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酷毙青涩旧照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3-02-27 22:44:1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落幕,结果各家都如意,《逃离德黑兰》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三个大奖肯定了创作本身。李安的《少年派》拿下四个奖,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音乐、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这也是李安自《断背山》后二度夺得该奖,恭喜华人之光-也是华语影坛的良心李安导演!

  李安执导的首部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11月22日在国内正式上映,最开始票房并不被人看好,且IMAX版本仅上映一周后就从影院下线。但《少年派》就是一天比一天越战越勇,不仅上座率战翻了同档期的所有电影,口碑像草原野火一样在网络燎原,票房也一路高歌勐进。李安曾坦言,拿奥斯卡就靠它了!

  《少年派》的出色视效和卓越的艺术品质,令其成为明年奥斯卡奖的大热候选,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者》召开一年一度导演圆桌会议,邀请汤姆-霍伯、昆汀、李安、本-阿弗莱克等6位奥斯卡最有竞争力的导演聊电影聊人生。李安笑着说,自己是被叫去的,不去的话有点不识抬举,但他自己遇到这种场合很害羞,通常不知道讲什么。他自嘲,比起来为奥斯卡参加公关活动,还是网络上那些不管靠谱还是不靠谱的解读来得温暖,观众的解读对自己来讲是最实惠的。

 

  为奥斯卡而努力!

 

  李安一家子:老婆林慧嘉,大儿子李涵,小儿子李淳

 

  李安与儿子合影

  今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李安年轻时的照片,网友们看过以后齐声惊唿,少年时的李安像极了苏拉-沙玛扮演的少年派。有网友感慨道,“怪不得李安挑主角挑那么长时间,真相就在这张照片里!”也有网友若有所悟的表示,“原来少年pi是自传体的。”,还有网友大赞少年时的李安是绝对的偶像派,“嘴巴意外的萌,想当年,爷也是偶像派!”

 

  李安年轻时照片(左)、“少年派”男主角

  第 85届奥斯卡,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林肯》被外界普遍公认为实力最强,被认为是李安的重要竞争对手。但对华人来说,依旧希望李安能够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上有所斩获。有趣的是,一向留给外界温文尔雅形象,并不善于炒作自己的李安,这次也站出来表示,为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所有工作人员,他将全力一搏,竞争奥斯卡。如今,李安喜获最佳导演奖等四个大奖,对于全球华人,可谓之扬眉吐气。

  影片《少年派》叙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同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饰演“派”的人选尤为重要,更多的是需要靠眼神来传达角色的心理,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 “派”如何表现出脆弱但同时不丢失希望。据李安介绍,此次大胆启用的17岁印度男孩苏拉-沙玛是耗时6个月从3000人中海选出来,李安透露,虽然苏拉并没有演戏经验,但念对白时表现出的天赋非常了不起,他的表现会让人心碎。不出他的所料,苏拉-沙玛演绎的少年派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