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蒋勤勤自曝被陈建斌“轰出门”

www.creaders.net | 2007-09-25 11:24:29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华夏视听投资拍摄的新版《四世同堂》正在北京近郊热拍。9月24日,剧组首次组织媒体大探班,主演黄磊、蒋勤勤、元秋等悉数登场。

当天“包租婆”元秋摇身变成“大赤包”,穿着大红色旗袍搭配一朵大红花,造型相当抢眼,不过也不禁让人联想起了杨二车娜姆的经典形象。

元秋饰大赤包 头戴大红花颇像杨二车娜姆

因出演电影《功夫》中包租婆一角,而被人们所熟知的香港演员元秋,此次在新版《四世同堂》中出人意料的扮演老舍笔下的经典人物大赤包。因为文化背景的差异,再加上83版《四世同堂》中,内地老表演艺术家李婉芬的演出深入人心,让元秋压力不小。不过导演汪俊却给予了她很高的评价,“元秋敢于糟蹋自己,演戏放得开,表演十分到位。”同时汪俊也透露,为了保留老舍作品的浓郁北京风情,整部影片将会采用后期配音,以解决部分演员的台词问题。

元秋当天的戏份相对轻松,只拍摄了出门乘车扬长而去的场景,并没有对白,但已经能够从她招摇的身影中看出与贫民窟“包租婆”不同的贵气和霸气。那身华丽的衣装更显示出了“大赤包”刻意矫饰呛出火药气息的女人味。元秋在现场身穿朱红色旗袍,头戴一朵大红花,再搭配一对红耳环,服装上很符合老舍先生的描写:“冠太太是个大个子,已经快五十岁了还专爱穿大红衣服,所以外号叫做大赤包儿。她比她的丈夫的气派更大,一举一动都颇象西太后。”不过这样的造型,还是不禁让人联想到了杨二车娜姆头上经常顶着的那朵大红花。

 

蒋勤勤饰演韵梅。

 

蒋勤勤饰韵梅 自爆陈建斌担心自己患精神分裂

“我之所以接拍《四世同堂》,主要就是因为戏份少,而且又在北京拍摄。现在每天收工后,我都会回家,拍摄空档,我还老打电话回去问孩子的身体情况。”蒋勤勤坦言,之前曾计划在孩子满周岁前都不会拍戏,“这次陈建斌也鼓励我接拍老舍先生的经典之作,他希望我赶快换个心情。因为在家里,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只要孩子稍微有点反常,我马上打电话给医生、给身边的好朋友咨询,陈建斌说我这样下去,早晚得得精神分裂。”

《四世同堂》是蒋勤勤产下爱子后接下的首部电视剧,而对于自己饰演的韵梅一角,蒋勤勤却没有太大信心,“我试完装后,觉得自己很像国母,而不是胡同里的家庭妇女,离韵梅这个角色有点远,还让导演多考虑一下,是不是还要我演。不过黄磊却觉得我很适合。”对于出演京味电视剧,蒋勤勤坦言台词也是一大难关,“我是南方人,要说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实在困难,导演也说过这版《四世同堂》的京味肯定会减弱。”

黄磊饰祁瑞宣 再当文弱书生

继电视剧《家》后,黄磊再次与导演汪俊合作,而在这两部电视剧中,黄磊均饰演一位文弱书生,“我自己确实比较接近30年代的知识分子,所以饰演这类的角色比较多。演员都会有局限性,你要让我演五大三粗的人,观众也不会认可。”

黄磊表示,此次他在《四世同堂》中饰演的祁家大少爷瑞宣并不是最能引起人关注的,但作为祁家的主心骨,整部作品却是他心路历程的体现。和曾经饰演过的徐志摩相比,瑞宣算不上大知识分子,但他身上的懦弱与反抗,对家庭的责任,自我反抗与对社会反抗协调的部分都是最典型的中国人的代表,瑞宣的身上也有着中国人最为看重的“气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