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众明星被骗巨款:体操奥运冠军肖钦栽进去

www.creaders.net | 2012-06-27 09:41: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晓微综合报道:据今天出版的《法制晚报》报道,两名女子假称能在北京买到低价房和车,先后骗取奥运冠军杨威、罗雪娟和影视界名人王丽坤等27人,共计购房款人民币5500余万元、港币228万元。

  被告方王媞与朱双双讲述了事情的原委:2007年-2011年,两名被告人编造虚假身份,虚构能买到低价商品房借此骗取体育界名人邹凯、杨威、杨云、罗雪娟和影视界名人王丽坤等27人购房款5500余万元、港币228万元,因无法交付房产,退还部分诈骗款,最终给购房人造成损失共计3400余万元、港币200余万元。

  被告表示,所骗钱财一部分已经交给了一位奥运冠军,但目前此说法并未得到证实。王媞说,这位奥运冠军说要开4S店,所以就把钱给他了。

  被告王媞对于指控表示认罪,而对于为何这些文体界名人会相信她的说法,她自己也表示并不清楚。

  庭审过程中,王媞、朱双双等人事实已经交代清楚,但其中一个重要中间人北京奥运鞍马冠军肖钦是否有罪,他是否作为从犯参与其中?本报记者致电一位参与庭审的内部知情人,据她透露:“在起诉书中,有2份证据证明肖钦知情,他还作为中间人间接促成交易实施。 ”

  这位知情人对本报记者说:“检察院提出起诉,在长达数页的起诉书中,有两项证据可以证明肖钦间接参与买卖交易,另外,还有证据证明肖钦曾做过案件交易的担保人,一些房屋买卖也是他作为中间人最终促成交易实施。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检察官暂时没有对肖钦提出起诉,所以目前,还不能认定他就是从犯。不过,二被告朱双双的律师对此提出质疑,该律师认为,肖钦知情,正是在他的‘协助’下才能完成一些交易,他也应该承担一部分法律责任。 ”

  肖母:犯人话怎能相信

  昨天,本报记者试图联系肖钦,但后者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稍后联系上了肖钦的母亲,目前长期住在北京的肖母告诉记者,肖钦正在训练。对于有关儿子的报道,肖母表示没有看到当天的报纸,目前的处境也不方便说任何东西,但情绪稍显激动地多次反问记者:“这样的报道你们相信吗? ”

  记者也就肖钦和王媞曾经是否恋人关系向肖母求证,肖母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继续不断反问记者:“犯人的话怎么能相信?”过了几分钟,肖母的情绪平静下来,她表示相信自己的儿子不会有事。“如果肖钦真的有问题,怎么还会让他训练和比赛?我现在不能说……我们是清清白白的人家,我相信法律会作出公正的裁决。 ”

  王媞真不知道这些奥运冠军为何会在她这里上当受骗?1981年出生于大连沙口的王媞,曾是大连实德(微博)球员王圣的妻子,两人育有一女。2008年王圣到武汉踢球后,王媞还带着女儿过去陪了他一段时间。不过后来两人就离了婚。2009年全运会时,中国体操队队员肖钦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准备结婚。据曝,他的未婚妻正是王媞,尽管肖钦比王媞还小四岁。还有知情人称王媞于2010年为肖钦产下一子。

  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王媞才取得肖钦的国家队队友的信任。“王媞说她父亲是高官,只要说一句话,她就可以花很低的价钱在北京买到房子。但要先交给她定金和部分房款才能内部保留房子,并签订了委托买房合同。”昨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受害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为了能够达到目的,王媞很早就开始和他们的父母套近乎。

  不过据了解,肖钦和王媞最终没有领结婚证,而是选择了分手。昨天,一位参与了庭审的内部知情人透露,在庭审现场,王媞和朱双双的事实较为清楚,但关键人物肖钦是否有罪分歧很大,在起诉书中,有两份证据证明肖钦知情,他还曾作为中间人间接促成交易实施 。“在长达数页的起诉书中,有两项证据可以证明肖钦知晓买卖交易情况,另外,还有证据证明肖钦曾做过案件交易的担保人,一些房屋买卖也是他作为中间人最终促成交易实施,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检察官暂时没有对肖钦提出起诉。不过,被告朱双双的律师对此提出了质疑,该律师认为,肖钦知情,正是在他的‘协助’下才能完成一些交易,他也应该承担一部分法律责任。”

  邹凯母亲:没想到会被骗

  2010年,邹凯的母亲朱世群到北京长期照顾儿子。“当时就想要在北京长住,所以考虑买房子。”昨日谈到此事,朱世群很生气,坦言完全没有想到会被骗。

  “当时她(王媞)来找到我们,说她家里很有背景,而且条条款款说得有板有眼的。加上她和肖钦的那层关系,肖钦又是邹凯在国家队的队友,怎么会过多去怀疑呢?”朱世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朱世群没有透露被骗的具体金额,只是表示他们家被骗的钱应该是受害者中比较少的。

  据了解,被骗的钱追回来的可能性非常小。再过一个月就是伦敦奥运会了,朱世群现在只希望外界不要过多炒作这件事,“希望这事不会影响到邹凯他们备战伦敦奥运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