高手,都有自己绝学,但转盘选歌却是要他们放下自己武功,进到不见得擅长的领域,歌手们也十分不习惯,“如果是比赛的话,可能会对某些人讲有点悬。”

  排练时,沙宝亮一口气演唱了十几遍,而黄绮珊也因为抓不到节奏而十分紧张,辛晓琪更是坦言,自己在比赛前两天才决定要参加节目,而参加后就要加入转盘选歌,确实压力不小,在排练时,她也一度陷入放空的状态。尚雯婕直到排练的时候还在和团队的工作人员纠结到底是什么样的曲风更好,她在排练时同样十分紧张、焦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