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凯歌与张艺谋的“夜生活”之争让导游头疼

www.creaders.net | 2011-07-13 18:49:34  遇果林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陈凯歌执导的大型梦幻神话剧《希夷之大理望夫云》已经在大理古城东郊首演。据说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实景演出作品,耗资2.5亿元打造的《希夷之大理》经过了跨越三年的精心筹备、建

设和5次带妆彩排,被视作近年来最受期待和关注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

  为什么要执导《希夷之大理望夫云》?陈凯歌说,“我一生中最美的时光在云南度过,这次能够再回云南,也是一种个人感情的寄托。我会用很多时间把这个活动做好,不做一个挂名的导演。”陈凯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每当想象到苍山上的灯光和实景演出的灯光交相辉映的时候,他彻底地陶醉了。

  但首演的掌声还未消散,网友对于当地生态环境的担忧已有不少。其中以在水库搭建巨型舞台可能破坏环境引发的争议最大。因为有声光电,演出安排在晚上,震天动地、锣鼓喧天存在是否扰民问题,因此有网友喊出,古城完了!但这不过民间杂音,非官方或投资方意见,而相关部门负责人特别澄清,陈大师不仅没有破话环境,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对大理有功。因为多年前,自大理变成了从昆明到丽江的过路一站就被边缘化,客流状况一直不景气。当初对《希夷之大理》立项,其目的就是“振兴旅游、增加客源”,据保守估计每天将为古城带来至少3000个过夜的客源。

  大理和丽江我都去过,在我看来,去大理不去丽江会后悔,但去了丽江不去大理不遗憾,如同在驴友眼里,丽江的柔软时光远比大理的苍山洱海有魅力有吸引力,尤其是丽江的夜之魅,含奇情艳遇,令大理无法阻挡。

  随着《希夷之大理望夫云》演出,或许能帮助大理摆脱从昆明到丽江的过路尴尬,让至少3000人到大理过夜。由此为两古城之间的竞争增添砝码。此前张艺谋曾受丽江政府之邀前往执导《印象丽江》系列实景演出,因此,大理与丽江之争,即是两地魅力PK,也是陈凯歌与张艺谋号召力的较量,实质是两人在“夜生活”上争夺盗梦空间。

  因各为其主,所以当陈凯歌此次受大理政府之邀执导《希夷之大理》,难免被解读成与张艺谋较劲很正常。而陈凯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讳言这个话题:“我知道很多人拿我和他(张艺谋)比,其实大家这么想也就是图一乐,我经常看了这种报道自己都乐。其实没什么好比的,乐就乐吧,别较真就行。”

  不过陈凯歌在介绍自己作品的时候还是流露出了一点对张艺谋的不屑:“他的《印象丽江》我没看过,不过我这个演出的特点是有情节有故事,并非歌舞表演――是《希夷之大理》区别与其他实景演出的最大特点。不像有些人的演出就像台大晚会,没主题的。从陈凯歌自我感觉良好看,似乎玩实景剧比张艺谋强,因为他的作品有情节,但有情节不代表好看,自卖自夸观众不一定买帐。

  陈凯歌与张艺谋的“夜生活”之争让导游头疼。

  一导游朋友说,从昆明到丽江线上一路都上映着印象剧,昆明有杨丽萍的原生态的歌舞集《云南映象》,丽江有张艺谋的声光派《印象丽江》,中间有陈凯歌有情节有台词的《希夷之大理》。这条线成了“印象剧”之旅,每场都让看游客肯定有意见,到底让游客看谁的好?头疼,他不懂艺术,怎么办?最后只能看谁给的回扣多,他就领游客看谁的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