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主持人身价排行揭密 李咏不止4亿赵忠祥遭淘汰

www.creaders.net | 2004-08-31 12:30: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咏身价4亿、王小丫身价3.5亿……“自上海青年报率先报道了《央视首次对主持人进行价值测评》的新闻后,一时间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强烈反映,不少人质疑“央视此举是自吹自擂,李咏根本不值那么多”。




昨天,主持人身价排行榜炮制者、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组成员、世界经理人公司CFO袁浩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首次向记者披露了李咏4亿品牌价值的产生经过。袁浩东表示:“李咏给央视带来的价值,比4亿更多!”



  李咏的成功——个人魅力

  谈到炮制“主持人身价排行榜”的初衷,袁浩东透露这仅仅是他们今年12月要推出的一系列排行榜中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排行榜包括了报纸、记者、编辑、电视节目、明星、体育人士等多个部分。该排行榜要到12月才正式公布,不料在向外界调研资料的过程中,主持人排行榜的部分内容被媒体泄露,让袁浩东大感意外。

  踞袁浩东介绍,主持人排行榜共有100人入围,其中不仅只有央视主持人,还有各地方台的主持人,如李湘、刘仪伟等也都榜上有名。但由于央视在国内绝对的影响力,使得李咏以4亿身价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主持人身价最高者。

  “李咏的品牌价值不是评估高了,而是很客观!李咏为节目注入的活力和个性的难以取代性是李咏最大的优势。他不是靠英俊的外表来吸引观众,而是靠他的个人魅力来说话。 李咏在《幸运52》成名后,又利用其个人魅力在全国选秀,创办并主持了《非常6+1》等节目,同样大受欢迎,这正是其价值所在。就职业主持人而言, 李咏还很年轻, 如果李咏能把握住自己, 他的品牌价值可能还会更高!”袁浩东举例说,国外脱口秀主持人的身价能达到几十亿美元,而李咏的价值实际上不只4亿。

  赵忠祥的失败——负面新闻

  在某些观众的心目中,赵忠祥、倪萍的名字可能比李咏、王小丫来得更亲切一些。但这两位老将的身价,却相差李咏几十倍!

  “榜单里没有赵忠祥、倪萍等知名主持人,并不表示他们不是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一般来讲,我们衡量主持人的品牌价值主要从他(她)主持节目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对广告收入的吸引,也就是从盈利情况等几个方面考虑的。现在倪萍等主持人基本上不再主持主流节目,因此在衡量主持人品牌价值上,自然和李咏等有所不同。”

  袁浩东还指出,负面新闻给主持人身价带来的影响是致命性的。赵忠祥的官司至今仍未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赵忠祥所代表的品牌价值,这也是老将惨遭市场淘汰的重要原因。

  主持人测评的价值——打造品牌

  “主持人排行榜”推出后,上榜者自谦,未上榜者不满。这一排行榜究竟能给目前国内成千上万的主持人带来什么精神意义?

  袁浩东举了一个看似不着边的例子——“在奥运会上拿下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小伙子刘翔,他曾与可口可乐公司签了一个广告合同。可口可乐仅用30万元人民币,就买走了刘翔一年的形象使用权。现在看来,30万实在太少了,给刘翔几千万都不嫌多!”

  “以前国内没有过类似的价值测评,许多人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也没有针对性地进行挖掘、生产、再开发。这是一笔巨大的资源浪费。”袁浩东最后表示:“市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市场份额向最有价值的品牌集中。适者生存,媒体要生存就必须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主持人身价测评的意义远远超过表面上那些简单的数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