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本山春晚再出山 脑子里竟有11根钉子

www.creaders.net | 2012-11-18 23:35:51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7日,由赵本山投资1亿多的“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剧场举行了隆重的开业盛典。那英[微博]、张柏芝、海清[微博]、黄圣依、央视名导郎昆到场庆贺,华西都市报记者应赵本山的邀请也参加了开业典礼。另一边厢,央视2013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携助理一行,16日晚也飞赴长春密会赵本山,力邀赵本山再上蛇年春晚。

  哈文密会赵本山。他们到底策划了什么?赵本山春晚最新计划是什么?17日晚,赵本山在长春旗舰剧场会客厅,再次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采访。赵本山透露,哈文确实盛情邀请了他参加2013年春节晚会,他已经决定全力配合春晚导演组的工作,并献演新的小品。赵本山表示,将片子拍完后,他就准备提前进组。目前,已秘密开始小品剧本创作。

  【亿元剧场】

  “艺术上只有不满足,才能进步”

  (华西都市报记者一个多月不见赵本山,赵本山的头发几乎白了一大半了。但赵本山的精神状态相当好。说话声音宏亮,精气神十足。)

  华西都市报:赵老师,你早已功成名就,为什么还对二人转如此锲而不舍,而且越做越大?

  赵本山:我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农民的儿子。本山传媒之所以能做到今天这么大的规模,我亲身体会是,真正是党的政策带来的好结果。我选择今天这个时间开业,也是受到了党的十八大的鼓舞。我认为,应该把民族艺术做大做强。所以,我才到长春投资做了这么大的一个剧场,希望用这个剧场,来发扬二人转文化。

  华西都市报:你在全国已成功开了8家“刘老根大舞台”。为什么还要在长春投资1个多亿,建这么大的大舞台?

  赵本山:本山传媒一直坚持文化实体经营,影视业、演出业双轨运行,一直坚持作品创新。每年都有至少3部以上的影视剧产出。还有8个“刘老根大舞台”,每天在对外公演。整体运行经营得相当好。本山传媒要把“刘老根大舞台”做大做强,把二人转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华西都市报:你有房、有车、有私人飞机,有三个可爱的儿女。但你为什么还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在艺术上追求更大的发展?

  赵本山(笑了):三个字,不满足!艺术上只有不满足,才能进步!

  【再说春晚】

  “团队已开始创作春晚作品”

  (20年前,赵本山操着东北口音把小品带上了央视春晚[微博]的舞台,现在的本山已经不是当年的小伙子,但春晚的这段经历是赵本山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华西都市报:你和哈文谈了些什么?赵本山:16日,哈文带着导演组到长春来了,我们碰了一下,她确实来与我见过面。我们谈得很好。主要还是策划节目。但具体节目、什么题材、小品具体是什么内容,这一切都还在进行中。现在不宜这么早透露。

  华西都市报:龙年春晚,你因身体不好的原因,退出了,而2013年春晚,哈文又再次向你发出了邀请,你真的会上吗?

  赵本山:只要我能站起来,我就一定会上2013年春晚。说心里话,春晚是我不应该不上的舞台。20年来,这个舞台培养了我,我需要老百姓的支持,而老百姓也需要我,这是相互的。只要我身体好、精力够,2013年春晚,我一定会上。我是在春晚舞台上成长起来的,我很感恩。

  华西都市报:你准备什么时候去春晚剧组报到?

  赵本山:目前,我还有一个片子《乡村爱情6》正在抢拍,快接近尾声。我拍完这个戏后,就会开始提前准备春晚小品。不过,我们的剧本创作团队,早已开始动手策划创作了。

  华西都市报:你对于2013年春晚小品创作内容的方向是什么,能透露一点?

  赵本山:在创作上一定追求“真”,不能假。一个小品是编出来的,不来源于生活,观众一看就是假的。编假的作品是不感人的。节目可以创新。但我认为,无论怎么创新,都离不开生活。春晚要好看就一定要真,一切东西离开真就不会美了。春晚做了这么多年了,每年都有人批评,所以不应该在形式上下功夫,多在内容上用心才是真的。

  【身体状况】

  “脑子里现在有11根钉子”

  (在长春旗舰剧场的开业盛典上,赵本山和严学晶压轴登场,在演出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目睹,赵本山被主持人和弟子们颤颤巍巍地搀扶下台。)

  华西都市报:我刚刚看你下台的时候都是被弟子搀扶着下去的?

  赵本山:主要这段时间,我一直忙长春店开业,事多人就比较累。我的血压140到100,接近犯病了。为防止血压飙高,刚才上台前靠吃药稳定身体状况。

  华西都市报:你身体究竟怎么样啊?赵本山:如果没有上海的那次脑部手术,我的身体不会像现在这样差。我现在脑子里已经有11根钉子了。但我对事业,就是上进心强点儿,老觉得做得不好,对不住观众,对不住朋友。有时我会觉得,人活着不全是为了自己,为了钱。有人说,我赵本山没必要了,但是我是二人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啊!人活着,还是应该有点精神,有点追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