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蒋勤勤探望灾民 看见清水羹喂婴儿泪如泉涌

www.creaders.net | 2007-07-29 17:07:49  重庆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央视6套“光影星播客温暖基金之关爱农村母婴行动”的温暖大使,重庆籍明星蒋勤勤昨日与丈夫陈建斌,一起来到重庆璧山县璧城街道天池村,看望此前在大暴雨中受灾的三户母婴家庭,并为他们送上了奶粉等生活营养品。刚刚喜获儿子的蒋勤勤在看到受灾家庭的艰苦生活状况时,心情异常沉重,忍不住掉下眼泪。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影响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助这些受灾家庭。

为送温暖自家儿子顾不上

汽车在泥泞的山路上颠簸,暴雨对这座位于大山深处小村的伤害清晰可见。泥石流所到之处,山坡被狠狠地划出一道寸草不深的伤痕,这道伤痕的末端正是许多村民的家……

由于刚刚下过大雨,本就路况很差的土路,更是变得泥泞不堪。经过了1小时车程的颠簸后,蒋勤勤夫妇才从璧山县城到达天池村。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听说本次活动是援助“娘家”受灾的母婴家庭时,蒋勤勤夫妇没有提任何要求,完全是无条件参与。他们前晚9点多钟才回到北京,昨晨6点就起床赶往重庆,连家里的儿子也没来得及照顾。和平日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不同,昨日蒋勤勤夫妇穿着非常朴实。记者注意到,除了经纪人之外,两人没有任何安保人员,更没有带上墨镜。

走一个半小时山路不娇气

天池村本就很脆弱的道路被大雨冲刷得坑坑洼洼,汽车已无能为力。村民们在背后大声提醒:“一定要顺着有脚印的路走。”

昨天蒋勤勤夫妇要慰问的三家住户,都相距甚远,从一家到另一家大概都要步行40分钟,并且全都是被雨水浸泡的泥土路。蒋勤勤脚下穿了一双白色凉鞋,刚一上路,泥水就灌满了整个鞋。一旁的陈建斌非常体贴,一边搂着蒋勤勤,一边礼貌地向周围的村民借胶鞋。央视的工作人员也担心鞋子被打脏,会影响蒋勤勤的出镜形象,于是提出让蒋勤勤换鞋,不过却被蒋勤勤一口拒绝:“我是来看村民的,鞋脏了理所当然。”整整一个半小时的山路,蒋勤勤没有娇气的迹象,一直在队伍最前面“领跑”。记者相互之间开玩笑称:“估计这都是躲狗仔练出来的。”

看到灾民蒋勤勤泪如泉涌

天池村的村头有一家副食店,店的门外随处可见写着“救灾”字样的帐篷,店主是一位60多岁的老翁。他说,他眼睁睁看见山“轰”的一下塌下来,将邻居吞没,他无能为力。

在蒋勤勤看望的三家母婴灾民中,有一家的婴儿被村民戏称为“福娃”。据说,泥石流将这家人房屋湮没那天,小孩正好满9天,一家人按习俗在县城摆酒席庆祝,因此躲过一劫。蒋勤勤看到“福娃”,忍不住摸摸孩子的小脸,并将价值2千多元的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米糊以及小肚兜送到“福娃”母亲的手中。蒋勤勤俨然一位经验丰富的母亲,不停地给“福娃”母亲传授育子经验,还特别提醒:“米糊要小孩五六个月大时才能吃哦。”

而当看到一位名叫冉宇航的婴儿,其奶奶捧着一碗用米做的清水羹喂他时,蒋勤勤一下泪如泉涌,普通话也变成了重庆话,抱着孩子连声说:“会好的,会好的。”她哭着告诉冉宇航的母亲:“一定要让她吃奶粉,这比米羹营养更丰富,这里带来的够他吃半年了。”

大秀甜蜜感情 陈建斌“舍身”挡狗

记者注意到,在整个路途中,陈建斌一直走在蒋勤勤前面开路。看到有狗,他就连忙挡在老婆身前。由于路面状况糟糕,央视的东北大汉都被摔得满身是泥,但在陈建斌的强力保护下,蒋勤勤却“毫发无损”。

两人唯一的一次争执仅是在讨论一袋婴儿食品是不是米做的问题上。蒋勤勤坚持说这就是米粉,而陈建斌则认为这是一种添加了多种营养成品的补品,双方和平地争论,完全不理会现场记者的存在。而在接受采访时,蒋勤勤不准陈建斌离开半步,即使央视要求蒋勤勤单独出镜,她也固执地把陈建斌留在身边。回答问题时,总是蒋勤勤先开口,然后陈建斌再补充,二人珠联璧合,甜蜜无比。

陈建斌为爱妻揩泪:希望眼泪不白流

在蒋勤勤情绪稍微平静之后,记者对蒋勤勤夫妇进行了采访。蒋勤勤告诉记者,作为重庆人,自己的家乡受灾,她感到非常心痛,为灾民尽一点绵薄之力义不容辞。她表示,尽管在来的路上曾无数次担心灾民的生活,但还是没想到会这样严重,“他们几乎一无所有。”而初为人母,看到这么多和她同为母亲的女人以及和她儿子同龄的小孩,过着与自己天壤之别的生活,她感到格外心酸。为此,她呼吁:“重庆人都应该团结起来,帮助兄弟姐妹重建家园。”而陈建斌也一边揩着蒋勤勤的泪一边说:“希望我老婆的眼泪今天不会白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