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红家境曝光 不是普通高干子弟身家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12-08-09 23:52:36  中国娱乐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红,演员;代表作电视剧《大明宫词》,她有个响亮的头衔是陈凯歌导演的夫人。而另外一个身份是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唐天际的侄孙女。

  唐天际建国后,历任湖南省军区司令员、总后勤部副部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和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中共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被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

 

 外公唐天际

  唐天际1925年在湖南衡阳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7月到 广州入黄埔军校学习。1926年参加北伐战争,曾任国民革命军前敌总指挥部宣传分队长。同年9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7年任国民革命军第三十六军一团三营党代表、第二十军特务连副连长。参加南昌起义,曾任南昌卫戍司令部副官长。1928年1月参加湘南起义。后到井冈山,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二十八团二连、三营党代表。同年9月后任湘南游击大队大队长、中共湘南特委副书记。

  刘伯承、唐天际(左一)等在甘肃镇原合影 1930年春起,任红二十二军二纵队司令员、六十四师师长。1931年秋调任红四军参谋处参谋。1932年春起,任红五军团四十师和四十四师政委、十五军政治部副主任、红三军团五师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次反“围剿”。1934年10月参加长征。曾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司令部队列科科长。到陕北后任红十五军团政治部破坏部部长、红三十一军参谋长、援西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八路军野战政治部民运部副部长。不久被派往太原,任第二战区战地总动员委员会人民武装部副部长。1938年4月任晋豫边游击支队司令员,在山西阳城以南王屋山地区开展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

  1952 年,唐天际在荆江勘察地形 1940年2月任八路军一二九师新编一旅政委。率部参加了百团大战。1943年4月调任太岳军区第四军分区司令员。抗日战争胜利后,即被派往东北地区,任中共吉东省委书记兼吉东军区政委,吉林军区副政委。1948年8月起任东北野战军前方第一指挥所(后改为第一兵团)、第十二兵团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后曾兼任长春军管会主任。 参加了辽沈、平津战役。后曾兼任第四野战军郑州办事处主任、中共信南工委书记、湖南军区副司令员和副政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第二十一兵团政委。 1950年任中共中央中南局委员。1952年任湖南军区司令员、荆江分洪总指挥部总指挥兼荆江水利工程部队司令员、政委。1953年1月任军委防空部队政委。1954年6月任军委财务部第一副部长。

  1975 年冬,唐天际与夫人耿希贤在北京 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和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57年9月任总后勤部副部长。1978年12月在中共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被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是第四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988年7月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89年2月20 日因病逝世于北京。

  外婆耿希贤

  耿希贤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晋豫边区游击队教育科科长,中国女子大学党总支宣传委员山西黎城、阳城区委书记,第二十一兵团干部部科长,农垦部干部处长、农垦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政工室主任,中组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2004年,为纪念唐天际将军诞辰100周年,耿希贤与陈红一同出席了纪念活动。

  老公陈凯歌

  作为内地数一数二的大导演,陈凯歌的私生活一直被影迷和大众津津乐道。从和章士钊孙女洪晃的一段失败的婚姻,到和着名女主播倪萍鲜为人知的一段感情纠葛,直到和陈红喜结连理才最终收获了幸福的婚姻。都说“才子风流”,这话真不假,虽然陈凯歌导演在很多人眼里算不上帅,但有才是公认的,因此才子佳人的故事也是值得讲述。

  我第一次见到凯歌似乎是1992年的时候,他在拍《霸王别姬》,另外一个导演带我去片场看拍戏。我一直很喜欢凯歌的电影。第一次吸引我的是《黄土地》,然后是《大阅兵》。我从小喜欢当兵的男人,觉得他们好威风,好高大帅气。凯歌在《大阅兵》里把男人、部队的气势拍得非常性感,非常到位,给人一种强烈的吸引,那种男性的吸引力。

  我们俩正式相识主要是1994年《风月》选角的时候。那个时候,王静莹被换下来,剧组就在全国范围内找演员。我当时在拍《霜叶红于二月花》,有一天早上接到电话,他们让我去试妆。我就去了,在化妆的时候,第一次有点激动。我是闭着眼睛在让化妆师打理,那时挺累的,因为是在拍其他戏的空当里赶去试妆的。我勐一睁眼睛,呀,镜子里怎么多了一个人?导演就坐在我身后,他在看我,非常仔细地端详我。当时我心里一下有一种怦然心动,说不清楚的感觉。你在一瞬间,突然发现镜子里多了一个男人,这么仔细、这么专注地看你,让我觉得……凯歌是非常仔细的人,强调每一个细节。其实他是出于一个导演对于一个演员的判断,但是在那一刹那,我突然有了一种别样的感觉。 当时,就试了一段如意的戏,后来我就走了。走了以后,又去了一次。再去就是要进组拍戏了。可是,《风月》后来发生了很多波折和磨难,我和凯歌的工作缘分没有继续。

  他说,女演员都怕我,你怎么一点都不怕我? 1994年11月份,凯歌父亲去世,我去他们家送了一个花篮吊唁。就在他们家坐了一会,聊了会天。到了1995年1月份,凯歌和葛优啊他们一起聚会,就把我约去了。聚会的地方好像在香港美食城,那个时候算是很有名的粤菜馆。吃饭以后,他喝多了点,我也喝多了点,之后我们俩就跑到走廊上去说话,大概讲了很多话。他说你怎么是这样一个稀里哗啦的人,你们家是部队的?我说是的,我外公是部队的,我妈也当过兵。他说我挺喜欢你的性格。我说你喜欢我什么性格?他说你挺简单,挺直的。我说,是吗?喜欢我性格的人多了。反正两个人就有点打情骂俏的。他说,以后经常请你去看看演出,可以吗?我说当然可以埃他说你怎么一点都不怕我,女演员都怕我。我说,我干吗要怕你,你是老虎还是豹子?你是人我也是人,我凭什么要怕你啊?他就觉得我挺有意思的。其实我这个人胆子特大,没有什么可怕的。你有才华,你是大导演,我就需要怕你吗?

  他之后果然约了我看演出,就是两个人经常在一起,记得那个时候,我们还去听了坂本龙一的音乐会呢,还一起去看了车展。反正两个人在一起,聊得挺投缘的。他的工作压力非常大,那个时候在做《风月》后期。那个戏特别不顺,加上刚刚失去他的父亲。和我在一起,凯歌可能觉得特别轻松,特别没有压力,而且我可能和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我不是那种矫揉造作、嗲兮兮的女孩。我那个时候还剪着小男孩的头,挺率直的。这些可能都是他喜欢的。

  有一个男人说,我们结婚吧 1996年我在加拿大拍《纽约风暴》,凯歌参加完当年的戛纳影展,就直接从法国飞到温哥华去看我。他就问我,你想不想结婚啊?我当时对结婚从来没有想过。我说,你是不是想要跟我结婚啊?他说,这就是我到这里来的目的。当时我就觉得特别感动,因为从来没有一个男人说要跟我结婚。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男人跟我说这种话,那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激动。所谓的求婚,就是这么简单,他也没有拿出结婚戒指,两个人还是闲聊,我们俩不是很讲究形式的。 凯歌有过两次婚姻。他曾经也觉得这辈子不会再结婚了。我也是一个从来没想过要结婚、要孩子的人。两个从来没想过要结婚的人,走在一起,竟然就结婚了。

  当时,我就说好啊,我可以结婚试试看,不行可以离婚埃他说,那不行,我已经离过两次婚了,这一次是下了决心,要结婚,一定要跟这个女人过一辈子的。我听完这话,真是特别感动。他说,你要答应我,结了婚,就不允许离婚,这是我跟你结婚唯一的条件。当时我特别感动。他说,我们必须把这个婚姻建设得很好。他一直跟我说一句话,两个人在婚前各自拥有一个花园,结婚以后,不是花园变小了,而是花园变大了。花园并不会重叠在一起,变成一个小花园,肯定是更大更美了。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体会他这句话,彼此给对方更大的空间,更大的自由,更大的宽容,和更多的对生活的爱。

  那段充满阻力的感情放到现在,那可热闹呢 对于我的婚姻,我妈首先不同意,觉得我们年龄相差太大。我妈还哭呢,但是我妈又不敢直接跟我说。她知道我这个人是非常叛逆的,她要是越说,越加速我们俩的感情。于是,她只能偷偷地哭,我爸爸就劝她。她知道,我是没有任何背景的,完全靠自己的实力,从小学、初中、高中,考上上海戏剧学院,一二年级成绩一般,经常被同学欺负,因为小,不懂事,到了四年级,乌鸦变凤凰了,戏演得非常好,被国家话剧院选中,分配到那里去了。这个工作单位比我们班任何一个女生都分配得好,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我妈知道管不了我。

  我们的婚姻阻力是很大的,还有一些小人在,包括有些人刻意搞破坏。我都不想再说了,我只想说如果我们俩不够相爱的话,其实早就散了,早就夭折了。这就是缘分,说明我们俩的缘分非常深。那时候媒体还真没有那么发达,我们那段感情要是放到现在,那可热闹着呢。 对于我的父母,我也没有去说服他们。我觉得用时间来看。到现在,我妈对凯歌的好,胜过对我的好,这足以让我妒忌。她真的很佩服我的眼光,觉得凯歌这人特别好。凯歌对家庭特别好,又特别讲道理,特别有文化,反正现在是怎么看怎么好。我和凯歌拌嘴,她全站在凯歌那边。

  凯歌送我的礼物,都是带有红色的 凯歌其实很浪漫的。他送我的礼物,都是带有红颜色的。在我认识他之前,我觉得红颜色很难穿,很难互相搭配衣服。但他送了我很多红鞋,包括很多表,都是红颜色的。他觉得我的名字里有一个“红”,他给我买的礼物,就都有“红”在里头。而且他的礼物都很漂亮,很特别。他始终知道怎么运用红颜色。我以前觉得“红” 是很难配的一种颜色,现在也改变了。 我觉得我们俩最浪漫的感觉还是在现场,是我做演员、他做导演的时候。比如拍《和你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们的关系既不是夫妻,又不是制片人和导演的关系,是演员和导演之间的关系。那种感觉就特别浪漫,两个人看对方,就好像初恋的时候,很奇妙的

  如今,两人的两个儿子也已经是大小伙子了,15岁的陈雨昂和12岁的陈飞宇,小儿子陈飞宇前年在《赵氏孤儿》中客串表现可圈可点,而长相帅气的大儿子陈雨昂却鲜少露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