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梁朝伟:结婚很残忍,自恋才能演好戏

www.creaders.net | 2003-09-16 10:52: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娱乐圈中电眼美女不少,但眼睛会放电的男艺人就凤毛麟角了。昨天下午3时50分,公认“电眼”魅力最强的男星梁朝伟一出现在南京希尔顿国际酒店就电倒了一大批影迷和各界人士,难怪当场有人半开玩笑道“简直是男女老少通吃啊!”的确,这位影帝就连回答记者提问时都向外界展示着宛若注册商标般的“梁氏个性”。


  梁氏事业观:想退到幕后做监制  

  梁朝伟此次来宁是参加由南京熊猫电子集团举办的“熊猫手机荣膺中国名牌称号暨梁朝伟认养国宝熊猫新闻发布会”。过完四十一岁生日两个多月的他,当天身着藏青色西装虽未打领带,但仍然气质超凡,整个活动过程中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当记者问他对南京感觉如何时,伟仔只平静地说了两个字:“还好”,其入行以来戏内戏外表现的内敛低调个性由此一览无余。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他才再次表示了未来最想做幕后工作。

  “因为如果自己可以做幕后工作的话,对一部戏能够控制的东西会更多,将自己的想法把握得更好、表现得更全。但这两年手头一直有戏没拍完,所以希望明年能拍摄一部由自己来监制的电影。”

  虽然伟仔一再表示钟情幕后,可谈到眼下《无间道三》和《2046》两部戏的拍摄情况时仍然流露出了作为一个资深职业演员的创作欲望。经记者追问,他还透露了一些关于由几米漫画改编的电影《地下铁》的情况。

  “《无间道三》刚开拍了才几天而已,但一定会在十一月底前全部完成,是为了像第一部那样赶上圣诞节档期。我在《2046》中的戏大部分已经完成,整部影片也快拍完了,过一阵子会到上海、泰国取景。《地下铁》基本上来说是一部喜剧片,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很有挑战性,因为后一半戏他的眼睛瞎了,所以我要演一个盲人。我已经看了几个分剧本,非常喜欢。”


  梁氏家庭观:每年中秋都和家人过



  结束南京的活动,梁朝伟今天还要前往四川成都终身认养一只熊猫baby,做个名符其实的“熊猫爸爸”。抛开商家借此炒作不说,梁朝伟话里话外对亲情格外看重,让人感受到了他的一颗爱心。而当记者问除了“熊猫爸爸”情结之外,有没有当“别的什么爸爸”的想法时,伟仔却马上圆猾地顾左右而言他,丝毫不提刘嘉玲半个字。

  “其实除了熊猫以外呢,我以前就已经参加了一些保护动物的活动啊。这次除了拿钱出来(邻养熊猫)外,我还要告诉大家都来保护熊猫,因为每个人都会觉得熊猫好可爱。我还为熊猫起了个名字叫缃缃,因为缃有黄色的意思,我觉得黄色很高贵很可爱。”

  “每年的中秋节我都会和家人一起过。我最喜欢的人有我的妈妈,老师,很多啊!对,我也喜欢自己。我觉得演员都是这样的,不然的话就拍不出好戏。你问我,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会选择谁来结婚,我觉得这个问题好残忍啊。”

  这时,主持人朱迅赶紧替梁朝伟解围,提醒记者不要问太私人的问题。

  梁氏友情观:演员合作愉快最重要



  虽然有退到幕后做监制的打算,但梁朝伟自认最有让他有成就感的事情目前仍是演戏。

  “无论每次拍戏多辛苦,完事后能得到观众的掌声,能演成功一个感动观众的角色,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而并不是票房有多高。”

  “目前正在拍的《无间道三》我与陈道明有对手戏,而且我已经和他拍过了一天的戏,他的演技真了不起,我觉得与他合作得很默契。”

  而在《地下铁》中梁朝伟会与“大笑姑婆”杨千?继《行运超人》后第二次演对手戏,他说第一次合作两个人就非常愉快,有很多悬念,所以相信这一次会更好。又因为这部片的监制是王家卫,导演是马伟豪,他更表示影片好看绝对不是问题。

  “有人问我刘德华在《无间道》中的表演十分出色,会不会对我造成压力。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演员之间是互动的也是互相帮助的,对方演技强也会带着你演得更好。拍戏时大家合作开心最重要,拍戏拍得过瘾才是演员最看重的。”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康凯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