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强最后时光:病房里不时传出乐观的笑声

www.creaders.net | 2012-06-27 21:10: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赶到陈强生前所住的北京安贞医院,采访到该医院的护士,她表示陈强住院期间,陈佩斯与哥哥、妹妹轮流照顾父亲,端屎端尿,毫无怨言。而多年前因脑中风瘫痪的陈强,失去了不开心的记忆,相当乐观,且十分依赖陈佩斯。当晚,陈强因病情再度恶化,抢救无效撒手人寰,陈佩斯独自坐在医院外半个多小时,情绪低落。

  病中陈强,

  非常依赖儿子陈佩斯

  据悉,陈强大约三个月前因器官衰竭入院治疗。北京安贞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6月中旬,陈强因病情加重转到安贞医院治疗,当时是陈佩斯带着陈强来办理住院手续的。住院的半个月来,陈佩斯和哥哥陈布达,以及妹妹三家人轮流照顾父亲,陈佩斯更是每隔一晚就要到医院陪床。陈佩斯每天都为父亲端屎端尿,而这些“脏活”原本请专门的护士来做就可以。“老爷子很节俭,不爱乱花钱。陈佩斯也毫无怨言,父亲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护士说,病中的陈强非常依赖陈佩斯,也很听陈佩斯的话。住院期间,陈强病情时好时坏,常因肺炎和肾衰引起高烧,陈佩斯一直守着,不时陪父亲讲话,极有耐心。护士说,陈强多年前就因中风而瘫痪,虽然身体慢慢恢复,但部分记忆已经消失,“老爷子把不开心的事儿都忘记了,只记得以前发生过的快乐的事,因此病房里很少有争吵声,反而不时有乐观的笑声传来。”此前陈佩斯也说过:“童年、抗日战争的故事他还记得,文革、拍戏、平时训我那些事,他都忘了。而且现在只说好话,从不挑刺。”

  作为演员,陈强、陈佩斯圈内朋友不少,陈强住院期间经常有人过来看望,“葛优和朱时茂都来过。”护士说:“他们都很低调,来了就把房门关上,没多久就走了。”护士透露,还有一些领导也到医院看望过陈强,记者了解到,这些领导包括张丕民、童钢、韩三平等广电总局、中影集团的领导。

  父亲离世,

  陈佩斯医院外默守半小时

  陈强的病情时好时坏,常因肺炎和肾衰引起高烧,几天前他因病情恶化被送往重症监护室,但老爷子生命力相当顽强,25日病情好转曾撤掉透析的管子。但遗憾的是,26日病情再度恶化,抢救无效,于21时38分辞世。护士透露,老人弥留之际,陈佩斯等诸多亲属都在旁边。面对陈强的离去,他的老伴李玉洁显得很坚强,当医生把陈强遗体放进冰柜的时候,她只是说:“再也回不来了。”家人为陈强准备了黑色西装,白衬衫上系着藏青色条纹领带,显得很安详。前晚 23时,陈强的亲属以及江平等电影界人士在医院太平间向陈强告别。之后,陈佩斯在医院外默默守了整整半小时,情绪相当低落。

  高寿“喜丧”,

  家人希望葬礼从简

  陈强的友人、电影导演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强一辈子节俭不爱浪费,家属也要求葬礼不要铺张。据悉,陈强治丧小组昨日已经成立,追思会时间另行通知。

  有记者昨早8点赶往陈强位于昌平回龙观的家中,碰到陈佩斯送别中影领导离开,迎接下一批好友探望。陈佩斯穿一身黑色衣服、黑布鞋,胡子花白,眼睛眯缝,足见近来因辛劳憔悴不少。中午11点45分,陈佩斯的老搭档朱时茂带着家人前来悼念陈强。由于陈强是94岁高寿逝世,在民间说法算是“喜丧”,陈佩斯状态还算平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