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声音决赛幕后 记者爆料:我为什么选吴莫愁

www.creaders.net | 2012-10-02 10:40:39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晚至昨天凌晨,2012“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直播决战了四个多小时终于落幕,作为决选“年度好声音”的99家媒体代表之一,扬子晚报记者将此一票投给了吴莫愁,而在这场紧扣人心、现场气氛高涨的亲历事件中,诸多有趣、有料的幕后也被记者感受并获悉到,在国庆的第二天,记者在此传达给每一位读者。

  决战之夜,硬广告创亿

  据相关数据表明,《中国好声音》在决战之夜的前期播出时,收视就已经破5,成为全国所有节目所有时段的收视之冠。前晚“巅峰之夜”虽然数据要到国庆节后才能出炉,但是从微博与观众反响来看,《中国好声音》当晚的收视一定是异常惊人的,连天后王菲都为它“刷屏”了。被“好声音”直接打得稀里哗啦的是各中秋晚会及各类常规节目。着名导演李少红直接在微博中写道,“今晚央视歇了,其他卫视都歇了。”早前就有官方消息称,“好声音决赛夜”的12条广告位拍出了1080万的总价,其中最高广告价位是15秒116万,创下中国广告单条价格之最。前晚,从19:40开始至零时,4个多小时的直播中,约有14轮广告播出。仅仅从这个来看,它当晚的广告创收额就超过了1亿元。此外,八万人体育场的这场“巅峰之战”是售票演出,有人估算,仅仅门票也应该有千万的收入。

  严重超时,被报警扰民

  按相关管理规定,上海体育场的表演都需在十点半后结束演出,但是“好声音”却严重超时近2个小时,因此惹来了诸多麻烦。有的学员被邀请来演出却没时间上场,有的明星节目临时被砍,而在微博上引起争议的是数名警察与音响师发生了冲突。由于接到周围居民的投诉,数名警察到现场执法。有人称,曾是2008年奥运会总音响师的金少刚被一位警察抓住领子,将其“推倒”。此事件之后由于在网上引起民警的正面回应,而惹来争议。大多数参与讨论者认为,警察做的是对的,要怪只能怪该节目太火热,广告太多导致时间延长。

  票数成谜:照顾学员自尊心

  在国内的选秀节目中,手机投票、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几乎都是没有绝对公信力的。当晚的“好声音”采用的是现场观众手机投票,即用票根上的独有编号向某一个手机平台发送支持学员号码的短信。在“年度好声音”决选时,99家媒体投票是现场揭晓的,但是短信支持票数却从头至尾没有公开过,这个“保密”让习惯了质疑的观众们更为疑惑,这是为什么?赛后,“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解释,“不公布详细票数是依照国外模式的惯例,国外模式方的节目没有一个是公布具体票数的,只告诉你谁高谁低。我们也问过版权方,他们表示,这是为了避免出现分差很大的情况,伤害到学员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那不够透明的结果如何服众?陆伟表示,“我们在认真地做这个节目,我们希望能够保持公正,希望大家相信我们!”

  赛后声音

  吴莫愁:玩笑开大了

  来自齐齐哈尔,现在是沈阳音乐学院大二学生的吴莫愁当晚与梁博的“谁是最佳”激战十分激烈,最终这位风格夸张,甚至被称怪异的“小魔女”没有登顶。不过,她赢得了包括庾澄庆甚至很多观众的心,有观众很八卦地表示,吴莫愁和庾澄庆在表演时非常有爱,希望他们“在一起”。当晚赛后的联访时,吴莫愁也被记者们开起了这个玩笑。吴莫愁摆手笑起来,“不要调皮了!这玩笑开大了!”吴莫愁透露,她并没有和“好声音”的主办方星空卫视的灿星文化签约,她还在上大二,希望能够好好地进行学业,至于“恩师”哈林,她表示,一定会有合作的机会。在沈阳音乐学院学习通俗流行演唱的吴莫愁,爸爸是齐齐哈尔当地一位知名的反串艺人,吴莫愁19岁时,他因病去世。在舞台上风格鲜明的吴莫愁在自己的校园里就是一位风云人物,她的专业课老师评价她说,有她的舞台,必定引起轰动。

  梁博:熟人面前我话很多

  梁博这批“黑马”一冲到底,让很多人意外。梁博现在是吉林艺术学院大三的学生,他的一位老师是刘欢团队中的权振东。梁博表示,权振东被选中参加这次的《中国好声音》。因为权振东一直很欣赏他的音乐天赋,就推荐他一起参加了赛事,没想到他走到了最后。梁博在台上不苟言笑,在得到“年度好声音”后,他也只“淡定”地说了一句话,“感谢所有的人。”对于木讷的评价,他笑起来,“我平时就是这样,但是这是跟不熟的朋友,如果是熟了,我可能会聊得你受不了。”梁博最终登顶,让不少人意外,也让很多人振奋。但是他的风格也成为了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这样评,“亚军莫愁参赛共唱了8首歌8种风格,冠军梁博唱了7首,他的风格分别是:汪峰,汪峰,汪峰,汪峰……”

  记者手记

  我为什么选吴莫愁?

  在决战表演到一半时,我就已经预测到梁博会得冠军。那是激战氛围凝成一种综合信息被我捕捉到后,所做的职业判断。但我仍旧把我的票给了吴莫愁。

  《中国好声音》事实上只是一档非常优秀的电视节目,它在本质上并不承担着“振奋歌坛”的作用,它的好看之处在于用一种温暖而明亮的人性方式,与观众达成情感沟通。“音乐”之外的内容,并非它的主要追求。但是,由于极高的收视,“好声音”被不同的人赋予不同的愿望,例如我。关注歌坛的我,就下意识地希望它能给死气沉沉的内地歌坛带来一股“破坏力”,让它能够打开窗,荡涤霉味。而吴莫愁具备这种力量。她是诸多内地年轻音乐人才的未成名代表。目前很多成名音乐人制作的音乐早已不能够满足听歌者需求。乐坛太需要一个“妖魔”般受关注的怪咖,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音乐不应该只是那些老一套!所以,我投票给吴莫愁,这代表着我对这个行业的期许。但我当然也知道,梁博像另外一个汪峰,像另一队旭日阳刚的歌手,才是许多普通老百姓对于音乐的最日常的满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5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4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