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我是歌手黄绮珊惊艳全场 昔日私密照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3-01-19 22:01:07  明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歌手》首期亮相湖南卫视一举成功,黑马黄绮珊凭借自己美妙的歌声收买人心,获得观众的喜爱,引来一阵阵尖叫声,另对手防不胜防倍感压力。

  《我是歌手》首期黄绮珊黑马惊艳全场。如今《我是歌手》打响了第一枪,身为参赛选手的‘天籁歌者’黄绮珊,演出当晚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当晚她的一声既出,四座皆惊。唱得又是汪峰为她写下《等待》惊艳全场。

  着名节目策划人时间曾经提到,初见黄绮珊,他对她并无一丝好感,那是在1999年的一个严冬,她在抚顺为零点乐队的全国巡演做暖场歌手,当时零点的演出并未让他有多少期待,直到她的出场,一首刘欢的《离不开你》,一首Maria Carey的《Without You》,然后时间说,他错了,零点更错了,他们不该让一个比他们自己更具魅力,更有感染力的声音来为他们暖场。

  2013年1月18日22点整,被寄予厚望的《我是歌手》节目在湖南卫视重磅出击,这是中国电视圈首档由实力歌手巅峰对决的音乐体验类节目,集合了勇气和音乐正能量,专业的音乐舞台,认真的音乐态度,毋庸置疑的全新节目形态,齐秦、黄贯中、沙宝亮、陈明、羽泉、尚雯婕、黄绮珊,七位超级实力唱将在此展示稀缺的歌声,而电视观众则可因此领略电视屏幕里罕见的音乐表演,节目刚刚播出,就有人断言,湖南卫视又将引领业界潮流。


 




 

  曾有记者问过:“黄绮珊在这个舞台上你会不会不占优势,因为现在还有很多观众不认识你。”黄绮珊当时说不会。但在第一场每个人唱自己的“成名曲”这个还是有相当大情感因素的赛场,黄绮珊这个被奥运埋没的好声音确实有点儿吃亏。首战虽然名次不理想,却是黄绮珊的一次亮相演出。她在很多观众心中建立了“黄绮珊,真灵魂歌者”的概念。一曲《等待》,黄绮珊惊艳全场,堪称绕梁三日。

  1986年,黄绮珊的歌唱事业从一个舞蹈团开始,直到5年后,才有机会进入到广州的卜通100,与当时岭南歌坛最富盛名的“新空气”乐队合作。那一年,她与台湾着名音乐人涂惠源录制了专辑《HOVER OVER》,1994年由台湾的福茂唱片发行,更名为《INSIDE MUSIC(躲在音乐背后的人)》。之后她在台湾学习了两年,回到广州并开始为一些影视剧录制歌曲,并于1995年获得了广州十大金曲的最具潜质的女歌手奖。

  十几年里,黄绮珊真的只能算是一个“躲在音乐背后的人”。听过她的声音的人,无不对她留有极好印象,但却始终记不住她的名字。其中一个原因也是,这个声音曾几度更名。黄琪珊是重庆人,本名叫黄晓霞,很多年轻的歌手到现在还一直叫她“晓霞姐姐”。十几年里台湾、广州之间来来回回,名字也改来改去,先是改名叫黄小珊,然后又改做苏珊,后来来北京发展,签约喜洋洋后,就一直叫黄绮珊,后又改作了黄绮珊。为何如此频繁改名?黄琪珊面露无奈。 2000年底,喜洋洋唱片为黄绮珊推出了她出道十几年来首次在全国正式发行的专辑《珊珊来迟》,这个声音才终于得以重见天日。一首《只有你》,那跨越三个八度,在高低音域间自由回旋的演唱,以及她的气声唱腔,独特的呢喃式发音,充满力度与霸气的国际大牌风范,让整个乐坛为之震惊,而专辑中《我真想回到你身边》、《我还能做什么》也为她带来诸多乐坛奖项。

  正当许多爱乐人士正为这样一把好声音的出现激动不已时,黄绮珊的当红滋味却浅尝即止,2001年底,她又一下子从人们眼前遁去了身形,只偶尔在央视的某个晚会里,还能听她为怀旧唱半段《一样的月光》,甚或是掺杂在别的歌手当中,唱一两句无关痛痒的晚会歌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