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四川地震灾区21岁美女进军戛纳 美如张柏芝

www.creaders.net | 2010-05-20 11:45:55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日从戛纳回到北京,18日回到成都。 

  19日上午,在接受两个小时的采访后,何雨檬又从成都赶回绵阳:“我回到绵阳看一下爸爸妈妈,然后下午又要从绵阳赶到成都,晚上从成都飞北京。” 

  因出演王小帅电影《日照重庆》中被刺伤的超市员工玲子一角而频频见诸媒体的这个女孩,来自地震重灾区绵阳。 

  才21岁的何雨檬,目前还未毕业,就已忙得不可开交。

  坐在宾馆大厅沙发上的何雨檬,乍一看,很有些李小璐和张柏芝20岁时的样儿;再细细看,又和周迅颇为相似。 

  但她说:“我就是我,我就是何雨檬。” 

  何雨檬学习民族舞5年,2005年考取北京中北英皇影视学校,主要学声乐,形体、台词表演。 

  2006年,何雨檬加入北京一个女子组合,主要是唱歌。“这段时间,算是我演艺生涯的一个起点,我遇到了张红光老师,他是我的启蒙老师。” 

  何雨檬说,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她在200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表演。 

  进校不久,何雨檬就接拍了北京一家公司的宣传片,后来,找她拍宣传片的公司络绎不绝。 

  一次,何雨檬和同学在学院散步,一个星探拦住了她:“这丫头有前途。” 

  去年9月的一天,《日照重庆》剧组到学校挑选演员,何雨檬去了。 

  7天后,她接到了进剧组的通知。 

  何雨檬并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偶然的机会,会把她与戛纳国际电影节联系在一起。 

  何雨檬所在的班有28名同学,她是唯一被选中的演员,而且是和王学圻、范冰冰等演戏。 

  “我喜欢在镜头面前的感觉。从小喜欢演戏,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日照重庆》,是何雨檬参演的首部电影。 

  “我和王老师、范冰冰等一起拍戏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何雨檬说,在拍《日照重庆》超市急救一场戏时,玲子被捅后,仰身倒地。范冰冰饰演的是逛超市的护士,对玲子进行急救。 

  为达到效果的真实,范冰冰告诉何雨檬:“你就这么直接倒下来,我接着你,没事,你随便倒就行,剩下我来处理。” 

  “冰冰的话不多,但足以让我感动。”在拍摄超市遭遇的戏时,接连拍了好多次,何雨檬的表演都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她急得快要掉眼泪了。 

  这时,王学圻老师上前给她示范,反复告诉她,要演好一个角色,就要从人物的内心去感受,要有自己就是这个角色的想法,这样才能更真实。 

  经过反复讲解,何雨檬的表演让王小帅满意了。谈戛纳见了“大世面”会更加努力 

  5月11日,何雨檬与王小帅、范冰冰等《日照重庆》的主创人员飞往法国,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 

  “这是镁光灯聚焦、巨星云集的地方,我一个小字辈,演的角色也很一般,没想到很多其他国家的影迷,竟然可以大声叫出我的名字。”何雨檬说,不要说是新人,即便是老演员对此也会激动不已。 

  何雨檬说,戛纳之行让她见了很大的世面,“能够到戛纳,是意外更是惊喜。我不会骄傲,一定会以百倍的努力,争取成为一个演艺明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