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张纪中拒回应老婆行为

www.creaders.net | 2010-08-22 02:12:28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张纪中拒回应老婆“推波助一”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道长近来麻烦缠身,遭到多家媒体以及打假名人方舟子等的质疑,被指履历造假,又被质疑所谓“养生秘诀”是故弄玄虚。近日,不少名人被卷入漩涡,包括敬一丹、李亚鹏、王菲和马云。对此,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近日回应称王菲并非李一的弟子,而张纪中则拒绝回应老婆“推波助澜” 事。

  明星“纷纷”卷入李一事件

  李一事件曝光后,《世上是不是有神仙》这本书走进了媒体和网友的视线之内,这本书看起来来头不小,封面上有着李亚鹏、马云、敬一丹等知名人士的推荐语,而书的作者就是张纪中的夫人,同时也是央视导演的樊馨蔓。书中不乏对李一各种神通的种种描写。从书的版权页可以看到,该书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2009年5月上市。明星们对这本书看起来是推崇备至。其中,敬一丹的推荐语是:“顺着樊馨蔓的目光,我们走进另一个世界。也许我们暂时还弄不明白,但走近,感觉也很好。”李亚鹏的推荐语为:“这是对一次探索生命奥妙之旅的记录,它的价值在于这是真实的、客观的。作为一名见证者,我想我有权利和义务这样认为。”而王菲、李亚鹏也被指是李一的好友,他们曾在2005年10月到李一所在的重庆北碚区缙云山风景区白云观养生中心休养,静享二人世界。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菲并非李一的弟子,也从没有听王菲提过李一这个名字,应该只是对方自己做宣传时讲的。陈家瑛还说,王菲是信佛教的,从未拜过道教。而马云此前曾经向媒体表示:“我只是借一个场所,借一个方法论,借假修真,强迫自己离开平常的办公室,到另外一个领域思考。每次都是他讲他的,我想我的,也不是从李一那儿学习什么。”而对于养生、治病和种种技巧,马云表示一概不感冒,如果仅关注这些表象,他觉得就是“走歪了”。

  张纪中一听李一就不多言

  面对司马南的质疑,樊馨蔓分别在8月14日和17日两次发布博文回应,认为自己在《世上是不是有神仙》一书所写的内容都具有真实性。面对樊馨蔓的回应,司马南再次撰写博文《妖道李一如何俘获央视女记者?关于樊馨蔓力挺李一道长的一则分析》,并对对方的态度表示震惊:“樊姑娘根本不屑于与您讨论关于李一道长造假蒙人的任何具体事实。就是说,即使全天下都知道了缙云山妖道违法犯罪的事实真相,樊馨蔓姑娘本人也不准备相信之。如此这般,盐酱不进,能奈她何?”针对此事,记者连线导演张纪中,张纪中一听李一两个字就不愿多言,只说:“今天是休息日,我要休息。”

  ●网友调侃

  李一的名气都是名人“吹出来”的

  网友“漂泊的人”:李一本来没名气,后来所谓的名气都是被那些电视宣传和名人吹出来的。某些电视节目和名人是这个事件的帮凶。名人一吹我们就相信啦,就上当了,可悲啊!

  匿名网友:当舆论一边倒的时候,却发现两个人还在为李一辩驳,一个是樊馨蔓、一个是戈国龙。后来经过调查,才发现原由:樊馨蔓的书吹捧李一,李一为其促销,利益共同体嘛;戈国龙最近要出新书,而李一呢要为其代言推销,又是个利益共同体。奉劝二位好自为之。

  网友“味与vu”:按常理推测,那些入道顿悟了的先生小姐们应该心平气和才对呀,为什么在现实中碰到的都是一些气急败坏的居多呢?这个值得大家深入研究。从生理和心理上入手解剖,把病根拉出来晒晒太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