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央视春晚仍有企业冠名 郭德纲相声台词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3-01-28 22:01:5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春晚昨日全员联排节目大曝光:席琳-迪翁用中文拜年并与宋祖英用中文合唱《茉莉花》,航天英雄刘洋“仙女下凡”。 昨天,蛇年春晚进行了第一次全员联排,此次联排不仅带观众,而且演员阵容非常整齐。除了席琳-迪翁之外,几乎所有的节目都参加了这次联排。蛇年春晚没了 “小品王”赵本山,郭德纲就成了最受关注的人。

  记者追着老郭跑,老郭追着幸福跑

  昨天下午四点多,郭德纲和于谦现身央视,作为蛇年春晚最受关注的明星,郭德纲享受了“小品王”赵本山的待遇,进了央视大门就到贵宾厅休息。而郭德纲的粉丝就跟着冲进去求合影。虽然经纪人王海三推四阻,但郭德纲还是乐乐呵呵地与粉丝合了影。

  郭德纲和于谦表演的节目是《追着幸福跑》,相声作品里的郭德纲是个倒霉蛋,虽然不走运,但依旧孜孜不倦地向往幸福生活。现实中的情况是:记者追着老郭跑。自从郭德纲进了央视的大门,就有至少四五个摄像机一路追踪,排场堪比往年的本山大叔。

  虽然郭德纲已经抵达央视后台,但是让记者倍感意外的是,记者看到郭德纲时,他正穿着一件短袖T恤往大门外走,走得很急,在跟潘长江打照面儿时,他急急地招手,问了声好。半小时后,郭德纲才再次出现在央视大楼门口,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休息室。记者随着央视的记者混进了采访室,短暂采访了郭德纲。

 

  记者:这是您的春晚首秀,您都做了哪些准备?准备了多久?

  郭德纲(笑):这20年尽看春晚了,这就是准备时间。这次上春晚我们很重视,从编创啊、修改啊,包括像一次次商量编排这个节目等等,好像这么多年来弄相声,这次下工夫是最大的。

  记者:在春晚舞台演出和在德云社剧场演出有什么区别呢?会不会影响现场的发挥和“笑果”呢?

  郭德纲:好演员就要适应不同的演出场合,比如这么多年来,一万多人的场子我们也演过,七八千人的体育场演出是家常便饭,小剧场那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的,好演员就是什么样的场合用什么样的技巧,要做到心里有数,像这些年在德云社和在人民大会堂表演,在表演风格上是要调整的,知道这个你就踏实了。 

  记者:这次为春晚准备的作品到底“笑果”如何呢?

  郭德纲:之前小范围地进行过测试,观众非常满意,挺好,但是我们还在不断地调试。因为毕竟这么大的一场演出,它的观众群以及整个的气氛,作为演员来说,你得把握住了,一定要贴切。另外还不能失了自己的表演风格,所以一直在努力。

  零点报时有企业冠名

  春晚的开场历来都追求创意,去年是唱豫剧的小孩邓鸣贺手提着灯笼念童谣。今年春晚开场充分利用了央视自身的资源,李修平、康辉、欧阳夏丹等新闻主播,以及王小骞、张晓梅、白燕升等综艺节目的主播都成了开场嘉宾。联排开始,一号演播大厅的天幕将会演变成“天梯”,朱军董卿、李咏等六位春晚主持人将率领康辉、欧阳夏丹、刘建宏、鞠萍等央视各频道的主持人一起唱着《欢乐中国年》等曾经春晚上的经典歌曲出场,为观众拜年。

  《难忘今宵》曾经多次作为春晚结束歌曲,今年依旧是这首经典老歌。着名歌唱家李谷一再次献声,她与一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友人一道演唱。这个安排也算有点新意。

  郭德纲和于谦的节目是在零点之前压轴,而蛇年春晚零点报时环节追求互动性,主持人李咏、董卿、朱军、毕福剑将提着灯笼上场,分别点灯送灯。而按照昨日第一次联排的流程,李思思带领郭德纲和于谦还在台下为观众送出“合欢灯”,撒贝宁则带领SHE送出“如意灯”。等零点钟声敲响之际,全场观众人手一盏灯笼都将点亮,整个一号演播大厅瞬间变成灯笼的海洋,颇为喜气和大红的颜色也极具视觉冲击力。

  虽然环节设置颇具新意,但是,零点报时居然是由某电器企业冠名,在敲钟的时刻,该电器的名字一直打在大屏幕上,硕大的字体非常显眼。此前,哈文接受采访时曾承诺,蛇年春晚零广告,任何硬性、软性广告都不会有,但显然,哈文这次食言了。

  主持人延续搞笑路线,互相调侃

  去年春晚,主持人改变了风格,走亲民路线。今年春晚主持人的风格依旧很接地气,主持人应哈文的要求开始“说人话”。整场联排下来,朱军、李咏、毕福剑将负责搞笑调侃的路线,甚至他们仨儿还在现场集体被蔡明调侃,“李咏你的下巴要是再短一些就好了,毕福剑你满脸褶子还卖萌!”

  而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则当属主持人撒贝宁,当李思思问及撒贝宁的新年愿望时,撒贝宁说:“希望全国人民今年能到岛上钓钓鱼。”一句话,引得满堂观众为他喝彩。

  郭德纲相声台词大曝光

  昨日,所有的语言类节目都参加了联排。这些节目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郭德纲。从昨日记者在联排现场获知的信息来看,郭德纲与于谦的确代替了赵本山的春晚时间段,是所有语言类节目中最后一个出场的。而老郭开口先是“一个人的掌声”,继而又称观众是其衣食父母,要给观众拜年。虽然节目名是《追着幸福跑》,但是整个节目篇幅最多的还是跟开烤串店有关,郭德纲先是自嘲当不了画家,“因为我是色盲”,又是称自己也开不了宾馆,“因为一年只有一天是情人节。”随后他更是拿身高开涮,称自己太矮,队员发球只能发到后脑勺,所以无缘篮球运动员。观众乐成一片之后,他便与于谦分享了自己的开店计划,“别人都在遛狗遛鸟,我倒爱遛花,烤肉店的炉子有啊,把花盆的花摘了就是!”“别人卖羊肉串,但我卖鸭肉,因为便宜啊,店名也叫‘鸭烤串’,当然不是‘鸭’,是 ‘呀!烤串’!”有趣的是,在谈到自己新年愿景时,郭德纲一句“希望GDG能够升上去”被于谦误以为是“GDP”,后来他一解释,”GDG是我郭德纲的缩写!“也逗乐了观众。

  郭德纲也分享了自己的幸福秘诀,“没事就买张机票去机场呗,到了机场肯定有人会喊你,郭德纲先生,请你登机。你看,我一下‘登基’了,都飞到紫禁城去了。”而谈到自己幸福的一天,郭德纲更为幽默,幻想一早起来喝咖啡,“一定要配着香菜。”而在于谦的追问下,郭德纲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竟然还称 “咖啡就着大蒜也行”。而在相声结尾,烤串店开张了,倒是有人在门外打起架来了,还引来了记者要采访,郭德纲称很多记者问我幸福么,“我说我姓郭!”

  总体来说,郭德纲的相声效果还行。但很多观众出场后表示,不如他在德云社里说得好。也有观众反应郭德纲的某些包袱是网络上的老段子,比如“你若安好,我便晴天,你若按不好,我就打死你!”这句话此前就已经是网络流行语了,看来郭德纲没事也上网找找灵感。

  郭德纲的原弟子曹云金的相声昨日也被曝光,他们运用了一段“甄嬛体”内容,这段也是网上之前流传的:“这碎碎的一抹青翠,好似乱坠了嫔妾的眼,平摊于日下,甚是沁人心脾。提神醒脑可是极好的!若忍心炙烤煎熬,蔫萎而焦灼,岂不是辜负了?”“说人话!”“煎饼果子别放葱花!”

  在众多的语言类节目中,“开心麻花”的两个作品备受好评。沈腾和马丽的《我们的幸福2》中,曾多次引发现场观众爆笑。其中,“郝建”的鞋被马丽扔了出去,这时马丽的前夫感慨道:“我是输在天真上了!”而“郝建”则举起自己穿鞋的脚纠正道:“你是输在无邪(鞋)上了。”

  席琳-迪翁搭宋祖英唱《茉莉花》

  本报昨日报道了席琳-迪翁将上蛇年春晚的消息,尽管昨日席琳-迪翁本人并未在一号演播大厅内出现,但记者却通过整个联排的流程和主持人的串词证实了这个消息,而更具创意的是,席琳-迪翁将与民歌天后宋祖英合唱一曲《茉莉花》。

  根据现场设计,这个节目将由宋祖英率先在舞台中央开唱,而两个小段之后,席琳-迪翁将搭着舞台前端的升降台现身,并走向舞台与宋祖英一起高歌《茉莉花》。更难得的是,两人都将是用中文演唱这首世界名曲,也正如董卿在串词中所说的那样,这首歌将会是全球首唱!

  在与宋祖英互动完毕后,按照春晚联排的流程,席琳-迪翁还将用中文向全国观众拜年,之后便是其独唱秀,而这首歌也是此前外界猜测的《我心永恒》,也正如之前本报所报道的那样,在唱到副歌的时候,一号演播大厅内的升降水幕将会启动,届时席琳-迪翁将会在梦幻的意境中与全国观众重温这首经典之曲。

  除了席琳-迪翁和宋祖英之外,张靓颖将和杨坤一起献唱《一辈子朋友》,林宥嘉和张杰合唱《给你我的爱》、孙俪和李健合唱《风吹麦浪》、杜淳和曲婉婷合唱《我的歌声里》。

  此外,航天英雄刘洋也将出现在蛇年春晚舞台上,而且她的出现方式很特别,将吊着威亚从高空直接“飘”下来,大有仙女下凡之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