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亲眼所见:张曼玉梁朝伟上海10分钟亲密接触

www.creaders.net | 2003-08-11 10:24: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晚上的戏描述了梁朝伟喝过红酒后的一段臆想——“安检员”张曼玉突然穿上了性感裙装,和他在灯光下跳起浪漫的舞蹈……  

  
以下,是一篇记录张曼玉、梁朝伟前不久上海之行的文字。

  梁朝伟与张曼玉的绯闻前度曾闹得沸沸扬扬,不管是确有其事,还是言过其实,都不免让人“想入非非”。7月底,两人在上海出席了“新天”葡萄酒广告的发布会。不少媒体报道说,发布会现场,坐在主席台上的张、梁表现得“非常疏远”,不仅下台时“各走各的路”,就连在举杯庆祝时,两人也没有碰一下酒杯。

  那么,看看这篇文字吧。向我们提供此文的是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她将张、梁6天的沪上之行详细记录了下来,并独家提供了这份“沪行漫记”。其中写到了张、梁二人的多场亲密细节:在广告拍摄现场,两人来了次长达10分钟的“亲密接触”;梁朝伟戏言要和张曼玉一起“跳楼”;两人还同喝一盒简装酒……

  事后,编辑曾联系这位工作人员,当问到文中的张、梁“亲密接触”是否确有其事时,对方说:“这些100%都是我亲眼所见!”


  第一天

  地点:上海浦东机场

  “不是一路人马”

  17:00

  张曼玉、梁朝伟班机到达。

  张曼玉、梁朝伟都戴着大墨镜,挡住半张脸。工作人员上前献花,张曼玉大步流星向前走,没接花。梁朝伟接过花后紧随其后。机场有人认出张曼玉,但没人上前索要签名留影,几乎没有人认出梁朝伟。两人一路保持着前后左右相当距离,看上去甚至有“不是一路人马”的感觉。张曼玉走路速度惊人,钻进一部黑色“专用坐骑”——车牌为沪AS7208的“大奔”坐稳,工作人员把花递上车塞进张曼玉手里,张曼玉一声“谢谢”落地后,梁朝伟才走到车门边,他坐进车内没有马上关门,而是左顾右盼张望了好久才把车窗摇上。“大奔”驶往金茂大厦。

  第二天

  地点:虹桥机场东航训练舱

  梁朝伟照例跟随其后

  16:00

  全部工作人员就绪,张曼玉、梁朝伟的替身一再演示片中的最后一个动作:“张曼玉”关上行李架的门,坐到“梁朝伟”身边靠窗的位置。无数群众演员自行涂脂抹粉,为了等待偶像的光临,他们将面部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下午6时许,张、梁进入训练舱。张曼玉从楼梯边的滑道笑着小跑进来,白衣白裙,没有一丝拘谨。梁朝伟一身全棉米色休闲西装,照例跟随其后,他的低调可见一斑。两人看过之前替身的动作后马上进入正式拍摄。张曼玉很快完成了关门入座的动作,之后陪着梁朝伟拍摄窃喜的镜头。梁朝伟一遍遍对着镜头,按照导演的意思做出至少七八种不同品牌的偷笑、坏笑表情,个个不同,功底深厚。因其表演到位、传神,现场爆发阵阵笑声。

  20:00

  收工。张曼玉迅速消失,梁朝伟则留下和导演讨论了几句,和现场部分群众演员签名合影后离开。

  第三天

  地点:金茂大厦记者见面会

  两人中间隔了一个人

  16:00

  张曼玉、梁朝伟居然下午4点准时到了现场,一分钟都没迟到。梁朝伟始终还是落后张曼玉三四步的距离,不知是否为了刻意躲避媒体的眼睛。甚至当两人落座之后,座位中间也隔了一个人。现场不让记者提问,张、梁的经纪人只批准主持人问3个问题。20分钟后,张、梁准时离场,有些“老记”4点半左右才到场,现场早已人去房空。

  第四天

  地点:浦东机场、浦东证券大厦

  惟一作出亲密动作

  浦东国际机场二楼19号候机厅

  7:00

  群众演员和广告制作公司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布光、搭景,大块黑布围出了一个简易摄影棚。张曼玉、梁朝伟的替身演示动作。中午11点多,因两人的助手怀疑有记者在场,大声质问无果,张、梁被助手护送着闪进了利用一排投币电话隔离出的休息室。待两人走进,助手们立即用半透明的塑料薄膜将所有电话机裹得严严实实。

  随后到了吃饭时间,在“老上海”茶餐厅,服务生一道道上菜,整桌菜总价值311元:

  白灼菜心(28元)

  家常豆腐(32元)

  生炒鸡丁(38元)

  清炒虾仁(58元)

  开洋刀豆(28元)

  糟溜鱼片(48元)

  肉丝豆腐羹(25元)

  沙茶牛肉(38元)

  白饭(8碗,16元)

  纸巾(8元)

  13:00

  张曼玉、梁朝伟走出临时“包间”。这次率先出场的是梁朝伟,随后张曼玉拿着金属探测仪出场,在补妆之后开拍。前几遍导演嫌节奏太慢,重拍,节奏又太快了,两人用粤语小声交流,重拍七八遍后,过了。梁朝伟脚下垫着大约15厘米高的铁块,不知是因为安检需要,还是为了配合穿着高跟鞋的张曼玉。梁朝伟再次变换各种表情,这次是被女“安检员”张曼玉查出口袋里有金属(开酒工具),梁朝伟假装露出惊讶的表情。

  张曼玉在每一条拍完后都会回看监视器,表现得比第一天稍微随和些。张曼玉的替身演员是个还不满20岁的女孩,是航空中专的学生,开工4天的酬劳是1250元,其中250元是伙食费。女孩说:“还要扣掉中介公司的费用呢!”此时一年轻小伙上前阻止,说是其经纪人,不让女孩作进一步交谈。

  梁朝伟的替身没有经纪人,他说很辛苦,一天就100多元。广告中除了梁朝伟之外的“男一号”是个“胖子”,说是替朋友帮忙才来的,费用还没谈。

  14:30 

  收工。

  浦东证券大厦27层天台

  19:00

  张曼玉、梁朝伟已到达现场,但由于天台上布景困难,工作人员还在继续搭景布光。

  20:30



张曼玉笑得千娇百媚,脚底却一个劲儿打滑 

  正式开拍。这次没有两位替身帮忙。晚上的戏描述了梁朝伟喝过红酒后的一段臆想——“安检员”张曼玉突然穿上了性感裙装,和他在灯光下跳起浪漫的舞蹈……

  为了追求效果,地上被洒上了水。第一个镜头导演“停”声刚落,张曼玉就一瘸一拐地跳到最近的椅子旁,龇着牙甩掉脚上的平跟皮鞋,她脚上的青筋根根暴出。湿漉漉的水泥地反射出背后万千灯光,张曼玉勾着梁朝伟的肩膀,脸上笑得千娇百媚,脚底下却一个劲儿地打滑,“吱溜吱溜”的噪音连音乐声都盖不过去。一场镜头拍下来,张曼玉拍拍自己的胸口:“幸好伟仔够当心,从头到底都用手大力抱紧我!如果他稍微一松懈,我铁定摔得很难看!”

  拍摄空隙,梁朝伟很少和张曼玉聊天。张曼玉一般躲进旁边的休息室,梁朝伟则一个人在天台上吹风,和导演、助手聊聊天,十分随和温厚,其间不乏群众演员和大楼内工作人员上前要求合影签名,梁朝伟基本都一一满足,直到一名中年女子(不知何方神圣,据查既非张、梁的经纪人也非助手)向在场工作人员提出“严格清场”前,现场气氛都被梁调节得十分轻松。



暧昧动作足足持续有10多分钟

  张、梁惟一作出亲密动作,是在镜头前。当时,导演让两个人在镜头前准备,梁朝伟端着一个红酒杯,作出请张曼玉跳舞的姿势。

  不知什么缘故,导演迟迟没有叫“开始”。梁朝伟半伸出去的手抓了个空,很自然地,张曼玉把手塞在梁朝伟手中,两个人依然谈得开心,脸上的神情也和刚才没两样。然而,梁朝伟的手却开始一系列“小动作”——他轻轻捏了一下张曼玉的手,随后拉着她的手顺势把她拉近几步,张曼玉的手稍退了一下,梁朝伟却又用力一捏,把纤纤玉手留在掌握中。张曼玉于是伸出空余的手,轻飘飘地在梁朝伟头发上一掠,撂起他落下的一缕头发,接着滑下来为他抚平皱褶的衣领。

  这样“明打明”的暧昧动作足足持续有10多分钟。直到张曼玉的经纪人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导演那边出了问题,这个镜头暂时不拍,梁朝伟这才放开佳人,让张曼玉先回到休息室。

  23:40

  最后一个镜头OK,张曼玉欢呼一声,脱下“纸底板”,从助手手里接过一双厚底黑拖鞋,大步流星离开天台。

  第五天

  地点:浦东证券大厦27层天台

  他的目光拴在她身上

  18:45

  张曼玉、梁朝伟再次来到天台,补拍前一晚没有完成的镜头。这次摄制组又分设了一支队伍,在对面更高的“中国人寿”天台上架设了摄像机拍摄全景。

  拍戏的天台很窄,左右不过20多米,旁边连个遮拦也没有。张曼玉信步走到天台边,探头往下看。一秒钟后,她忽然180度转身,背对空旷的陆家嘴金融中心,张开双臂大声说:“我就这样跳下去,好不好!”闹哄哄的环境中,梁朝伟第一个反应过来,他嬉笑着做出“饿虎扑食”的动作,低声说:“如果你跳下去,我就跟着一起跳!”张曼玉挑起眉弯,轻笑着收起胳膊,从天台边走下来,走进经纪人布置好的休息室。周围的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张曼玉脸上浮起魅惑无比的笑容。

  张曼玉拍一个举起酒杯邀请梁朝伟跳舞的镜头,始终找不到感觉。NG了半个多小时,休息室里的梁朝伟也坐不住了,他探头探脑走出来,被张曼玉逮个正着。

  “你就站在这里,给我一个目标好了!”张曼玉把梁朝伟“安置”在自己正前方,说:“好了,大家可以开始拍了!”音乐起来,梁朝伟一脸坏笑,站在镜头外对张曼玉使劲“抛媚眼”,张曼玉果然来了精神,脸上浮起魅惑无比的笑容……

  “OK,太棒了!过!”导演兴奋地搓着双手,把张曼玉拉到监视器前。

  张曼玉在一个人拍摄的半个多小时里,趁着化妆师在她脸上摆弄吸油纸的空隙,公然点起一根烟。旁边有摄影师把镜头对准她,一个经纪人眼疾手快堵了上来:“不要拍!”另一个经纪人迅速跑上来,和化妆师、堵镜头的经纪人围成一个“铁三角”,把张曼玉护在当中,挡住所有人的视线。晚上8时20分,第二点火花绽开在张曼玉手中。这回她学乖了,躲进休息室才吞云吐雾起来。之后,张曼玉很久没上瘾,直到深夜11时过了,她才熬不住点上第三支。

  拍摄现场来了许多广告商的朋友要求和张曼玉合影,张一一与其合影,态度较前一天平和许多,脸上带着职业的笑容。

  梁朝伟在记者会上喝酒很“绅士”,他端着酒杯摆好Pose,看到旁边的张曼玉喝了,才轻轻抿上一口。这一招,差点把所有人都蒙混过关,以为他是个滴酒不沾的好男人。“其实梁朝伟特别喜欢喝红酒!”他的随从人员说,“他来的第一天,我们就在他金贸的房间里放了一箱顶级红酒,经纪人说他‘消灭’的速度是一天一整瓶!”

  23:00

  梁朝伟坐在休息室里犯困,于是拿起桌子上一盒简装的纸盒红酒,打开盖子就对嘴灌下去。旁边的张曼玉笑了,抢过梁朝伟手中的盒子“揩油”了一口,还没来得及喝第二口,就被他把盒子夺回去了。5分钟后,地上多了一个空盒子。不一会儿,梁朝伟的经纪人走出来,拉住“新天”公司的市场总监“咬耳朵”:“有没有多余的顶级红酒,能不能……”拍摄还没结束,经纪人就捧着3瓶红酒走进休息室,拉开梁朝伟的随身背包,使劲往里面塞。

  原定晚上10点拍完的时间表一拖再拖,张曼玉的脸上刷起厚厚的“浆糊”,她不断地催促导演:“过了吗?可以Close Up了么?”

  23:45

  导演的头重重点了一下,张曼玉“刷”地从椅子上立起,拎着包就迈腿。等候在一旁的梁朝伟很绅士地加快脚步,越过张曼玉为她开道。谁知旁边伸出的一双手挡住了张曼玉的路——广告商又带来了一群好朋友,堵住张曼玉要签名留影。原本已经走进电梯的梁朝伟,立刻扒住电梯门,转身打量那边的情况。估摸张曼玉一时半会儿脱不了身,梁朝伟索性吩咐电梯先走,一个人走回天台等待,他的目光越过人群,定定地拴在她身上。

  第六天

  地点:重返浦东机场

  都爱清淡的菜肴12:40

  一行人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小时。也许是饿坏了,梁朝伟和张曼玉一坐下,经纪人就忙着张罗午饭。

  6碗烧腊饭被端到休息室的桌子上,一片风卷残云下来,端出来的碗个个见底,连张曼玉的碗里都没剩下什么。

  大家正准备着开拍,经纪人又跑出来一阵嘀咕。原来,梁朝伟和张曼玉嫌刚才的东西太少,肚子没填饱,想多叫几样小菜。于是,他们前两天在机场吃过的大盆豆腐、炖蛋再度“上阵”,两人还要了一盘糖醋排骨来下白饭。

  一个个硕大的盘子端进端出,里面又吃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出来。抬腕一看表,将近下午3点半了。

  看得出来,梁朝伟和张曼玉都喜欢清淡的菜肴。他们住在金贸时,早饭也很简单:梁朝伟每天早上要一杯冰咖啡,配一些用水煮的新鲜蔬菜就打发掉一顿;而张曼玉更加像典型的上海弄堂女子,早上一碗白粥,过粥小菜是最普通的咸蛋、肉松、毛豆、萝卜干。(南方都市报 /沈莹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