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好声音选手王韵一身世惨:童年时代父母双亡

www.creaders.net | 2012-09-03 13:49:51  南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第一个分组考核首播后,《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做好了收视率会回落的准备 因为根据以往各国《好声音》和《中国达人秀》的经验来看,进入中期,收视率下滑属正常现象。然而让制作团队惊喜的是,首播收视率不仅没下滑,还从4提到4.1,分组考核播出后发生了新逆转。

  进行到第8集,《好声音》遭遇前所未有的话题大爆炸,一切疑问汇聚成巨大争议,占据所有人空间,微博、网络、报纸,有信息交换的地方,就出现“好声音”。而众人关注度开始分化,由一开始的关注导致发展为关注学员,“32场演唱会”过去了,但“李代沫PK徐海星”出现了;“学员是不是选秀专业户”无所谓了,重点是到底有没有在比赛中放水;从一开始的“会转的椅子到底多少钱”发展为王韵一到底会走多远。新一轮话题人物出现,让《好声音》仍在无线关注和多方质疑中。

  被PK的选手仍能产生情感效应

  《中国好声音》受到极大关注,自然是因为节目形式,在目前综艺节目中前所未有,看似以单纯挑选好声音为目的,其实对受众群体的取向十分包容:无论是喜欢四位导师还是关注未来好声音,甚至只是单纯当作一档歌唱类文艺节目,都可以从中得到满足。前几期,明星导师阵容显然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对杨坤演唱会的场次和刘欢的跨年演唱会关注度之高,足以验证;但逆转的出现就在于,即使导师表现率降低,观众一样爱节目,因为他们关注的是选手。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说,其实《好声音》是一档反选秀的节目。一般的选秀,贯穿节目始终的就是对冠军的培训,10晋9、9晋8,直到2晋1,最终烘托出一个冠军。为了打造他,整档节目都要提供长时间对他的曝光,让他在过程中和观众建立联系。而《好声音》恰恰相反,所有人出场时间平均,观众从电视中那个人身上看到自己 我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他在实现他的梦想,我也有资格去实现,无论成败。被PK掉的学员,一样可以产生很强的情感效应,关于这点,看看有多少人支持云杰和王乃恩,就会得到验证。


 

  李代沫、郑虹等将演陆川音乐剧

  《中国好声音》的节点出现,不仅在于收视率出现史无前例的高值,更在于它迎来全面话题风波。仅仅一周,《好声音》像一个靶子,所有言论似乱箭射向靶心,质疑无奇不有。过去这一周,风暴眼中的《好声音》,先是经历了李代沫与徐海星的对决中放水的争议,又有李代沫的“同志”传闻在微博喧扰;而尚未播出的节目网上已经流传名单,也让节目组怀疑,内容泄漏存在阴谋。无论是群众质疑还是蓄意破坏,《好声音》就是在这样的话题风暴眼中被推向高潮。陆伟倒是认为,之所以节目受到如此大的争论,是因为受众依然是以一档选秀节目的视角去审视它,他们以为暂时败给徐海星的李代沫将石沉大海,而被李代沫打败的郑虹更加“永无出头之日”,才如此义愤填膺。事实上,最终谁是冠军根本不会影响学员的前途,在可见的范围内,学员前景一片光明:刘悦、郑虹和李代沫三位将出演陆川导演在鸟巢举办的音乐剧演出,李代沫和吉克隽逸会为电影《二次曝光》演唱主题曲。高晓松也透露,目前《好声音》正在与恒大音乐接触有关音乐会巡演事项。即使之前看似棘手的李代沫版权纠纷,甚至也能解决 节目组正在接洽《我的歌声里》原唱曲婉婷,她与李代沫不打不相识,要同台唱好戏了。

  短短数周,广大受众都经受了《中国好声音》的洗礼,这也成就了一部“中国受众成长记”。从关注导师到关注选手,从关注选手的“前科”到他的歌声,再到他的后路,从直白地指责选手造假到更多人愿意接受“这是一场精彩的秀”,本身也是一种改变。而对于众多传闻,李代沫和徐海星可以正视并作出回应,也是选手日趋成熟的表现。从这档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无论是充满正能量和个人魅力的王韵一、吉克隽逸;还是饱受争议但依然站在风口浪尖的李代沫、徐海星,《好声音》在这一节点所取得的成功,是因为节目让众多观众看到了音乐的魅力,看到了真诚的魅力,也看到了自己的魅力。精彩毋庸置疑,更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和它共同面对,共同成长。

  “化妆染发谈恋爱,我做的事都很正常!”

  南都娱乐周刊:赛后你更多私生活被翻出,你觉得那是过去的你呢,还是真实的你,没什么好遮掩?

  徐海星:这就是真实的我啊,我23岁了,穿漂亮的衣服去参加派对,化妆染发谈恋爱,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确实没什么见不得光的,他们说是什么泡夜场的,但我觉得能在音乐房子唱歌应该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每个在成都喜欢音乐的人都很希望能在那里唱歌,那个房子里除了音乐,什么都没有。这是一个很阳光的地方,但被他们说成是夜场,可能会导致很多人误会。

  南都娱乐周刊:你说这些都很正常的,包括谈恋爱,那么对于网上忘年恋的消息,不回应也代表默认?

  徐海星:我还是别说这事儿了,不管是现在的恋情还是以前的,谈恋爱是一件太正常的事情。23岁还不谈恋爱也挺奇怪的。我没什么好说的,谈恋爱多正常呀。

  南都娱乐周刊:对自己走到哪一步有预期吗?

  徐海星:每一次都做好离开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也做最好的努力。这两天遇到很多事情,我有一点唱不动的感觉。唱好了也要被人说;没唱好还是会被别人说,有点伤心。我挺能调节自己,最多也就是两三天吧,可能明天睡觉起来也就没问题了,还是会拼力去唱。现在有很多工作邀约,但想的还是在《好声音》舞台上先把歌唱好了,一步一步来吧。

  “我真的没放水,就是没唱好”

  南都娱乐周刊:突然有失一贯水准的表现,让外界怀疑你是否放水,你怎么看待?

  李代沫:真的没有放水,完全没有理由这样做啊。我自己当然很遗憾,但也有些自责,后来有跟刘欢老师道歉,因为我是班里唯一失误的,但刘欢老师仍然支持、鼓励我。节目组一些工作人员因为一直跟我联系,关系也非常好,结果出来他们有人哭了,我也跟他们道歉,没唱好让大家失望了。

  南都娱乐周刊:作为被PK掉的一方,如何看待徐海星晋级?

  李代沫:徐海星是个很有实力的学员,就像导师们一直说的,到现在为止,她每一次的发挥都很稳定,是一个《好声音》的优秀学员。她这次进入了刘欢老师最终的四个黄金席位,挺为她感到高兴的,也希望她能一直把好歌曲带给大家。

  南都娱乐周刊:节目是否为你带来更多机会,体会到“红了”?

  李代沫:《好声音》舞台对我来说确实很重要,也给我带来不少机会,比如有幸参演了陆川导演的魔幻剧《鸟巢-吸引》。通过参加这个节目,我也知道还是有很多朋友喜欢我的,这也是我继续做出好音乐的动力,我会努力为大家做出更好音乐的!



 

  “我是一个孤儿,不过这事儿都过去了”

  南都娱乐周刊:我很好奇你有怎样的人生经历,才能像今天这样乐观?

  王韵一:这事儿我一直都没想说,因为谁都有自己的故事,人生总归有开心又不开心,不过最近有不少揣测我是不是富二代、从山西来的那父母是不是煤老板之类的,那我也就说说。其实很小时候父母都去世了,我是一个孤儿,不过这事儿都过去了……15岁我开始想挣点钱养活自己,最痛苦和孤独的时候都是音乐陪着我,让我看到希望和幸福。这也是我喜欢爵士的一个原因,它是我知道的音乐中最有包容性、最自由的音乐,没有宗教种族分别,摒弃所有世俗观念,融合南美的热情、欧洲宫廷乐的古典、法国香颂的浪漫,在音乐里是自由的,恰恰也是我想成为的那种人。

  南都娱乐周刊:和左小祖咒如何认识的?

  王韵一:很早的时候乐队想改变他的歌唱,问他是不是可以,结果他很大方答应了,后来他很喜欢就提出跟我合作。我们惺惺相惜,也成了好朋友,于是就在《左小祖咒去奶子房》有了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