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柳岩毫不遮掩:郭德纲就是我的择偶标准

www.creaders.net | 2012-07-23 19:14:0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称“中国第一部星座电影”的影片《十二星座离奇事件》正在各大院线热映,在发布会当天,我们见到了本片主演之一柳岩,这一次,她的身份从我们熟悉的“性感女主播”变成了陌生的“新晋女演员”,将本色出演一位艳光四射的天蝎座女生,我们的话题就从“天蝎女”开始……

  这几年没停止过谈恋爱

  柳岩解读:我觉得神秘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尤其在谈恋爱这件事上,你想要吸引对方,一定要神秘。当两个人已经坦诚相见,你讲下句我就能接出下句,爱情就没有“新鲜感”可言,这其实挺可怕的。

  郭德纲聪明绝顶,最懂女人心。

  孟非、郭德纲、姜振宇、柳岩……“三男一女”的趣味搭配,组成了“非常了得家族”,台上惟一的“红花”柳岩,这一次却扮演起了“绿叶”的角色,连她自己都开玩笑说:“我的作用就是被郭德纲挤兑。”

 

  那么,这3位男搭档究竟谁最符合柳岩的择偶标准?她脱口而出:“当然是郭德纲啦!”

  郭德纲,我们没有听错吧?

  NO!NO!!NO!!!柳岩告诉你,郭德纲的优点那可多了去啦!

  “我的择偶观里,‘有趣’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她说,“郭德纲太有幽默感了,你别看他表面嘻嘻哈哈,其实他特别懂女孩子的心,可会心疼女孩儿了。”

  不仅如此,郭德纲还有一个优点,聪明。

  “他聪明绝顶,你跟他接触就会知道,他一眼就能看透一个人!”

  幽默,聪明,疼人,一个男人具备了这些优点,已经堪称“极品”,更何况在柳岩眼中,郭德纲还是不折不扣的帅哥一枚!

  郭德纲还算帅?这审美也太特殊了吧!

  听到这话,柳岩不愿意了:“谁说郭德纲不帅的?脑袋上顶着个桃心的男人多有型啊!越看越顺眼!”

  柳岩说,自己对帅哥的诉求并不强烈:“我从小到大都比较看重男人的内涵,只要你有才华,哪怕你是个矮矬穷,你也能足够吸引我的目光!”

  姜振宇像“老人”,孟非很冷静。

  用郭德纲自己的话说,柳岩和自己的搭配是“豺狼虎豹”,和姜振宇的组合才是“郎才女貌”。作为“非常了得”的另一位嘉宾,“微表情专家”姜振宇可是秒杀了一票女粉丝,他的儒雅睿智和柳岩的活泼可爱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反差与和谐,很多网友都夸他们般配,就连柳岩的妈妈也有同感。可是,柳岩却对姜振宇“不感兴趣”—— “姜振宇简直就是个老人,他对待生活的态度就是‘这件事我不做,因为我知道做了对我不好;这件事情我可以做,因为对我有益。’这样真的很无趣。”

  妈妈曾经和柳岩开玩笑:“你和姜老师挺合适的。”柳岩哭笑不得地回答:“妈,人家已经结婚了。”

  至今还没有人乱点柳岩和孟非的“鸳鸯谱”,柳岩说:“孟爷爷是个特别冷静的人,没人把我们放在一块儿,主要是他太‘一身正气’了。”

  不急老公,急孩子。

  柳岩的母亲是语文老师,从小对她的教育既严厉又传统,柳岩说自己小时候不能跟男同学讲话,几乎没有异性朋友。直到25岁之后,一脚踏入了演艺圈,她才开始学习和男性去打交道。一晃几年过去,刚刚跨入30岁门槛的柳岩开始遭遇到家庭的“逼婚”了,可是到这个年纪老妈早已经管不了这个乖女儿了。

  “我的压力不是来自我妈,而是来自孩子。”柳岩说,“因为我看着我嫂子从怀孕到生孩子,看着我的小侄子从一个小宝宝到开口叫我‘姑姑’,那种情感就像我自己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一样。”

  柳岩很喜欢小孩子,也相信早一点生孩子的好处:“我对孩子的渴望多于孩子他爸,可是如果我找不到孩子他爸,我就不可能有孩子,可是本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我又必须对他爸挑剔,这很矛盾,很难搞定。”

  快问快答

  本刊记者:工作这么忙,有时间谈恋爱吗?

  柳岩:工作再忙,也是有时间谈恋爱的,其实我这几年也没停止过谈恋爱,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可以共度下半生的那个人。

  本刊记者:你说自己的家庭很传统,你踏入演艺圈家人给过你压力吗?

  柳岩:我父母很尊重我的人生决定,我以前有很稳定的职业,在医院工作。后来做主持人、拍戏,一步一步,我家人从来没给过我任何压力,他们让我放心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天蝎女关键词2 性感 适用范围:外貌

  我的性感总是被放大

  柳岩解读:我的私生活正常又健康,“性感路线”反而成了惟一的“话题”。

  性感总是“被标题”,工作敬业不解释。

  她穿着一身大红色的塑胶紧身短裙从远处走过来,烈焰红唇,肤白貌美,乍一看真像一樽移动的花瓶,摄影记者们纷纷冲上来按动快门,闪耀的镁光灯照亮了半边发布会大厅……这是许多人熟悉的柳岩,性感,美艳,充满诱惑与危险,就像她在电影中表现的那样。

  早在电影上映之前,一组关于“柳岩激情戏”的预告片已经在网络流传,这几乎成了影片的卖点之一,对此,柳岩既淡然又无奈:“作为一个演员,我只管拍戏的部分,其它的宣传推广是我无法控制的,尽管这种方式可能对一部有质感的好戏造成伤害。”

  2008年,柳岩为《男人装》杂志拍了一组惹火的时尚大片,封面上她穿着黑色的紧身衣,一脸俏皮。这组照片在今天看来或许很平常,但是在那时却成为国内女主播最大胆的一次出镜!柳岩也从此踏上了“性感路线”。

  从那以后,“性感”成了柳岩摆脱不掉的形容词,这让她多少有点郁闷:“性感照片其实很多女艺人都拍过,只是我的行为格外被关注,被‘标题’,这种现象不是我造成的,结局也不是我能掌控的。”

  在柳岩看来,无论是拍照片还是参加电影宣传,都是正常的工作安排,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拿出敬业的精神。去年,柳岩参演了电影《画壁》,出席发布会当天,她一袭白色长裙亮相,大方秀出好身材,但是连她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这身装扮竟成了当天最大的亮点,并且引发了又一轮热议,有人说她太有心机,有人说她为票房立了大功……没有人关心背后的隐情:女主演孙俪怀孕缺席宣传,第二女主角郑爽因为工作关系也退出了活动。

  “怎么办?只能是我们这些‘打酱油’的人出来做宣传。我只能尽我的义务,尽我最大的努力,我没有想到会那么受关注,这不是刻意为之。”

  或许在“外行”眼中,这样的敬业也会被视为吸引眼球的噱头,对此柳岩干脆利落地说:“我不需要一一去解释,因为我在做专业的事情,不需要对不专业的人交待。”

  最爱棉T恤,见到性感姑娘绕着走。

  当天谋杀无数眼球的塑胶红裙,是Lady Gaga的设计师专门为柳岩量身定做的戏服,不但价格不菲,而且是这位明星设计师首次为国内女星定制服装,意义非凡。然而,柳岩却说,自己穿这件衣服出场完全是被“忽悠”了——“因为提前说好了,女生就穿戏里的红色衣服,男生统一穿黑色,但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穿了。不过这身衣服本来就很有意义,可以作为一个宣传的重点给大家看。”

  戏里性感无敌的柳岩,在生活中是否也如此前卫?她摆着手连连否认:“那也太夸张了!其实我生活中最常穿的衣服就是棉T恤配短裤,舒服清爽。”不仅如此,在公开场合看到穿着“薄露透”的女孩子,她甚至会走远一点。

  生活中的柳岩喜欢素颜,却不喜欢戴墨镜,常常穿着人字拖到菜市场采购,偶然也会被人在机场拍到“穿得乱七八糟”的照片……用她的话说:“我根本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神秘又性感,我就是个很‘世俗’的女人,私生活健康又正常,并没有很多负面新闻,别人能说我的无非就是性感路线而已,性感就要被责难?这是很不公平的。”

  至于看到狗仔拍的那些照片有何感想,她乐呵呵地说:“无所谓啊,最多不过跟自己说,找时间去保养一下吧!”

  快问快答

  本刊记者:关于激情戏,给我们爆个料吧!

  柳岩:我拍的时候上身穿了胸衣,下身穿了裤子,不过看电影的时候肯定不会穿帮!不过这部戏里是有货真价实的吻戏,而且是我的“银幕初吻”,拍的时候我和宋宁都很尴尬。

  本刊记者:抛开工作,平时生活中有什么爱好?

  柳岩:我觉得我提前进入老年生活,我很喜欢逛花市鸟市,看看画儿,看看茶宠啊,买些花花草草,有的时候自己在家里煲汤、做口味虾解解馋!

  天蝎女关键词3 腹黑 适用范围:对待非议

  我反感背后说三道四的人

  柳岩解读:腹黑其实很过瘾,神不知鬼不觉就把别人“干掉”。可是我的脑子玩不转这些,所以偶尔腹黑一次就会有种窃喜的感觉。

  微博拉黑很过瘾

  “腹黑”这个词来自日本漫画,用来形容一个人平常看起来天真无邪或普普通通,其实内心思想很高深莫测。作为典型的“天蝎女”,柳岩说,自己偶尔也有“腹黑”的时候——

  “比如在微博里面有人骂我,我有时候就会反驳他,然后把他拉黑,这样他就不能再骂我了!心里就特别窃喜!”

  “杀人于无形”似乎很符合人们对天蝎的一贯认知,柳岩连忙澄清:我是正能量的天蝎女!

  “很多人都说天蝎座最阴暗,可是我的心机都会用在正道上,虽然偶尔爱耍小聪明,爱装傻,但是无伤大雅,我很不喜欢做表面文章的人。”

  惹不起至少躲得起

  对直线条的柳岩来说,腹黑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用她的话说就是“我的脑子玩不转这些。”虽然不擅长算计别人,但是面对伤害柳岩有自己的办法——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24岁到北京打拼,30岁收获名利、事业与非议,柳岩走出了家乡,却走不出小城的流言,“我听我嫂子说,院子里会有些人在我妈背后指指点点,说就是她家女儿怎样怎样……”这样的八卦对柳岩来说早已经麻木,但是妈妈听到了却忍无可忍,常常狠狠反驳:“你胡说,我女儿才不是那样!”

  每次听到这样的事情,柳岩都会很难过,“虽然我有一颗坚强的心脏,但是我很反感这样背后说三道四的人,因为他们会伤害到我父母。”

  对于这样的流言蜚语,柳岩觉得无需解释,也无从解释,她在另一个小区为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已经即将交付使用,“我不希望他们受到无谓的干扰。”

  快问快答

  本刊记者:都说天蝎座很腹黑,报复心很强,你是这样吗?

  柳岩:我觉得还好,我只是很记仇,你伤害了我,我不会报复你,但我会永远把你关在门外,不再给你第二次伤害我的机会。惹不起躲得起,我不希望再伤害别人。

  本刊记者:你是一个对星座很有研究的人吗?

  柳岩:我不是。我身边有些朋友会请国外的占星专家来算星盘,算到非常精准的程度。每天星盘的变化会影响到他们的情绪,所以和他们比起来我没有资格说自己是星座迷,我觉得,琢磨星座对我来说就是个乐趣。

  天蝎女关键词4 冷静 适用范围:工作

  主持人干的是“服务行业”

  柳岩解读:我虽然有情绪化的一面,但是算是一个很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一个人。

  从齐刘海到斜刘海

  前几天,柳岩刚刚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头像,照片中的她梳着斜刘海,有人说,这不像她。

  柳岩却说,当初齐刘海的娃娃头,并不是她的本意——

  “齐刘海的发型是被我们领导勒令改的,因为他觉得这样的我是最好看的,而且比较有特点。”

  这个标志性的发型,柳岩梳了许多年,整齐服帖的刘海遮住了眉毛和前额,只留下一双忽闪的大眼睛,乖巧可爱。如今,她决定改变——

  “我已经是‘熟女’了,不再适合齐刘海了,该转型了。”柳岩轻轻拨弄了一下额前的斜刘海,“当你成为一个演员之后,是不可以有标志性的发型的。角色需要你是什么样你就是什么样,所以我必须从改变发型开始,迈出我做演员的第一步。”

  做演员,我可以说“不”。

  “柳岩,你再这么演下去,只能当‘影后’!”

  在电影《十二星座离奇事件》的片场,监制陈果大声呵斥着柳岩。

  “有什么问题吗?能当影后不是件好事吗?”柳岩有些迷煳。

  “此影后非彼影后,我的意思是电影上映的时候大家只能看到你背后!”

  作为一位“新人”,柳岩常常遇到这样的批评和调侃,身为红透半边天的资深主播,她非但没有压力,相反还觉得轻松地不得了——

  “演员是一个特别自由和真实的行业,我可以有坏脾气,我可以否定你,我可以说不,这让我觉得特别过瘾,因为主持人是绝对不可以有这些的!”

  和许多开口闭口“工作好累,档期好满”的演员相比,柳岩的状态格外轻松,这和之前的6年主持生涯有直接关系:“做主持人需要操控全场,不但体力耗费很大,而且心理压力很大。但是做演员只需要专注你演的这个部分,没有精神压力,不需要八面玲珑地应酬各种人,多幸福啊!”

  主持人是“服务行业”,经常里外不是人。

  “我妈看我主持节目都快看吐了。”

  一年前,只要打开电视机,你就经常能看到柳岩的身影,她主持的8档节目,总是在各个电视台滚动播出,如今,你只能在娱乐新闻里看到她的消息。

  “这是我希望看到的一种改变,以前我采访别人,剪辑会把我的脸剪掉,主持一场发布会,但凡主持人往中间站了一点,马上就会有人喊你‘走开’,有的时候帮艺人拦问题,还会被媒体批评‘关你什么事’……”

  委曲求全去迎合所有人的喜好,却里外不是人,有时候甚至要替节目炒作背黑锅,这让柳岩感觉没有受到足够的尊重,“我觉得娱乐主持人是服务行业。”

  打拼了多年之后,柳岩终于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服务行业”站稳脚跟,找她做节目的平台也越来越多。但是她却轻易“放弃”了这块阵地:“因为我不想混淆主持人和演员的身份,其实做主持人会打破你做演员的神秘感,我不认为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你有必要在合适的时候做出选择。”

  快问快答

  本刊记者:对最近的“主播跳槽热潮”怎么看?

  柳岩:我不关心,我现在是个演员,主持界发生的事情与我无关。敬请期待我未来的作品!

  本刊记者:前段时间有传闻说你不愿加盟湖南卫视,有这个说法吗?

  柳岩:做嘉宾可以,湖南的电视行业是令我骄傲的。我并不是说我不愿意加入湖南卫视,这是被夸大的说法,而且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拍戏。

  天蝎女关键词5 独立 适用范围:家庭

  我的家庭“分崩离析”

  柳岩解读:我自己的人生经历都是我自己决定的,从来没有人给我安排。现在很多小孩子说,我不喜欢爸妈给我设定将来,我真想说,有人帮你设定多轻松啊!你就偷着乐吧!

  我想变成一个太阳,护佑我的家人。

  10年前,柳岩的母亲身患癌症,20出头的她离开工作稳定但收入平平的医院,以新人的姿态闯入主持圈,她主持过网络直播节目,与在线网友探讨成人话题;她以新人的身份和吴宗宪一起主持节目,被制片人骂得狗血淋头;她拼命工作,每天像个机器人一样不停运转,凌晨3点睡觉,早上7点,闹钟一响,倒数3秒就起床,她说,3秒钟时间就能战胜自己!

  2007年,有一阵子,柳岩内分泌失调,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差。她在MSN上对同事说:“我是不是病了?”同事让她赶紧去医院看看,可她工作太忙,总是抽不出时间。直到专家很认真地对她说:“你的胸部可能有肿瘤。”这无疑是晴天霹雳,“我当时很怕,怕患了癌症,怕自己就这么垮了,怕没有人可以照顾我的家人了,因为我还有一个患癌症的妈妈,我打定主意要给他们最好的生活。”她第一次觉得无助……

  那些艰难的岁月依然历历在目,30岁的柳岩却早已走出回忆,开始考虑新的问题:“虽然我并不是挣了什么大钱,但是现在没有经济压力,至少我不怕家人生病,但我很怕情感的压力,因为父母老了需要有伴儿,有人聊天。”

  相信人有天命,随时做好准备。

  几年前那次检查身体的结果还算令人满意,柳岩胸部的肿瘤是良性的,然而母亲却因为癌细胞扩散第二次接受手术,并且摘除了一个肾脏。在那5年的时间里,柳岩一直生活在恐慌中,每天都特别揪心,找不到一点安全感。

  2008年,柳岩的外婆不幸罹患癌症,不久因病去世,接二连三的生离死别,对她的人生改变很大,因为生计原因,柳岩一家人常年都处在“分崩离析”的状态:父母和小侄子在湖南老家,嫂子和柳岩在北京打拼,哥哥在异地打工……她很想把一家人聚到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我想让我哥哥把工作给辞了,回家照顾老人小孩,我回不去,因为我要赚钱,要工作,我哥的收入又不是很多,可是我哥他很要面子,觉得不能花我的钱。”

  现在母亲已经度过10年的安全期,还是在坚持定期复查,柳岩说,“我越来越相信人是有天命的,我只能随时做好准备。”

  爸妈有自己的内心世界。

  “你每天都忙成那样,我们整天见不到你,做了饭你又不回来吃。那我们待在北京干吗?”

  柳岩的父母曾经到北京短期居住,可是住了没多久,爸爸妈妈就对柳岩有了“意见”,原因是柳岩实在太忙,几乎没有“档期”和父母团聚。对此,柳岩无奈地说:“其实我是很希望和我爸妈生活在一起,可是他们和我想的不一样。他们觉得没有意义,而且既心慌又心疼。还不如离你远远的,看不到你怎么忙怎么累,心里还好过一点。

  最近,柳岩的日常生活中又多了一项内容,看样板房。“因为我在老家刚给我父母买了一套新房子。正好我嫂子现在在给我当助手,所以我常对她说,你要仔细看哦,回家还得盯装修呢……我就是一个家庭主妇的状态。”

  快问快答

  本刊记者:独自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谈谈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吧?

  柳岩:我很喜欢北京,很适应这里。第一年来北京的时候是12月4号,当时北京下着大雪,而且非常冷,我的感冒3个月没好过,可是我还是很爱这里,因为这座城市有她的魅力。

  本刊记者:在北京最喜欢逛哪些地方?

  柳岩:我在北京其实没怎么逛过,我没有去过长城,没有去过故宫,我去过北京所有的地界儿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没有“玩乐京城”的私人时间,有点时间就在家睡觉,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