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原来葛优妹妹在国外 兄妹罕见童年合影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1-03-28 20:15:40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葛优和小他5岁的妹妹葛佳

  一九五七年四月出生的葛优有个小他五岁的妹妹。按照母亲施文心的意思,哥哥叫“优”,妹妹就叫“佳”,都是“好”的意思。家里人一直叫她“佳佳”,叫葛优“小嘎”,这个昵称是顺着别人称呼葛老爷子“老嘎”叫的。

  因为葛优蔫儿淘,有时调皮捣蛋得厉害,父母就要好好管教他。最严厉的方式就是严肃地找他谈话。因此,葛优在父母面前从小就比较拘束拘谨,乃至于落下了“心理障碍”,一辈子都不敢同父亲同台演戏。

  葛优爸妈没有半点重男轻女的观念,但葛佳小时候聪明伶俐,学习又好,父母就有些偏爱。最小的,又是女孩,自然更是受宠。但在没有父母撑腰或娇宠的时候,葛佳可还得乖乖地听哥哥的话。有时候,葛佳不吃葛优那一套,他就举着拳头,在妹妹的眼前晃来晃去地威胁道:“你看这是什么?”当然,拳头也就是举着,很少真打下去。

  这是葛存壮抓拍的一张照片:葛佳刚出生没几天,躺在床上熟睡,葛优托腮趴在床边,兴味盎然地研究着这个刚进家门猫儿大小的妹妹,不自觉地微微笑着。他不像才5岁,倒像十几岁懂事的大孩子。

  还有一张葛佳一岁左右,和哥哥面对面坐在小山坡上,他手里拿着根冰棍正往妹妹嘴里塞,情不自禁地替她使劲,自己的嘴也张得老大,居然都被葛存壮抓拍了下来。

  大概在高中毕业或是到农场插队的当间,有一次,葛优对妹妹说:“以后我找对象,可不能找你这样的。”后来,葛优娶的妻子贺聪果然与妹妹大相径庭。妹妹眼睛大,双眼皮,脸圆,留短发;而贺聪则是小眼睛,单眼皮,看起来总是笑眯眯的样子,脸是鹅蛋形的,留一头漂亮的长发。图为葛优小时候。

  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葛优先后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实验话剧院、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结果全都失败了。但他还不放弃,这让葛佳越来越服了哥哥。

  1988年,葛优30岁。这是他家庭生活和演艺生涯发生根本转折的一年。这一年,葛优在和小学美术教师贺聪谈了两年恋爱之后结婚。葛佳和哥哥感情很深。葛优结婚时她花五十几元买了一套景德镇青花瓷餐具作为礼物。那时候,她一个月的工资才四十几元。葛优收到礼物,说:“嗬!够铁的啊!”

  不久,和葛优朝夕相处了二十多年的妹妹离开中国,自费前往德国攻读德国语言文学硕士。临行前,他送了她一只大旅行箱。葛优成名之后,葛佳跟哥哥开玩笑说,兴许是自己的离去给他带来了好运。

  葛佳到德国后,始终关注着哥哥的演艺进展,父母信里有关葛优演艺方面的内容渐渐多了起来。《顽主》使他崭露头角,接着又拍了《代号美洲豹》、《黄河谣》、《过年》和《烈火金刚》。真正令她对哥哥刮目相看,是在看了《编辑部的故事》后,尤其是《大撒把》以后。在影片中,葛优自然松弛,不露痕迹的表演让他的妹妹彻底服了。

  出了名,成了公众人物,葛优依然一如既往地惦记着远隔重洋万里迢遥的妹妹。葛佳六次回国探亲,他无论多忙,都去机场车接车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